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50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今天是母親節~1948年的今天,在日比谷公會堂舉行了母親節大會,在這之後日本的母親節正式定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原來如此~~大家都是怎麼過母親節的呢?以前小時候大家都會買康乃馨,沒有康乃馨的話也會用其他的花,像是蒲公英之類的,綑在一起送給媽媽。我的話因為從小學就會做菜了,所以母親節的時候會做菜給媽媽吃,而且我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媽媽的便當就是我負責了。
說到母親節,在進入這一行後我多了很多「媽媽」,所以每到母親節,就會傳訊息給演過我媽媽的人祝她們母親節快樂,我真的演過很多人的兒子,我的第一部古裝劇是「大忠臣藏」,飾演我爸爸的是松方弘樹,飾演我媽媽的是十朱幸代,然後最近演的古裝劇是遠山金四郎,在這部飾演我媽媽的是原田美枝子,是超年輕的媽媽啊😂,不過想想其實也滿合理,因為那個時代的女生很早就結婚生子了,但還是太年輕了哈哈哈。
另外在電視劇「母親系列」(おふくろシリーズ)飾演我媽媽的是浜木綿子,聽說當時在找演員的時候,那時我正好在拍另一部電視劇,一起合作的香川照之就和「母親系列」的導演推薦了我。我之前好像也提過,浜木綿子真的很像我媽媽,感冒的時候她會抱著手臂跑來對我說「怎麼會在這時候感冒呢!趕快多喝薑茶!」。
其實這樣想想,我真的有很多媽媽耶😂😂,當然除了把我養育成人的親生媽媽,生活中也有很多把我當兒子對待的「媽媽」們,例如以前住在我家附近的鄰居阿姨,最近搭外景車時,偶然看到那個阿姨在路邊等公車,於是就打電話給阿姨了😂,然後就寒暄了一下,總之我有很多「媽媽」,我今天要對這些媽媽表達感謝😆
.
聽眾問Mabo 在傑尼斯中,最不受控的人是誰
Mabo :我,就是我,沒別人了,我平常不太會看播出,但偶爾看到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吵😂,我甚至會對著電視裡出現的自己說:「你好吵!」🌚
.
聽眾問Mabo 跟哪種血型的人比較合得來,而且原本以為Mabo是B型,沒想到是A型!
Mabo :確實有很多人都說我很像B型,但我是A型喔~不過我很多B型的朋友,可能我很喜歡和有點自我步調的人相處,雖然我覺得我也滿自我的,但B型的自我和我的又完全不同,可以用來參考呢~
.
聽眾寫了一篇很長的信給Mabo ,內容大概是這位聽眾從十幾歲開始,一直到幾年前為止都是京都東映製片所的特約演員,但因為固定演出的戲停播了,所以現在來到關東成為一名自由演員,因為一直以來受到了許多前輩的照顧,聽眾說自己很喜歡演戲,也會繼續演戲,也由衷希望Mabo前程似錦
Mabo :現在確實很少人在拍古裝劇了,更不要說每天固定播出的古裝劇了,頂多就NHK 了吧,所以有時候聽到這類的消息就會覺得古裝劇的演員們真的很辛苦,可是現在這位聽眾來到了關東,而且也和我一樣曾經受到許多前輩的照顧,能收到和我一樣熱愛演戲的聽眾的來信,真心覺得很感動。
在這個大家都不容易的時期,難免會懷疑像我們這種表演者的存在是不是必要的呢?但如果有人看了我們的作品能有共鳴,能開懷大笑或是放聲大哭,如果有人能認同我們的作品,就能讓我們非常滿足,我覺得這就是這個職業存在的意義,綜藝節目也是,如果觀眾能對節目的內容有反應,不管褒或是貶,我都會覺得是有意義的。
我想這位聽眾應該也是抱著一樣的心情吧,如果你哪一天在片場看到我的話,可以來和我打個招呼,我想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這封信,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封信帶給我很多能量,想到也有人一直在努力著,我也不能輕易放棄,能做的事還有很多!
我也希望日本能有更多古裝劇,因為我覺得我們最獨特的地方莫過於武士和忍者了,日本的古裝劇真的是我的驕傲~
.
聽眾說目前在公司已任職三年,因為和社長的意見不合,再加上社長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的人,所以一直在思考要不要離職,但因為和社長是親戚,所以又更猶豫了
Mabo :我們先別管是不是親戚這件事,我常常說生活中一定會有合得來的人和合不來的人,但那些合不來的人的存在很重要,因為可以找到自己不喜歡的點,藉此更了解自己。
那如果合不來的對象換成公司的主管,因為和主管合不來所以選擇離職,也是一個方法,但如果自己心裡已經有這個想法,卻一直在猶豫,那猶豫的時間就浪費掉了,倒不如現在就馬上離職。
不過換個角度想,可能也會有「為什麼我要為了我不喜歡的人離開」的想法而猶豫,但公司裡總會有可以說話的人吧,即使老闆是親戚,也還是有可以說話的人吧,既然心裡已經有了離職了想法,那不如就和他們說出自己的心聲。
我沒有當過上班族,不過現在的職場肯定比以前複雜很多,可能是因為有了職權騷擾、精神騷擾等等,雖然我也不喜歡這些,但不是當事人的話不會知道他們真實的感受,同一件事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騷擾,但對一些人來說不是,很難去界定兩者的界線。
總之這件事就看這位聽眾能接受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如果要跟這個人繼續共事的話那不如離職」的想法佔了很大的比例的話,就離職吧,只是去了下一個公司,可能會遇到在現在這間公司沒遇過的問題。就和情侶一樣,和前女友分手之後交了新的女朋友,但熱戀期過後就出現了和前女友沒發生過的問題。也就是說如果去了另一間公司,遇到問題又想離職的話,是沒完沒了的。
我也常常對我的經紀人說,如果想離職就離職,但30歲前,就給自己三次離職的機會,因為一直換工作的話,30歲後再找工作時,公司可能會覺得你沒有定性,所以如果沒有到完全無法接受的話,不如忍耐一下,當作累積經驗。
因為和社長合不來所以離職是一個選擇沒錯,但無視他也可以是一個選擇,因為會一直對對方生氣的話,表示你很在意對方,雖然職場上做不到「完全無視」這件事,但我們可以做做樣子,表面上有回應就好,我也會這樣,遇到討厭的人就隨便敷衍無視。
雖然我說了一堆,但人生終究是這位聽眾自己的,做了決定後不要後悔就好,也不要被別人左右,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不然事後要是失敗了會更不甘心。
如果這位聽眾最後決定離職,那就要做好下一個職場也會遇到其他問題的心理準備,如果最後決定留下,那就無視社長吧,不會怎麼樣的,不過有可能會被社長發現😂,我之前就被發現過,還被說「你是不是其實都沒在聽我說話啊」,可惡,原來我演技那麼爛的嗎哈哈哈哈。
總之總之,我們先深呼吸,再來重新思考一下吧!
.
聽眾點播了櫻坂46的Nobody’s fault
(Mabo唸歌名唸得超吃力我快笑死)
Mabo :為什麼唸起來那麼繞口,歐吉桑本人我感到困擾ಠ_ಠ,好歹我也是做廣播的人,竟然唸的零零落落,在這裡先向櫻坂的粉絲道歉了。
是說坂道現在到底出幾個團啦?我知道有乃木坂、日向坂還有現在的櫻坂,感覺坂道系列還能再出很多,比如暗闇坂之類的,真的有這個坂喔!在麻布十番那邊,但暗閻坂的話感覺21個人就夠了哈哈哈哈
在Mabo心中坂道到底是什麼定位啦x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9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 suis Yuchieh 的其他內容
本週重點:牙醫、舞台劇和便利商店的阿姨
本週重點: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本週重點:GLAY、寵物、綾野剛和脆梅
本週重點:坂本龍一、天然呆的女生和前世今生
本週重點:值得紀念的改名後的第一回!
本週重點:來自Mabo的重大發表!!
本週重點:牙醫、舞台劇和便利商店的阿姨
本週重點: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本週重點:GLAY、寵物、綾野剛和脆梅
本週重點:坂本龍一、天然呆的女生和前世今生
本週重點:值得紀念的改名後的第一回!
本週重點:來自Mabo的重大發表!!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前日本自衛隊少將「渡邊金三」,於日前投稿日本產經新聞,就台灣海峽相關的美台間軍事協力狀況進行介紹,同時也呼籲日本應該在防衛的領域內跟台灣展開直接對話。
Thumbnail
想當譯者,不一定要唸翻譯研究所。 讀了翻譯研究所,畢業後也不一定非得從事翻譯工作不可。 就算不讀研究所,仿間也有許多口筆譯的短期進修班,而一些知名的譯者也會開設短期課程傳授自身功力。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讀翻譯研究所?修業完畢後,真的就能功力大增嗎?
Thumbnail
我意識到,我只有將一梁未竟的工作進行下去,我的世界才不至坍塌。 《幽靈.死亡.夢境》,是一梁檢查出癌症前我們一直翻譯的作品。從亞菲的《榮格的最後歲月》開始,一梁仿佛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打算找來她的全部作品一一完成。亞菲的作品並不多,但可以說,每一本都是精品。在選題方面,一梁的眼光堪稱「穩、狠、準」。
Thumbnail
異國戀情沒什麼問題,但是你為了異國戀情,去作出攻擊自己種族、攻擊亞裔人士,這樣是不對的!  亞裔人士,目前是存在一個內化壓迫與種族歧視的問題,並且大量的阻礙所有在西方生活的亞裔男性,傷及他們的自尊。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前日本自衛隊少將「渡邊金三」,於日前投稿日本產經新聞,就台灣海峽相關的美台間軍事協力狀況進行介紹,同時也呼籲日本應該在防衛的領域內跟台灣展開直接對話。
Thumbnail
想當譯者,不一定要唸翻譯研究所。 讀了翻譯研究所,畢業後也不一定非得從事翻譯工作不可。 就算不讀研究所,仿間也有許多口筆譯的短期進修班,而一些知名的譯者也會開設短期課程傳授自身功力。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讀翻譯研究所?修業完畢後,真的就能功力大增嗎?
Thumbnail
我意識到,我只有將一梁未竟的工作進行下去,我的世界才不至坍塌。 《幽靈.死亡.夢境》,是一梁檢查出癌症前我們一直翻譯的作品。從亞菲的《榮格的最後歲月》開始,一梁仿佛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打算找來她的全部作品一一完成。亞菲的作品並不多,但可以說,每一本都是精品。在選題方面,一梁的眼光堪稱「穩、狠、準」。
Thumbnail
異國戀情沒什麼問題,但是你為了異國戀情,去作出攻擊自己種族、攻擊亞裔人士,這樣是不對的!  亞裔人士,目前是存在一個內化壓迫與種族歧視的問題,並且大量的阻礙所有在西方生活的亞裔男性,傷及他們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