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吉光|9月&10月小記事—能不能不再打分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辦公室遊手好閒、發展私人興趣的日子進入九月後消失無蹤,工作總是不能夠按次序一一排隊報到,非要一擁而上,再加上辦公室爆發流感,自中秋節纏綿至國慶日還未斷根的感冒大大延緩我不停歇的腳步,寫作停擺、瑜伽練習降到最低,芳療考試則在破碎的讀書進度中盡力而為,連打掃、煮飯都能省則省,將體力全數梭哈在修復病體上,倒是獲得很多歪在沙發上的甜美睡眠。

--

寶島漫缽辦了頌缽同樂會,沒有主題僅是集合頌缽學員和同好聚聚,自然發展出當天的進程,在頌缽上我有一些問題和想繼續嘗試的活動,我很高興缽缽給我很多真心的回饋,那是出於他的經驗和認知,卻不一定是正確無誤的解答,頌缽是放鬆和放下的學習,用身體去感知、細細覺察然後驗證,一切盡是嘗試和摸索,在這樣的過程中有老師、同學可以交流,大大降低其中的孤獨無助感。

--

醜肥皂的闆娘除了販售肥皂和陶器外,還提供SRT的服務,基於好奇,我預約了一次全清,預約服務的人什麼都不用做,待闆娘施作完成之後會提供一份手抄筆記和語音講解,老實說我並沒有具體感受到全清完的變化,也不確定闆娘找到的那些障礙是否真實,但有幾個提醒還是獲益良多,一是二元性執念、二是失敗、三是暴力:我在看待事情的確有非黑即白的預設,是非對錯總要辯個清楚,但除了白天和黑夜,還有黎明和黃昏那樣光線交錯視野朦朧的時刻,發現、認識這個執念也許能夠軟化我的批判習慣;失敗有三種解讀方式:我覺得自己很失敗、我常認為別人失敗、以及我吸引別人來認同我很失敗,這點則呼應到我的不自信和總是在打分數,為自己也為別人;最後是暴力,我總是很自豪自己不太喊痛,無論是小時候打針、打耳洞,或是芳療師推開腋下淋巴阻塞的時候,經闆娘提醒才知道忍痛其實亦是一種對自己暴力的方式。

--

在方格子上閱讀到職場裡的人類圖文章,我很喜歡她的文字秀麗、文筆細緻真誠,職場和人生的小故事每每給我很多啟發,看著她一步一步出版屬於自己的第一本書,我也覺得深受感動,拜讀過《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後,毫不猶豫報名簽書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簽書會,見到作者本人我像個小粉絲興奮不已,一小時的分享讓我數次紅了眼眶,雖然比起作者我只是職場上的小螺絲,但從前的好強、拼命和橫衝直撞,在回憶中共振出圈圈漣漪。而且我也很欣慰有人和我一樣擁有一份CP值很高的工作卻如此不知足,還總想往外找不痛快。能認識到這位文筆細膩精煉、曾經嚴格自我審視,但學著溫柔對待自己和世界的人,像一位學姊,細心留下軌跡,讓後輩能夠踩著腳步前行,感知到人生這條路前方有勇敢的人為你探路。

--

最後是小筠的豐盛聚會,終於有空再次參加,席間的冥想帶我回到以前持續練習數年的小教室,那個尚未擴大經營、沒有行政紛擾的時候,我想起晨光透過窗戶映照空氣中的飛絮,那些還跟不上的體式和墊上的汗水,練習是那麼暢快而單純的美好,我想要回到體驗的本質,單純而直接的去經驗,不添加期待和評鑑。當天的抽牌是Transformation,螁去、為美好的事物騰出空間,現在的我還是滿手想望,分不出哪些是展開翅膀前要掙脫的殼。工作和志業這個課題,我想還有一段長途的路要走。

raw-image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句|一句只想給最溫柔的日日你親愛的讀者們,日青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的「日句|一句來自溫暖的你」投稿活動。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每一句話都可能帶給我們溫暖,鼓舞,和啟發。無論是來自您自己的心靈深處,還是來自他人的分享,這些句子都有著無限的力量,因為有你,這個世界更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2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來不急說「我恨你,我愛你」 —給總是在失去後才懂愛的你 你一定感到更加痛苦。然而,他的離開不代表你們之間的愛情就此消逝,你們曾經一定一起經歷過很多美好的時光,這些回憶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1
    日日小旅行 – 2022/12月—謝謝你們的討厭,但我們會繼續寫下去關於創作日日文青的內容,其實一開始真的徬徨,綁手綁腳,不知道怎麼做或是怎麼寫,想要寫日日們想看的內容,又怕日日們不喜歡,在路上又收到很多的批評與指教...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29
    日青。筆記/致2022的文青,給2023的日日給2023年的日日,日日文青會繼續陪伴大家2023年寂寞的每一個夜晚,我們日日文青會繼續用文字溫暖日日們2023的你每一個寂寞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27
    日青 。 筆記/ 關於日日一個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溫暖的小名,可以用最溫暖自己去分享屬於自己的溫度,希望大家看到日日文青的文章,日日都可以溫暖和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04
    日日小旅行 – 2022/11月|堅持吧!! 繼續寫下去!!經營了日日文青也快一年半,一直斷斷續續的寫作,有時很迷惘,沒想到我們日日文青可以經營那麼久,一開始真的很迷惘,因為粉絲一直上不來,要經營的平台也很多,我們日編卻默默經營了日日文青快1.5年,但我們一直這樣,就這樣一直寫下去,繼續溫暖在社會中迷惘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29
    日日小旅行 |用最簡單的文字說一場旅行|2021~ 2022/10月前關於日日文青,用文字陪伴大家那麼久,都沒有跟日日們來說說日日文青這一年做了什麼,所以我想好好跟你介紹關於日日文青這一年,我想說的事情很多,可能大家還是不太了解關於日日文青目前的規劃與實行,於是幫大家做成日日小旅行,大家一起來參與我們旅行的行事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11
    日青。筆記/初見。日日也許一種堅持,就這樣簡單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10
    日記日日記有寫日記習慣的人請舉手。 相信應該寥寥無幾吧。 我一直在想,寫日記這回事早已不合時宜,畢竟社交網絡太方便,有甚麼感想、經歷甚麼新鮮事,甚至只是日常喝一杯咖啡,只要用手機按幾下即能發佈出去,還有機會吸引大量回應,順便跟新知舊雨交流,要多熱鬧有多熱鬧。 日記日日記,每天跟自己對談,一點也不寂寞。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