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頌缽療癒工作坊|聊聊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今天來參加「頌缽療癒工作坊」,對頌缽的接觸與認識源自於,平時有在上瑜伽課,其中有一堂瑜珈課,老師會搭配使用「水晶缽」,和今天工作坊「銅缽」有所不同。

一、「缽」的療癒能量

我很喜歡磨缽、敲缽時發出的震動,正如下方這個投影片所揭示的,它引用生命學大師余德慧老師所提出的理論:
由頌缽產生的無調之音(即對意識而言,沒有符碼可指認的聲音),可以讓聽缽者進入整體經驗自然流症、渾然忘我、暫時離開自我意識認定與牽絆作用的狀態。
我在睡前也經常播放YouTube上的頌缽音樂,幾乎都是兩小時的,就打開讓它自己播放。
有時我會在去洗澡之前,就按下播放,這個動作儀式對我來說,有種「淨化空間」的作用與意義,也就是說,洗澡也作為是一種淨化的作用,在我洗滌完身體之後,出來時,房間也被頌缽的聲音洗滌了。
身心空間與物力空間的淨化,於我而言,是一種重啟的狀態。

二、與「缽」做朋友

今天工作坊最好玩的地方莫過於,老師非常大方的讓我們自由運用缽器,所以從頭到腳,我們都嘗試了一遍,不同的敲法、不同的力道、不同的部位。
所有因素都會使振動的感受有所不同,甚至我們每個人對於同一部位的同一種敲法,所形容出的震動感受也都不一樣!
且,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身體的某個部位如果很痠痛,或是悶悶的,其實缽器震動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譬如我就覺得,我被敲擊生殖輪(第二脈輪)的時候,音波被吸收的速度明顯很快,一下子震動就沒了。
還有在敲擊太陽神經叢輪(第三脈輪)的時候,那個震動感受像是「泡泡」一般,波、波、波、波的,在按摩著我的腸胃,真的是很奇妙的感受!

三、回顧今日

體驗完一個下午的頌缽後,老師邀請我們寫下今天的感受,我寫滿了三張小卡。
第一張寫了對於今天頌缽體驗的驚喜
描述了不同部位的震動感受,像是敲擊頭部時,整個頭被音波環繞,思緒就真的像被震動給帶走一樣,當音波停止時,腦中紊亂的思緒也一掃而空,很舒服。
第二張寫了這陣子在忙碌的比賽
終於告一段落,雖然沒有在決賽的場次獲獎,但是能入圍、能經驗這些人事物,已經好美好、好感謝,沒有獲獎當然是失落的、氣餒的,但是失落和氣餒的感受,只是代表了我好努力、好努力的證明,無關乎好壞,所以沒關係。
第三張寫了未來想努力的方向,也就是「情緒療癒」
不管是透過什麼方式,運用非語言、非醫療系統的方法,能讓人重新獲得感知,真的是我很想努力推廣的方向,儘管在未來,可能沒辦法成為我的一個職業,但是若能繼續保有動力在網路上分享我的心得與收穫,我覺得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非語言的療癒,是大自然餽贈給萬物的最美的禮物。和諧、寧靜,便是圓滿。

四、最後,抽彩虹卡

工作坊的最後一個環節,我們一起抽了彩虹卡,我抽到的橙色卡牌,是對應到生殖輪(第二脈輪)。真的蠻奇妙的,因為中場休息時間,我請老師幫我療癒的部位,也是生殖輪!
這張彩虹卡在我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抽到沒錯,但卻真的很符合我今天所收穫到的。
從頌缽的震動中,我經驗到每一次的感受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每個人的存在本身,也是獨有的,所以不用比較、不用著急,我們最先需要做的,是認知到「把成功的定義還給每一個人」。
學習著不批判自己、也不輕易批判別人,因為,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也是珍貴的,因為,我只能擁有一次

208會員
184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