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下篇 信件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持20幾年友誼的筆友〉
20幾年前因為共同的偶像,我們在雜誌的內頁找到彼此的聯絡地址,有著相同的嗜好我們,每天最起碼一小時的電話熱線,一個月一定會寄信或卡片給對方,上面總寫著我們多愛「誰誰誰的花癡對話」,我哪天來找出以前的書信吧!不知道搬了幾次家還找不找的到?
常常有人批評著︰「人們寧願關心一個遠在天邊的偶像,他或她的吃喝拉撒睡和雞毛蒜皮瑣事,也不願關心一般人驚濤駭浪的內心世界。」
現在回想當時的歲月,那時的我們即使知道不能接近偶像,但只要知道世上有這樣的人存在,就已足夠。年輕時期的愛護,同時也在守護著自己的那點寄託和希望,並給自己帶來強大能克服生活的困境的力量。
因為這樣的希望,是自由自在、無所畏懼、隨性堅毅,就像吹進我們日常的一縷清風,照進我們天空的一線曙光。
與其說是喜歡偶像,倒不如說是喜歡為了偶像拼搏生活的我們!
你的專長是美術、繪畫、手作,我總是可以收到你用色鉛筆畫的Q版卡通人物的作品,我好羨慕你的天份,哪像我只有鋼絲人可以畫,所以我只好專注於手作、只要不是用畫的,我應該有機會學得會吧!
這次收到你從台東寄到公司給我的包裹,裡面有:明信片、洛神花、地瓜酥、乖乖,重點是每包後面都有你的小提醒。20年了……你貼心的小習慣依舊沒有變,你的字體依舊「可愛」!走的永遠是POP美術體路線……
不過這次我要「背叛」你了!因為我想辦法克服我多年來的缺陷,來練字!
每次看你在臉書上分享你的動態、影片和照片,就覺得雖然我們相隔兩地,但還是心靈距離很近,而且你還是我維持最久的元祖筆友,極具紀念價值。
我和你的這20幾年,相處過程有因興趣不同,理念不和偶有爭執,加上我搬家後,相處時間變少交情更有所疏離。但我們的情誼就如同水一般。上善若水,卻不知水有涓涓細流,也有驚濤駭浪,你我都知道伸一隻手就能打破水的平靜,但我們一直讓它歸於平靜。水的力量,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強大。
願你在每一個明日總能與開心和快樂撞個滿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