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常計畫〉屬於自己的手帳時間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一起在這張桌子,寫著各自的生命故事。
〈分享日常計畫〉之六
108年5月8日 星期三 下午五點
這裡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它承載了我高中和大學七年音樂系的時光歲月。
那天,我們相約在音樂館後門的石桌椅,她說她喜歡那裡,因為在大樹下可以乘涼、休憩,很是舒服,我很高興她主動提起這個地點,彷彿對這塊地我們有某種默契。過去我也喜歡這裡,即使它並不是一般人的熱門區,我會獨自在這裡午餐、備課、吃烙餅等待上鋼琴課。那天傍晚,我和她一同坐在我們彼此都熟悉的地方,那感覺好奇妙,像是某種穿越時空的相會,這裡曾經是我每天都會走過、停留下來的地方,雖然樹依舊、石桌椅依舊、音樂館依舊,但卻仍然不一樣了,尤其看著她認真說話的臉龐,好像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召喚了過去十七歲的自己,她像是當時的我,那個正新鮮、正是生活在這裡、享受一切的人。我在想當時的我是否也有她這樣溫暖的笑容、談起挫折的時候雲淡風輕、對於夢想有著堅毅不拔的信心。
她說木笛就像她的生命一樣重要、是不可或缺的。或許正如同戀愛是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一樣吧,每當她提起愛人,就是掛著滿臉的笑容,任誰都不能懷疑那份洋溢在她身上的幸福感,對她來說,她所看見的他,盡是優點,總是以他的任何榮耀為傲,將這個最親近的人視為自己最寶貴的學習對象。她總說她很幸運地身邊充斥著許多對她好的長輩、朋友和機會。我在想,一個如此謙虛的女孩,對她來說生命中一切事物都是養分吧。
因為妳很美好,所以世界正好。
「雖然一定會有所不同,但是我接受這樣的發生,我相信未來的日子還是有很多美好是可以期待的。」她將生活中的一切變化視為新鮮、視為挑戰,彷彿再大的困難都無法打擊她,即便是與愛人的離別、遠距離生活新的開始。
每到夏天,音樂館附近的蚊蟲就特別多,尤其是在樹下。聊到一個段落後,我們另找了一個能讓我們安適又自在的地點好繼續進行這個分享日常計畫。那是音樂館四樓老師辦公室旁的桌椅休息區。那裡有一塊空地和幾張桌子、椅子,有時候有菸癮的同學還會偷偷躲在陽台吸菸。我記得以前為了省錢,我都沒有買琴點,也因為我的練習早遠遠的超過那兩個鐘頭,通常我會利用清晨的兩小時、每節下課的十分鐘、中午吃飯的一個小時,還有、還有選在老師們都下班的時候,在這個空地、對著離我最近的白牆唱歌,當時也不曉得三樓的同學會不會聽見,彷彿這裡只專屬自己、能永遠不被別人打擾。當一個人認定了一個地方,即使再簡陋或素樸,都是最棒的園地吧。聊著聊著,天逐漸暗了下來,大片窗戶透進來的陽光越來越少,而我們也越來越安定、越來越安靜。
我們各自從背包裡拿出自己的日記本、打開鉛筆盒挑起那支特別選好的筆,我其實好一陣子沒有那樣拿起紙筆寫字了,最近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將書寫習慣轉換成電子筆記的模式,為了更便利的整理、翻閱我所有的資訊,我將閱讀筆記、上課筆記和論文相關資料都歸納成一個一個檔案放在雲端。我羞愧地攤開幾個月前最後停下筆的地方,那些潦草的筆跡烙在輕薄的紙上無不懷念。對於書寫的那些細節和習慣,彷彿都在下筆的那一刻被找了回來。
很感謝這次有機會和她這樣交會,她的美麗自內在散發出來,充滿善良與愛。我喜歡看她一點點的害羞卻又大方真誠、喜歡她不顧忌別人眼光的做自己、喜歡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勇往直前的心。在她的笑容裡,我看見堅定而成熟的一些些孤獨,好像所有的智慧都藏在那些她沒有說出口的,圓潤的眼睛裡。
謝宇茹
謝宇茹
學的是音樂,喜歡的是藝術,醉心的是文學。 讀者們好,我是宇茹。期望在我的文字裡能夠給大家安定生活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