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梳頭店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0/7/31
夜晚,書琴帶著她自製木梳,為我帶來按摩的禮物。施力適中的手感,溫柔的語言,閒談著許多小小的感觸。
她說:「人們很不習慣彼此碰觸,沒有機會去經驗,所以按摩是很好的方式,因為人人都有需求。」
木梳的設計特別服貼,凡梳過肌肉的起伏,你必然有感覺,只要梳順、梳平就能減緩酸痛。
書琴說著:「可以來研發互助按摩,有很多人按摩別人,卻沒有機會被別人服務。如果有一個工具很簡單使用,就可以來推廣。」
書琴的靈感,總是很有著體貼人們的心意,被她形容過的事物,總是可愛溫暖,就如同自己家|書式空間裡的生活樣式。
梳子梳在肌肉上是十分舒服的,好似在肌肉深入地爬刷,一個坎推過一個坎,偶而配搭穴位按捏,按痛到界線時“梳”就開始了,按摩者得在舒服與疼痛間找到一個平衡。
我感覺到書琴的平穩及耐心,安定力會讓服務對象進入一個放鬆的狀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逐漸完成,讓我不自覺的驚呼:「被按摩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最後步驟:「我們真的要來梳頭了」這體驗讓我進入了另一個安慰的夢醒時分。
「可以來開一個夜間梳頭店」書琴說著。
好可愛的命名,這個靈感來自於女兒豆芽睡前,用手指為她梳頭,可以很舒服的進入夢鄉。梳頭,更讓我想到頭薦骨療癒,「頭薦骨系統」是我們在胚胎時期就形成的初始結構,當頭薦骨被放鬆了,身體就能回歸初始的平衡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當被書琴梳頭時,就像回到孩子的時光,被溫柔的呵護,或許手法與頭薦骨按摩不盡相同,卻有著在安心溫暖的感動,好被愛的撫慰。還有臉部也是梳理的重點,流程結束後整夜好眠,換然一新。
總之,「夜間梳頭店」即將開張,我舉雙手贊成,太多人有需要了。
有沒人想預約啊?請洽花蓮志學500戶,夜間梳頭店!
插畫@豆牙
延伸閱讀 微小而持續 寧靜以致遠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