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JUMI吃美食| 燒肉擔當,VAF夥伴見網友日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燒肉擔當
4月加入方格子的VAF夥伴後,就一直在討論幾時要聚會一下,不過因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當時只有4位相聚。感謝Liteon廣大人脈所以不用思考要吃什麼,就來到他學長的店「燒肉擔當」。我走進店裡結果第一個叫我「插畫家MIA」的人......是這家店的老闆???完全不是夥伴的人認,真是太有趣的開場了。
進來後店家招待兩盤六格小菜,然後基本上我們也不用點餐完全交給他配了,我好開心因為我最不會想要吃什麼。茶豆一上桌,就聞到茶香味,老闆說這是毛豆拿去烤自然產生的味道。好驚訝竟然不是像一般會泡在茶裡醃,竟然只是用烤就可以有這味道!?烤過後的豆子就會縮比較小顆,配酒真的滿搭的。
清酒我們有開了一瓶,就是圖片上那瓶。有好一陣又沒喝清酒再度喝到覺得愉快。
當然厲害的配置是不能少的,他們直接搬出一頭金牛上面放著超厚牛肉,展示著等會要切一塊下來(以上沒有按照順序走,因為我要排版圖片的關係),牛排烤好後還要靜置一段時間讓肉汁鎖好在裏頭。最有趣的是上面有一顆一顆白色的球狀物,老闆叫我們先咬一半,一咬竟然是芥末!!不會到很嗆實在是太讓我驚艷了,似乎是用分子方式去做出的。牛肉部分自然是嫩得沒話說囉,品質好的牛肉不加任何調味都非常的美味。
基本上到店裡他們會有條理的配食物,安心交給他們,而且是由他們來桌邊服務烤肉,我們就是舒服的喝酒吃肉聊天。
各種牛肉相繼出來,而我第一次的生牛肉體驗也在這間了,其實也不是說我之前不吃只是這類食物會想要在衛生上跟品質上最好時體驗。上面似乎也加了一些不同的草跟葉子讓每次吃得味道都不同,生牛肉好嫩滑,會估溜估溜在嘴裡,而且完全沒有腥,吃完沒事很安全。
特別介紹左下和牛海膽壽司飯,這真的是太誇張的一道,而且還被老闆逼一口吃掉。和牛上面還有放一片金箔,烤好後直接蓋在海膽壽司上,一口塞簡直逼死我,但這樣的組合真的是得這樣吃才行。終於塞進嘴裡後感受到那個種高級食材融在一起,我本擔心覺得全部都高級混在一起也不一定好吃,結果和牛熱呼呼的狀態直接蓋在冷海膽飯上,中間還夾了一片紫蘇葉完美的解了這些油膩的食材,紫蘇清香淡化比較重的食材。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點喔!
這裡的肉絕對無雷,不過畢竟四月底吃到現在我就把我最有印象的名字寫出來,和牛真的是必點好吃,好想再去吃嗚嗚。
滷肉飯的肉塊嚇到我,這已經是牛肉塊飯了吧?由於吃到這時我已經覺得有開始飽了,所以他們配兩碗我們四人分。在燒肉店吃到滷肉飯也是滿酷的,肉汁及蛋汁浸在飯裡,還有什麼比這還滿足?
奶油雞肉、蔬菜盤也都很不錯,他們最後還加點了一個下酒的蒜炒花椒牛,赫然發現這是唯一有辣的菜,這應該是最重口味的一道菜了。記得他們還有單點一個菇菇湯,但我沒有拍到所以就跟各位直接說也很好喝喔。

店家資訊

店名:燒肉擔當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52號
時間:17:30–00: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