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前和牛鐵板燒】頂級鐵板燒和牛七吃|中山美食|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因為家人生日而訂位的阪前和牛鐵板燒,讓我們一探究竟是否符合大家期待!在此附上道地菜單,先讓大家餓一下。

【開始吃囉!】
|先付|和牛壽喜燒
先付通常是飲用一口美酒後,最初品嘗的料理。所以份量來說一定不會太多,畢竟後面還有好幾百道要吃嘛!
裡面主要是由和牛、龍鬚菜、豆腐和栗子所組成。身為吃貨第一口當然是要吃和牛本牛!剛吃下口的瞬間,那軟嫩的和牛感覺在我口腔裡奮力掙扎,如果自己去吃壽喜燒也燒不出這樣的熟度。趁著肉的餘溫還在時趕快再吃了一口龍鬚菜,菜的表面都還留著和牛的鮮甜肉汁。此時在心裡充滿了罪惡感,怎麼可以拆散你們呢,你們就是要一起吃下肚!
最後搭上底下的豆腐和栗子,將和牛的油膩感直接帶入清爽世界,這開場很好!
▲|湯品|和牛清湯
第二道來了一道潤喉暖胃的熱湯,溫度也很貼心的是剛好能入口的程度,那我當然是符合日式的規矩兩隻手捧起來暢飲(開玩笑的,還是蠻燙的。
味道完全沒有油膩感,和牛的肉質也是非常軟嫩,配上上面的切片讓人感覺又多了一份酸甜。是非常可以一路順順喝下去的(希望我的人生也可以這樣。
話說有人有最推薦好喝的台南牛肉湯名單嗎,如果有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因為每次去台南都亂喝一通。
▲春蔬鮑魚
接下來來到非常多人期待的鮑魚時間,在鐵板上料理的時候,師傅也非常貼心的把鮑魚的肝和牙齒去除,並微微的解釋原因,但因為我聽不懂就沒有打上來跟大家解釋了!
師傅也和我們推薦了下口的順序和方法,當然如果要一次整盤吃下去也是沒有問題的。一開始先將海葡萄和一片無醬料的鮑魚吃下,可以感覺到清脆的海葡萄和爽口的鮑魚在做融合,忍不住接下一口配了佐醬的鮑魚,根本是清爽多重感受!最後搭上了有點焦甜焦甜的筊白筍,為這塊鮑魚的人生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鱒魚卵干貝卷
在我心中的第一名絕對是這顆可愛的干貝,直接用旁邊的海苔把魚卵和干貝包起來一口吃,明明十秒就吃完了,卻感覺已經在心裡和他們默默渡過了許多光陰。粒粒飽滿的魚卵一顆都不放過,結束了這一道干貝卷。
▲|龍蝦二吃|酒焰龍蝦
接下來終於來到偏主菜的菜色,師傅在料理前展示即將淋下的酒,人們紛紛拿起手機拍攝火焰升起的瞬間。表演結束後一不回神,這盤酒焰龍蝦已經在我的桌上等待我了。
叉子一插下去,龍蝦肉和殼馬上就分離得一乾二淨,雖然肉兩口就吃光了,但慢慢品嘗龍蝦和辣椒搭配的話,也能讓人感覺到師傅細心的調味。
▲|龍蝦二吃|炙燒明太子龍蝦
第二道龍蝦料理則是以炙燒明太子為主題,而且請注意!前面去除的鮑魚肝臟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濃濃的明太子炙燒過後和龍蝦本體融合在一起,每一口都帶給我一種鹹甜鹹甜的感動。但這道就沒辦法一拔即出了,吃相想當然會難看了一點,但還好我本人早就已經難看了,一點都不擔心。
▲季節時蔬
差不多該讓主菜出現了,在這之前先讓口腔去除剛剛的油膩感,這道是由澎湖角瓜和櫻花蝦所組成。
角瓜的口感非常類似絲瓜,爆汁的感覺卻是絲瓜的百倍!咬下去的瞬間還以為我嘴巴內的水庫洩洪了,再搭配上點綴用的櫻花蝦,口感上完全在此時此刻被征服。
另外身為道地屏東東港人的媽媽說這個櫻花蝦的品質非常好,如果對櫻花蝦品質有要求的真的可以來吃看看!
▲|澳洲M9和牛名物三品|M9和牛清酒飛魚卵
▲|澳洲M9和牛名物三品|M9雪舞茸 松露醬
▲|澳洲M9和牛名物三品|M9鴨肝 照燒醬
這三道接連上場的和牛三兄弟,口感也是非常軟嫩。我認為重點都還在上面的調味和佐料,清酒、松露和照燒醬分別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不會把和牛的味道給搶走,其中第三道的鴨肝很厲害!明明是厚厚的一塊,咬下口時卻像奶油一樣滑進我的心坎裡。
鹿兒島A5黑毛和牛
各位請注意!今日的主角登場了對不起拍得不太好
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通常師傅會以五分熟去做料理,沒有特別的綴飾,只有搭上旁邊的幾片大蒜,就能知道對於自身和牛的品質是多有自信心。還沒咬下去就有一陣微微的酒香撲鼻而來,搭配著大蒜也能提升另一種口感。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前面的干貝,對不起。
海膽和牛春筍炒飯
看到這邊是不是差不多快飽了阿,再塞一碗炒飯給大家,主要是由和牛的切塊加上海膽作點綴的炒飯,我覺得就是一般發揮剛剛好的炒飯。
|時令湯品|牛蒡排骨湯
我竟然忘記幫湯拍照了,但我只記得是很燙的養生湯,反正每次都可能是不一樣的湯,大家就別放在心上了吧!
|甜點|紫葡萄黑醋栗雪酪
終於來到甜點了,其實說實在讓我蠻驚豔的,下面黃黃的塊粒吃起來像起司蛋糕底下酥酥的地方,搭配著兩球雪酪真的很好吃。而且杏紫色的蝴蝶也不是裝飾喔!它是實實在在的餅乾,不過我忘記它的口感了。

【感想】
以整體表現來說,我蠻喜歡他們貼心的服務和耐心解說的過程。食材本身也非常好吃,當然不會到吃非常飽,如果是需要飽足感的就左轉去寧夏夜市吃吧!
另外這家不訂位是吃不到的喔,訂位後也是需要先支付一定的訂金,他們才能先行準備足夠的備料食材。如果和家人或伴侶來吃,我認為是非常適合的,有興趣可以去吃看看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2號
電話:022522139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瑋遊】
【阿瑋遊】
○旅行規劃分享歷程 ○不專業但舒適的旅遊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