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梳頭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間梳頭店2.0#書梳頭
到花蓮就得大沈睡兩日,接著邀請書琴梳頭,才會迎來清醒工作天。每每想起書琴梳頭時光,就能記憶起閒談中的一段話,大意是:「外在空間是我們內在空間的展現,如果能好好梳理身體這個小宇宙,就能夠去對應外在環境,進而開始行動。」有趣的是,這段話詮釋了我進入10月一陣混亂後的主題。
書琴的梳理技能已經推進到2.0,以雙梳爬梳肌理,她命名為「書梳頭」。她笑說:如果不從事按摩,可以到鐵板燒當師傅,因為煎鏟與雙梳的功夫有異曲同工之妙。而我痛到極致時還瘋癲的喊著:書琴請大火炒起來….哈哈哈!她總是可以讓妳放下100顆心,將自己交給她。
書琴的按摩是從腳指頭開始的,她說腳是出入口,要時常清理釋放,循環就會通暢。第一次有人細緻對待我最不在乎的小處,有點紅了眼匡,我仔細的感受著他們。邊聽著她柔柔的聲音,剖析著妳的狀態、提供妳經驗,感動的是可以感覺到書琴對你的身體,有著慎重、篤定與愛。她讓我想著,我怎能不愛護自己呢?
書琴的「書梳頭」有著無比療癒的美感,在她細緻耐心微小而持續裡,接納、傾吐、釋放一氣呵成。
我問,妳是如何紓解這些疲憊呢?她說:「我每天要花一小時,將自己愛回來!」
書琴的生活美學及文字力時常安慰著我,她的影像感、她的體會自然、家的光影角落,都讓我為之傾心,在她身上我看見體現內外在空間的對話。
愛自己是個大哉問?也是一個專注探查的課題,每個人都不同,妳只能慢慢摸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看著書琴總能為我帶來靈感,比如:她的粉絲頁命題,微小而持續 寧靜以致遠
進入10月,身體情緒都帶來訊號,正要淹沒之際,我想起內外在空間實踐。這次我決定,從一個微小事物開始專注、深入、投入。於是乎我去邀請了我的廁所女神.....,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深入細節的一次,面對我不想面對的,真切的去觀察空間的喜好,對自己的需求設想,竟得到了歸屬感與平靜。
很奇妙有種釋放的連動,透過整理空間去看見自己。接下來還有許多區域女神得邀請,但我想這是個微小而持續、耐心、靜心,一點一點完成的創造行動。/
「廁所女神」植村花菜的歌曲,歌詞寫著,小時候的她不喜歡打掃廁所,外婆告訴她廁所住著很漂亮的女神,只要把廁所打掃乾淨就會像女神一樣漂亮。
31會員
68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