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花|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黑白是你留下的問題,如果你知道這件事,大概會說那是你的黑色幽默。
  我試著重遊那些我們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混合著過去的氣息,重新去擁有新的記憶,在相同的景色中練習以不同的感受去習慣單獨,從我們變成我,一切忽然變得比想像中輕易,你離開的事實不再是躲在我腦中的陰影,即使是悲傷的別離,只要時間久了就真的能忘卻。
  我沒想過的是,這種輕盈帶著尚未察覺的不安全感,它們正一點一點的堆疊因為失去而產生的懼怕。
  我在無痛的情況陷了進去,這種翻轉的感覺讓人上癮,好像失去你是一件值得歡慶的事,但我從沒想過現在的快樂,是因為扭曲逃避而產生的假性反應。
  久違的走進你最喜歡的咖啡廳,深棕色的實木吧台在門口的左手邊,門口右邊用簍空的木製書架當作屏風,直走進入之後右手邊是大部分的客座區,店內的空間不大,進門之後基本上就能看盡整間店,桌子沿著復古暗紅色牆面擺放,為了不讓客人之間的距離產生尷尬,桌數也是少量的彼此相隔著。
  暗紅色的復古牆面上,掛著一些老闆搜集的電影海報,但如今在我眼中卻是一片灰黑色的牆,沒想到內心泛起一絲惋惜,還以為自己對黑白早已麻木,看來習慣有時候也只是在自我催眠。
  我望向店內深處靠著那面暗紅色牆的角落,那是你每此都會選擇坐的位置,一個看似邊緣不起眼,卻是個能綜觀整間店的最佳位置,但我沒有坐在你喜歡的角落,反而是坐在一個能清楚看著那個角落的位置。
  你喜歡安靜地進來,度過屬於自己的時間後,再悄然離去,你說這裡的氣氛很剛好,因為地點隱密客人本來就不多,而老闆也不是會主動與客人搭話的類型,但若是客人主動開口了,他會盡責的扮演一個傾聽者,不會過問太多客人未提到的細節,只是給予沈默卻堅定的支持。
  店裡除了老闆還有一位店員,店員的態度不會過度熱情,客觀的禮貌也不至於讓人覺得冷淡或疏遠,一切簡單明快地按照咖啡廳的流程,完成所有份內的工作。
  這種能各自擁有彼此的距離,成為你常來的主要原因,你看得出來老闆與店員認得你,他們也讀懂了你想保持著點頭之交的態度,所以只在你進門時詢問:「一樣嗎?」而你的回答也是始終一致:「對,謝謝。」
  你說這是一種社交默契,你喜歡這種潛移默化所帶來的熟悉感,這讓你感覺自己屬於這裡,這裡也屬於自己。
   「您好,這邊是我們的菜單,點餐的話舉手讓我們知道一下就好了。」店員送上菜單後靜靜的離開,我因為過度沈浸在回憶中而感到些微暈眩。
  翻開菜單後我隨意瀏覽,原本就對咖啡一向沒有特別喜好的我,今天意外地想喝除了拿鐵以外的咖啡,菜單上的咖啡品項以各種不同的名稱作為某種隱晦的代號,讓人在品嘗到之前可以運用想像,挑選符合自己喜好的味道。
  不過這樣有所隱瞞的挑選方式,時常讓我感到不知所措,對我來說想像味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不只是對咖啡沒有個人偏好,我對於任何食物幾乎都沒有太多意見,當然也就嚐不出其中的差別與獨特。
  與其猜測難以預料的味道,我想憑著直覺做選擇,彷彿這是一場占卜儀式,喝下那杯命中註定的咖啡我就能達成自己的願望,於是我閉上眼將手指放在菜單的最上方,慢慢開始往下移動,隱約可以感覺到印刷凸起的字體,我沒有多做揣摩只是感受,感受到那一個讓我想停下來的瞬間,我睜開眼,咖啡的名字叫「乾燥花」。
  「比起一般的花我更喜歡乾燥花。」
  「為什麼?乾燥花不會看起來很像生病嗎?」
  「至少它不會枯萎啊,我不喜歡看著東西死去。」你拿起桌上微涼的咖啡啜飲一口,好像以此可以稍微挽回那逐漸失去溫度的咖啡。
  「但沒有東西逃得過死亡。」
  「所以我寧願它在來到我面前之前,就已死在它所保留最好的年華裡。」
  「你是不是喜歡木乃伊?」
  「蛤?」
  「你形容的東西跟木乃伊沒什麼兩樣吧?」
  「才不一樣!你喝看看我這杯咖啡,它叫『乾燥花』,你就知道了!」
  我的視線不自覺停在你最常坐的位置,好像你就正坐在那邊,上演著我們曾經發生過的所有細節,咖啡店裡所有細碎的聲音被耳鳴取代,我進入閃現不定的時空隧道,時間變得緩慢,慢得只剩我一人在裡面沈醉。
  「您好,這是您點的乾燥花,這樣餐點就都到齊了喔。」
  店員的聲音將我從恍惚中抽回,我向他點頭示意,咖啡以精緻的馬克杯盛裝,窗外的光泛在咖啡表面上顯得幽微,不斷冒起的白煙在光之下產生層次,使我開始期望在味覺上也能有相同的感受,我將嘴湊近杯緣輕淺的啜飲一口。
  「嗯,好苦。」
  我在心中毫不猶豫地立刻下了定論,回過神來後想了想,或許剛才的苦是滲入的回憶造成的錯覺。
  為了去除苦味,我的舌頭不斷與上顎來回摩擦,配合吞嚥淡去這難耐的苦。
  我深吸一口氣,像是要進行某種艱難的挑戰,準備要再喝一口時,衝入口腔的空氣帶起喉頭回甘的香氣,有些粗糙陳舊,卻仍能感覺到隱藏在其中細微的花香。
  原來咖啡的滋味是需要等待的,你從沒告訴過我,下一秒我也立刻意識到,其實是我從來沒有給予機會品嚐。
  那次我照你的意思嚐了一口,或許是因為有些冷卻的關係,咖啡本性的果酸味逐漸浮現,進到口中是混合著苦澀的酸,兩種都是我難以接受的味道,舌尖自然的產生排斥味覺的反應,我用最快的速度將那口咖啡嚥下,拿起一旁的白開水,強行對口腔進行最強度的清潔。
  你對我的反應感到不可思議,你無法想像同一種東西對你來說充滿火花,對我來說卻是致命的毒藥。
  咖啡不再冒出白煙,我抱持著實驗的心態,感受不同溫度下的咖啡,原以為在一樣的季節,相同的空間,就能在某個剛好的時刻,重現當初的那個不堪的滋味,但直到最後一口,那樣的刺激都沒有出現。
  等待。
  我學會在咖啡入口後等待,殘留的酸苦會進行不明的化學變化,產生回甘並伴隨的特別香氣。
   用完咖啡我走向櫃檯結帳,黑與白的濾鏡逐漸褪去,等待收銀時我望向店內,復古的暗紅牆面原來變成了沈穩的墨綠色,等待讓許多事情改變了。
  期望發生與實際發生的,就像心口不一的日常,永遠達不到平衡,我收下店員的找零,再次望向那面牆,其實墨綠色沒有不好看,只是不一樣了而已。
  色彩重新回到我的世界,再難的拼圖遊戲,還是有完成的一天,畢竟一起走過的那些回憶終究有限,一部漫畫可以停刊以後繼續連載,但人生中有些的故事停下來就是結局了。
  明明找回了所有顏色,我卻感到異常失落,填色遊戲在不知不覺中,填滿了我工作之餘的時間,此刻我失去繼續往前的目標,只能在失序的邊緣徘徊,為了不讓情緒爆發,身體進入一種休眠的狀態,來逃避現實的拷問。
  半夢半醒之際發現,這無疑是場世紀的陰謀,我自以為聰明的落入陷阱之中,才看透世界是那樣的狡猾,獨自遺忘之後,留下什麼都記得的我。
  窗簾遮蔽了所有光能涉入的途徑,明明是白天我卻過得像夜晚,希望永遠不要醒來。
  夢境原是唯一的出口,卻在我意識到這場陰謀的那天失效,關於你的一切在月亮出現之時,逐漸被放大,原來「喜歡」的心情還小心翼翼的存在。
  我對著月亮呼喊你的名字,想透過這種方式把你的名字狠狠的吐出身體之外,不過我知道,那其實是說不出口的求救,如果現在你立刻出現在我面前,看著你的雙眼,我不斷的說著「討厭」,喜歡著你的心是秘密,卻會透過雙眼洩漏,我會用眼淚隱藏,直到謊話因為被相信而成為真的為止。
  潛伏在心底的魔鬼聽見了,他啃食著我壓抑的渴望,發出陣陣低鳴朝我逼近,搖晃的身影在黑暗中逐漸浮現,魔鬼帶著偽裝後的善意與我交易,但我看過浮士德的後果,所以即便慾望無盡的燃燒,我仍用盡全力拒絕魔鬼的誘惑。
  既然還是無法討厭,只好在夢境無限循環放映著關於你的故事,第一次想念、第二次懷念、第三次或許就不再有雜念了。
  那是我們彼此確認關係的夜晚,下著如絲般細軟的雨,我們選擇不撐傘,好像這樣能為這段關係灑上一些浪漫。
  進了位在巷弄裡我住的老舊公寓,我記得我們真心喜歡著彼此時的那個模樣,你抱著我送給你的乾燥花,因為關不起那扇老舊的鐵門,抬頭望著我求救。
  黃光下你微微泛紅的雙頰,發出進一步的訊號,我吻上你的雙唇,你有些不知所措,卻也立即回應。
  回憶不會因為重複的放映而變得清晰,反而在時間的磨損下開始變質,所有細節都被時間剪輯,留下的片段有時過於美好,有時過分糟糕,你的樣子也被放上過曝的濾鏡任強光肆意的模糊。
  即使如此我還是沈浸,一遍、兩遍、三遍⋯⋯,只要回憶還在,你也在。
  咚咚!
  咚咚!
  咚咚!
  醒來的時候心臟的跳動會格外清晰,恍惚的霧氣散去,清醒的感覺擴散了心裡的空虛,呼應著清晨五點的安靜,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我,即使找回了色彩,我還是失去了你。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86內容數
電影用影像說故事,那是第一次的創作,觀眾的體驗行程第二次的創作,文字電影院就像是翻譯機,透過我的體驗將電影的細節轉譯,用文字的方式寫下對一部電影的想像,闡述對我而言的「那部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月 IMM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也是飄著如絲般細軟的雨,路燈沿著門縫闖入,把雨也帶了進來,掛在大門口的乾燥花擅自介入光的流動中,試圖在影子的世界把自己淋濕,什麼都和我們的第一天一樣,只是所有的細節都褪色了,彷彿是一種暗示。黑白是你留下的問題,如果你知道這件事,大概會說那是你的黑色幽默,只有去觸碰才能看見背後的真相。
  今天也是飄著如絲般細軟的雨,路燈沿著門縫闖入,把雨也帶了進來,掛在大門口的乾燥花擅自介入光的流動中,試圖在影子的世界把自己淋濕,什麼都和我們的第一天一樣,只是所有的細節都褪色了,彷彿是一種暗示。黑白是你留下的問題,如果你知道這件事,大概會說那是你的黑色幽默,只有去觸碰才能看見背後的真相。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作家 Morgan Housel 在《華爾街日報》中提出一個觀點:我們是用理解知識的方式在思考、學習金錢觀,而不是用理解心智與行為模式的方式學習理財。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我們的財務決策並非總是理性的,情緒因素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掌握金錢心理學,能夠幫助我們改善用錢習慣,使財務決策更為理性和長遠。
Thumbnail
台南乾燥花選擇:心情故事花房 台南素來以其獨特的文化底蘊和美食聞名於世,但其中的乾燥花工藝也成為城市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心情故事花房(Mystoryflower)成為乾燥花愛好者的首選之地。這家擁有30年歷史的花房,以其豐富的乾燥花款式和精緻的設計而聞名。 豐富多樣的選擇 心情故事花房提供了種類
Thumbnail
店名:漫漫花時間(本店已歇業,請至其他分店) 能夠在充滿了浪漫的環境下用餐是一個多幸福的感受 這間我一直都好想分享 如果是跟我一樣很熱愛花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裡面的充滿了各種的乾燥花 甚至餐點也非常的好看很有食欲 是一個會讓女孩子很喜歡的地方❤️ 但很可惜,當我回頭再
Thumbnail
A男和B女是情侶,在情人節這天,也是兩人交往100天的紀念日,在浪漫的晚餐後,A男送給B女大麻乾燥花作為交往紀念品。A男的行為有什麼刑事責任呢?
Thumbnail
靈感來自於優里-ドライフラワー
Thumbnail
Hi there,我似乎是第一次分享日文歌曲吧,之前雖然有分享過日本搖滾樂團 ONE OK ROCK 的歌曲,不過那畢竟還是在英文歌曲的範疇當中。今天要分享的是這兩年爆紅又迅速擁有代表作的木村優里,他在2020年發行的〈ドライフラワー〉(2020,中譯乾燥花),收錄在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壱》
從秋天到冬天,空氣中的濕氣消失而乾燥。我們的皮膚非常敏感,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受到干燥的影響。改善乾燥細紋需要保濕,但保濕霜的種類繁多,很多人可能會因為無法立即改善而陷入困境。如果讓乾燥的細紋保持原樣,它們會變成正常的清晰皺紋而不是細紋,為時已晚。在此之前,請確保消除乾燥的細紋。撫平細紋推薦柏萃精華
Thumbnail
今天去7-11買牛奶,突然看到的,驚艷~怎麼會寫德文呢? 應該是七夕賣剩下來的,現在大家都不送禮了啊?🙃 süß 形容詞的意思 甜的 ẞ=ss 兩種寫法都可以 süss 現代正音版 süß 舊版 可以延伸 甜心的,可愛的 Du bist so süß.  You are so sweet. 後面
乾燥劑的你 乾著急的我 受潮了我們的愛情 發霉了我們的夢境 再見 有毒了我的眼睛 我填上你的名字 在緊急聯絡人的格子 但你就是我唯一的緊急呀 我只為你緊急 我只為你聯絡 我只為你想做人 我準備了迷迭香 你說你只天竺葵 沖了耶加雪啡 你只想冰咖啡 不糖不奶冰不要碎 我躺著看你 枕頭
Thumbnail
作家 Morgan Housel 在《華爾街日報》中提出一個觀點:我們是用理解知識的方式在思考、學習金錢觀,而不是用理解心智與行為模式的方式學習理財。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我們的財務決策並非總是理性的,情緒因素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掌握金錢心理學,能夠幫助我們改善用錢習慣,使財務決策更為理性和長遠。
Thumbnail
台南乾燥花選擇:心情故事花房 台南素來以其獨特的文化底蘊和美食聞名於世,但其中的乾燥花工藝也成為城市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心情故事花房(Mystoryflower)成為乾燥花愛好者的首選之地。這家擁有30年歷史的花房,以其豐富的乾燥花款式和精緻的設計而聞名。 豐富多樣的選擇 心情故事花房提供了種類
Thumbnail
店名:漫漫花時間(本店已歇業,請至其他分店) 能夠在充滿了浪漫的環境下用餐是一個多幸福的感受 這間我一直都好想分享 如果是跟我一樣很熱愛花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裡面的充滿了各種的乾燥花 甚至餐點也非常的好看很有食欲 是一個會讓女孩子很喜歡的地方❤️ 但很可惜,當我回頭再
Thumbnail
A男和B女是情侶,在情人節這天,也是兩人交往100天的紀念日,在浪漫的晚餐後,A男送給B女大麻乾燥花作為交往紀念品。A男的行為有什麼刑事責任呢?
Thumbnail
靈感來自於優里-ドライフラワー
Thumbnail
Hi there,我似乎是第一次分享日文歌曲吧,之前雖然有分享過日本搖滾樂團 ONE OK ROCK 的歌曲,不過那畢竟還是在英文歌曲的範疇當中。今天要分享的是這兩年爆紅又迅速擁有代表作的木村優里,他在2020年發行的〈ドライフラワー〉(2020,中譯乾燥花),收錄在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壱》
從秋天到冬天,空氣中的濕氣消失而乾燥。我們的皮膚非常敏感,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受到干燥的影響。改善乾燥細紋需要保濕,但保濕霜的種類繁多,很多人可能會因為無法立即改善而陷入困境。如果讓乾燥的細紋保持原樣,它們會變成正常的清晰皺紋而不是細紋,為時已晚。在此之前,請確保消除乾燥的細紋。撫平細紋推薦柏萃精華
Thumbnail
今天去7-11買牛奶,突然看到的,驚艷~怎麼會寫德文呢? 應該是七夕賣剩下來的,現在大家都不送禮了啊?🙃 süß 形容詞的意思 甜的 ẞ=ss 兩種寫法都可以 süss 現代正音版 süß 舊版 可以延伸 甜心的,可愛的 Du bist so süß.  You are so sweet. 後面
乾燥劑的你 乾著急的我 受潮了我們的愛情 發霉了我們的夢境 再見 有毒了我的眼睛 我填上你的名字 在緊急聯絡人的格子 但你就是我唯一的緊急呀 我只為你緊急 我只為你聯絡 我只為你想做人 我準備了迷迭香 你說你只天竺葵 沖了耶加雪啡 你只想冰咖啡 不糖不奶冰不要碎 我躺著看你 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