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圖文插畫//那年初秋的淡水老街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初秋的淡水老街
當初第一次聽到你叫我親愛的,我有點受寵若驚,我以為這是親密夥伴之間才會這樣稱呼,我們只是認識沒多久的格友。後來,我就慢慢習慣你這樣叫我了,我想那是你認為的一種親密表現,也因為有了你,開啟了我在部落格的繪畫時光。

有趣的是,你喜歡我的文章,比喜歡我的繪圖還多,或許因為你是中文研究所的關係吧??你剛好遇上了我在部落格寫古典詩與現代小說的巔峰時期,你喜歡叫我親愛的,就有很充分的理由了。
你是溫柔且敏感的,某天你約我在淡水老街的香料廚房吃飯,並且指定要我畫的那張小娃娃,我欣然接受,因為我從來就不把作品留給自己,別人喜歡,也就是對我的一種肯定,不是嗎??
我們忘了在當天聊了多少共同的話題,只是坐在對面的我的你,有點緊張,比起你在網路的暢所欲言,我好像說的比較多,我們聊Sandy在市民大道開的咖啡店,我們聊詩詞創作,我們聊台北新北哪家餐廳比較好吃,就是不聊各自的感情世界,也許我們都把這一塊,視為不可碰觸的那部分。
好幾年過去,我們依然在line互動著,只是過了這麼長久之後的日子,你的孩子從小學上了大學,你告訴我,回不去那個當年瘋部落格的心了,我們過了那個關於文藝的輝煌年代,我去年發現了探路客,從文藝轉換到繪畫,繼續那個文青風格的我,你也很開心看到我持續的新作,感覺平淡而真實。
意外的是,不到一年時間,探路客又要收攤,這次我沒有太惆悵的心情,帶著重新出發的腳步,來到方格子,也想趁著此繪畫主題告訴大家,當年在雅虎部落格最支持我的那個你。
惜緣,從來就不是口號,而是行動,感謝Mia,我最欣賞的神隊友,我一直沒有忘記,那年初秋9月19日的淡水老街,我們在那裏留下了歡樂與腳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