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甚麼名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幾回清醒了,我被挾持了,挾持做了曾志華,曾志華是我的代號,有好幾次我掙扎著想擺脫掉,可是我又被抓回去,我還是曾志華,後來我想通了,我改了個英文名字叫Jenny,我想Jenny比較適合我。
  我没有美麗的中文姓名,全名曾志華。
  你想必定是男的,可我是女的。
  姓氏跟我爸,名字,爺爺改的,用了三十多年,估計用上一輩子。“智”四兄妹同用一字,鄉下做身份文件時,”智”誤寫為”志”,缺了智商和智慧,難成大志。”華”,中華民族也,偉岸強大、才華洋溢、華麗風彩,但卑微是我。
  暑期工,工廠工作,中央廣播呼叫曾志華,我立馬跑出去。
  跑到廠長室,廠長呼喝:没叫你,滾回去工作。
  我說我是曾志華,理直氣壯。
  廠長盯著我看,看看我名牌,笑了:我找的是他,指著我身旁的小伙子。
  旁邊站著個曾志華,戴著名牌,男的。他望著我,我尷尬臉紅,跑了。少女,害羞嘛。
  臨時工,酒店做侍應,被安排做傳菜員。又是曾志華,三個字的錯。
  酒席碟子有多大多重?闊度有我二分之一的身高,我153cm,稍微誇大一點點。加上躺在碟子上的死魚,應該有我三分之一的重量 ,那時的我,54公斤,現在的我,就別提了。
  女員工負責倒茶水,擦擦桌子。我也是女的。我端著這條魚,快撐不住了,魚汁瀉了一地,幸好還剩下一條魚。
  上中學時,老師說要有個英文名,看著一堆的英文名字,模糊了視野,我記得”Jenny”一字,其他不懂。
  我確定100個叫Jenny的,99個必定是女的,就好像99個曾志華是男的。我緊握拳頭,穩操勝券,這回不會錯了。剛好隔壁班的,也有個叫Jenny,女的,我竊喜。
  出去看戲、出來工作,我口吐白泡、兩行淚水,發現這世上叫Jenny的,太泛濫了,如隨地踩死的螞蟻,死不足惜。
  香港,街上,你大叫”Jenny”,必定幾十個女人擁向你,但不會是我。
  中六時,一把決心,改叫Echo,但没人認識,擺脫不了Jenny。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的女主角叫Jenny、少女失樂園An Education的女主角也叫Jenny,還有更多⋯⋯
  讓我安慰的,Jenny也可以是主角。
  那以後曾志華就是Jenny,Jenny就是曾志華。
  嗯!不錯的!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新人,為什麼我要教你/妳?  這幾年我並沒有很專注在寫文章,主因是自2019我的工作由傳產轉入電子業,雖然還是做老本行模具的工作,但實際上我為了在電子業生存,其實在工作之餘,也是付出了很多時間在適應電子業這個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24-05-18
    為什麼大人總是叫你「照做就對了!」不要抗拒學習,不要抗拒從別人的照做,你可以中去執行自己的意志,然後從照抄、模仿裡,找到最適合自己做事與生活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1-25
    《春眠》:你叫什麼名字?你生什麼病?四把椅子劇團—《春眠》 2023.06.01 水源劇場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3-07-29
    「扮演一個角色 讓你看見甚麼?」-原生家庭與我課後體驗透過他人的推薦,我再次的接觸關於原生家庭、兩性親密關係的課程,而這次的課程內容是體驗式情境,因為保密協議不能透漏所有跟他人的事情,可這次的體驗被旁人點醒了我沒察覺到的情緒。 情境中,講師邀請現場的學員配合他的情境角色設定,我被點名的原因很簡單,我穿著不昂貴的長褲又是個女生,其實現場的人沒人知道老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3-06-29
    《房仲實務。帶看篇一》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看甚麼看?房仲的產業型態你要了解,【偷米哥】教你如何高明帶看!大部分人可能終其一生,只買賣一次房子,且對於房地產的訊息大多是透過網路跟新聞的報導,所以聽的多、看的多,真正輪到自己買賣房子作決定時,常常就是不知所措。 房仲的工作內容主要分成兩大類:一就是開發屋主,也就是找賣方;再來就是銷售屋件,也就是找買方。開發跟銷售之間孰重孰輕的兩大論述,也各有支持論述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2
    [連載]東京奧運2020--台灣,你的名字叫台灣這系列一開始是要寫日本的,也有日本舉重的文章,可是,台灣都奪金牌了,怎麼能不說台灣呢?柔道的楊勇緯是排灣族,舉重的郭婞淳是阿美族,首先,いくえ先生來教大家台灣原住民族的日文要怎麼念吧!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7-27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做什麼都可以    本文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院線(Netfilx)版衍生,配對為張家漢(阿漢)&王柏德(Birdy),張家漢視角,時間是兩人高二時1988年2月14日(星期日),蔣經國謁陵、太陽系看《Birdy(1984)》與〈這個世界〉點歌後約一個月。     僅以此篇紀念兩人少年時期唯一共度的情人節,
    avatar
    海藍
    2021-02-15
    [工作] D3 – 拿掉名片頭銜,你還剩下甚麼?拿掉名片頭銜,你還剩下甚麼? 試想像一下沒有工作頭銜後 你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你的人生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其他內容嗎 如果你有,我真誠的替你感到欣慰 如果沒有的話,希望今天的故事可以為你帶來啟發............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為什麼明明相愛卻不能擁抱彼此張家漢和王柏德,兩個高中男孩,在游泳池的第一次相遇,就深深受到彼此吸引。 從什麼時候開始,當我在看你的時候,你也正好在看我,那個相視後難以掩藏的微笑是多麼的美好。 從什麼時候開始,電話響起的聲音變得如此令人期待,接起電話的那一聲「猜猜我是誰?」,其實只是想聽到你因為知道是我而開心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