燒肉-俺達の肉屋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之前去台北吃了大腕後,身為燒肉控的老公就開始把目標放在「俺達の肉屋」上,大概是人生清單那種程度。這次振興券加上好食券一個人有5500元的額度,根本是神助攻,消息一確定就預約餐廳了。第一次去吃大腕因為沒有經驗,所以點菜純粹就是實驗性質,摸索著那些部位的口感跟味道是自己喜歡的。(很幸運的是當時整體體驗非常享受,讓我們吃完後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模式跟喜好。)這次來台中的俺達就有經驗了,點的都是喜歡的部位。「俺達の肉屋」提供桌邊服務,全程替你烤肉外加講解,讓你省去不知道肉該烤到什麼程度的麻煩。(烤壞了就糟蹋了食物啊!!!!)我們從頭到尾只需要動動筷子、動動嘴巴、享受美食、放棄思考。(唯一還有在思考的應該剩舌頭了。)
牛舌原塊燒
這塊牛舌需要事前預訂,建議大家可以在訂位時順便預定。牛舌原塊燒是取舌根部位,雖然需要比較長的料理時間,但一塊肉有三種口感,都是不同的享受,完全值得等待。無論是比較Q彈的口感或比較軟嫩的口感,都很美味。
肩胛上蓋
口感稍微Q彈,吃起來偏肉感,但是吃起來還是多汁的。不會太油膩,也沒有軟嫩到入口即化,就是蠻剛好的一個部位。
夏多布里昂
這是個比較稀少的部位,是菲力中段的位置。依我的理解可能就是菲力之王?光是油花分布看起來就能想像有多嫩了。外層的焦顯示有足夠的梅納反應,內層漂亮的粉紅色表示熟度的掌控非常剛好。到底有多好吃呢?送進嘴裡那一剎那,嘴裡只剩肉汁,那個軟嫩程度非常驚人。每吃一口就要驚嘆一次。我覺得這讓我想到魯夫在水之七島吃到的水水肉,而且夏多布里昂還沒有骨頭!(沒有骨頭就是加分!)單吃已經很美味了,搭上松露鹽更是讓人足以陷入馬景濤式的讚嘆啊!
紐約客涮涮燒
之前在大腕吃過SHABU SHABU之後就愛上了,來俺達當然也要點來吃啊!紐約客油脂就稍微多了點,這個厚度也能享受到肉質的口感,搭上他們調配的蛋黃醬,超.級.享.受。(我們後來還留下蛋黃醬試著沾其他肉品吃,也是好吃~)
生蛋黑豬油拌飯
說是生蛋拌飯,我覺得"生蛋黃拌飯"好像比較精確一點。我其實算是個蠻害怕生蛋的人,如果跟蛋白拌在一起就更害怕了。但俺達的雞蛋很新鮮,根本沒有蛋腥味。無論是涮涮燒使用的蛋黃醬或是這碗生蛋拌飯,都只有蛋黃的特殊香味。最明顯的就是這碗飯即使擺到冷了,入口還是一絲腥味都沒有。另外,這碗飯的口感非常傑出。粒粒分明、顆顆飽滿,吃起來很有彈性卻不會覺得太硬,拌了醬料也不會因此軟爛,真的超厲害。蛋黃香加上豬油香,跟蔥花拌在一起,這種生蛋拌飯我可以每天吃!(不過整顆蛋下去拌的還是先不要好了,生蛋白我會怕。)
澳洲夢幻橫膈膜(蔥花)
橫膈膜也是我們去大腕之後被開發的新歡,在其他地方其實不太敢點,但來俺達絕對能放心試。把整塊橫膈膜烤的焦香再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搭上蔥花簡直絕配。橫膈膜一直都屬於味道比較重的肉,所以我們很少嘗試。但這兩次在大腕跟俺達試吃都很喜歡,覺得是一個口感跟香氣都很豐富的部位。
後腹牛肋
因為老公喜歡肩胛上蓋,所以後來服務人員也推薦了這個部位,說是肉質相似但更富嚼勁。其實我吃這道的時候有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以差不多厚度的肉片來說,這個部位的確蠻有嚼勁的。如果是喜歡吃有嚼勁的肉的朋友,非常推薦這個部位,非常享受。再搭配他們調製的山葵漬,味道上層次更豐富、解膩。(老公超~愛俺達的山葵漬,一試成主顧。)
辣椒肉
聽服務人員說這個部位因為形狀像辣椒而得名,肉質多而軟嫩。服務人員只介紹到這裡我就馬上說要點了,這一聽就是我會喜歡的部位啊!真的是很軟嫩的部位,油花比例也很剛好,綿密的分布讓整塊肉軟而不膩,作為吃到用餐時間尾段的收尾肉品其實非常剛好。我真的覺得吃和牛,油花越多的要越前面吃,如果到後面你越吃越飽了還要再吃比較油的部位真的會覺得有些負擔。辣椒肉,結尾妖精就是你了!
厚切牛舌(搭蔥花)
應該算是上次去大腕留下的遺憾吧!當時沒聽從師傅的推薦點後切牛舌,事後覺得真該點的。這次來俺達就決定一定要點來吃,因為我們其實沒吃過厚切牛舌。這絕對是我們今天點的肉裡面最有嚼勁的了,不但滿足了咀嚼感,加上這個厚度烤出來獨有的香氣,讓這份牛舌非常好吃。對了,這份牛舌也一樣是舌根部位喔!根據我的記憶,服務人員有介紹說這牛舌是他們找到澳洲一家牧場飼養的純種日本和牛,但因為飼養環境跟方式的差別,所以和日本當地的日本和牛口感上還是不同。我也沒吃過日本和牛的厚切牛舌,所以無從比較起。但眼前的厚切牛舌,我覺得很棒。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吃「俺達の肉屋」的小小心得啦!不是專業饕客所以也許有些資訊不精確,所以這些也不能真的算評論,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吃過之後有多滿足、多喜歡「俺達の肉屋」。雖然不是平價燒肉,但絕對每分錢都花的值得,毫不後悔。喜歡吃燒肉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嘗試一下!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