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農曆七月的太陽神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裡,放下手邊的雜物,先為自己泡了杯茶,看著魚缸裡的魚快樂的游著,心想:『牠們不用上班,真好。』一邊喝著茶,一邊拿起澆花用的小湯匙就從魚缸裡撈水出來澆灌我的石頭玉和其它多肉植物,窗台邊放著一排淨化中的水晶,腦海忽然浮現了一個農曆七月的故事。


那一天,太陽很大,抬起頭就是萬里無雲的藍天,陽光毒辣的照在皮膚上,不用五分鐘便覺得刺痛,外頭連一點風都沒有,鳥兒也不知跑哪裡去避暑了。加快腳步走進公司,那一陣的清涼,禾心只覺得有冷氣真好。


明明就是上班日,禾心還悠悠哉哉的拎著小餐袋,踩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休息室吃早餐,正巧遇見了森森,她看起來有氣無力的在掃地,臉色也不太好看,彷彿茅坑裡的屎,臭極了。禾心一口火腿蛋三明治、一口咖啡,看著森森像在看連續劇一樣,一句話也不吭。


『咳、咳。』禾心裝咳了兩聲。森森轉頭看了她一眼,『現在才來上班喔。』她連說話都有氣無力。

『嗯,我來玩的。妳昨晚沒睡好嗎?』

森森思索了一下,『嗯...還好吧,就是不舒服,昨晚倒垃圾時遇到了一點事情,感覺我好像去卡到了。』

『胡思亂想,妳這是想太多造成的心理作用。』

『真的啦!妳看不到嗎?』

『妳要我看什麼?看妳很漂亮嗎?好,妳很漂亮,我看到了。』

森森口氣裡帶著哀求的抱怨說,『妳就不能認真點嗎?』

『好,我認真。萬法皆因果,不知其因,看到又有何屁用。』

森森立刻放下手邊的掃把,迅速的拉開禾心對面的椅子坐下來,說她昨晚遇到的事情。

『昨天晚上11點我要出門倒垃圾,正要開門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門外有人在等我,整個雞皮疙瘩從腳底往上竄到我的頭皮,可是我又不能不倒垃圾,也不能太迷信,所以我就出門了。一開門,一陣涼風往我身上吹,我左右看都沒人,就覺得是我自己想太多,早上一起床頭就痛的要死,整個人輕飄飄浮浮的,好像身體不是自己的,整個就是感覺很奇怪。』

禾心喝了口咖啡,『哦。』

『哦什麼哦,妳倒是做點什麼啊!』森森心急又不耐煩的說。

『妳看一下我們現在在哪裡,妳又要我怎麼做,在這裡幫你頌經禮佛嗎?還是唱首大悲咒給妳聽?』

『齁~那怎麼辦!?』

禾心笑了笑,這笑就是在嘲笑森森,『活該哦妳,中午跟我出去曬太陽吧!』


時間來到了中午,太陽變的更毒辣了,而森森早就頂著大太陽在公司外頭等著,禾心左手拿著一杯水,右手撐著陽傘,還沒等森森抱怨,一伸手就將水遞給她,『喝吧!』

森森搖頭,舉起她手中的環保杯,『不要,我有冰拿鐵。』

『白痴哦,我的水很好喝,我有加東西在裡面。』

森森心不甘情不願但又大口大口的喝著,很快的就喝完一杯水。

『水裡面加了什麼?喝不出來。』

『催情水。』禾心一臉鎮定。

『這太陽很大,妳自己撐著傘,叫我出來要幹嘛。』

『做法啊!妳不是要我做點什麼嗎,我已經在做了啊!妳轉過去。』


禾心手起劍指,口中唸唸有詞,一邊唸著一邊在森森背後畫了一道符,『喝!』的一聲,將符打進了森森的身體裡,接著點旺她身上的三把火,安住她的魂魄,最後圓滿的做了個封印。

『收工。』

『收工!?好了!?妳不用點香燒紙錢拜請神明什麼的嗎?』

『有啊!妳看,太陽神。』禾心抬頭看向天空,手指著太陽說。

趁著森森也看向太陽的空檔,禾心一把搶過森森手中的冰拿鐵喝了起來。

『ㄟ~我的咖啡。』

『把妳的後腦勺讓太陽神照一照吧,陰氣那麼重。』

毒辣的太陽就這樣照著森森,而禾心就躺在涼亭的長椅上小憩,在睡夢裡與周公約會。

65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