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1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今天是夫妻相親相愛日(いいふふの日),你問我覺得誰是演藝圈中的模範夫妻?嗯⋯⋯感覺每對都不錯啊哈哈哈哈。
不過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來信,「為什麼松岡桑會和唐澤壽明認識呀?」啊對!說到唐澤壽明,我覺得模範夫妻代表就是唐澤壽明、山口智子夫婦了,常常和他們一起吃飯呢!不過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唐澤壽明很怪😂,昨天還前天吧,突然用LINE 傳給我很久以前就流行過的影片,於是我就問了他「傳這個給我幹嘛」,他說「因為很好笑」,我回說「這不是很久以前的影片了嗎?」他就說「不愧是松岡,什麼都知道」欸不是,連以前用掀蓋式手機的我都知道這個影片了,不就代表這影片非常有名嗎😂,他就是偶爾會ㄎ一ㄤ一下的人,有時候實在get 不到他的點😂
我們不是因為工作認識的,是有一次我腳受傷了,但實在太想洗三溫暖,就貼著膠布去了,然後就遇到了唐澤壽明,他看到我就說「你還貼著膠布就來,這樣不會進水嗎?」「明天就可以拆了,如果真的進了水那等等就會拆掉」「怎麼受傷的?」「就是live 的時候不小心弄傷的」「這樣啊⋯我以前也常常受傷」聊到這我才發現是唐澤壽明在跟我講話😂😂,明明就是第一次見卻很自然的和我聊家常,我還問他「你是唐澤壽明本人嗎?」而且那時候我們都剛好在演大河劇,他當時在拍利家與松,我在拍武藏,然後NHK 有一個交誼廳的地方,那時候就和利家的劇組一起聊天了,從那開始就漸漸和唐澤壽明熟絡起來,話說唐澤壽明上過TOKIO 的節目,這好像是唯一一次共演哈哈哈,不過說到共通點的話我們都演過美味關係,然後吃飯的話,昨天就一起吃了哈哈哈。
.
聽眾點播了二人でカンパイ
Mabo :😂😂😂😂為啥一大早的就要點播這首啊哈哈哈,說起來我以前會在ktv 玩遊戲,比如會點播1990流行歌曲合輯,然後每人輪流唱一段,如果輪到的那個人唱到一半歌曲就結束的話就要接受處罰,啊~才想到好久沒玩這遊戲了,不過近期也去不了ktv ,畢竟是密閉空間,今年因為疫情,很多理所當然的事情變得不再平常,以前不常做的現在卻成為了日常,電視節目也有討論到這樣的議題,比如口罩已經成為必須品,不知道不戴口罩的一天會不會到來,也或許就算疫情結束大家也還是會習慣戴著口罩,大家的生活習慣或許就此改變,不過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但現在的生活型態勢必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更要思考如何在疫情下好好生活。
還有關於在電視上都會說到的「コロナに負けるな」(不要輸給肺炎),意思就是說我們要做好防疫,不要輸給肺炎,只是如果把這句話用另一個角度解讀,那些感染肺炎的人們是不是就是輸給了肺炎呢?我不這麼認為,那些人可能就是在不經意間被感染了,我有時就會想不知道那些感染的人在聽到這句話的心情是怎麼樣,當然防疫還是要做好,但那些感染肺炎而過世的人絕對不是輸家,會有勝負的出現代表一定有著比賽的過程,但肺炎病毒莫名其妙闖進我們的生活,我覺得這不能算比賽,我知道我的比喻有點爛啦但關於那句話,我們平常人看到時會感到認同,但感染肺炎的人又會怎麼想呢⋯畢竟沒有一個人想被感染啊!所以我想對被感染的人還有他們身邊的人說,這絕對不是你們的錯,就算是感冒也會傳染給身邊的人,所以被傳染絕對不是你們的錯。
我覺得這雖然是小事但卻很重要,我也和經紀人H君討論過這件事,然後就一直在回程的車上討論😂😂,在片場也和其他演員跟工作人員聊過這個話題,發現大家也有同感,就想著也可以在廣播分享一下。
.
聽眾點播了A.B.C-Z的新歌頑張れ、友よ!
Mabo :最近大家都喜歡點後輩的歌~我上禮拜才播stones 的歌內!不過這首歌是江頭2:50桑作詞的,我是因為江頭2:50才播這首,不是因為A.B.C-Z喔😂
.
聽眾:獨生子的Mabo ,會不會有想要兄弟姐妹的時候呢?
Mabo :當然會呀!尤其小時候的時候,會希望有可以跟自己玩耍、聊天的人,從小就一直是一個人呢,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有時候就會想著如果有個手足也不錯,但現在覺得身為獨生子還不錯,是說因為自己是獨生子,所以很擅長與自己相處,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還有就是錄廣播的時候,因為廣播也是一個人的工作,所以一下就上手了,身為獨生子意外的對工作幫助很大,還有也很容易分得出來誰是不是獨生子。
以前好像也有說過,我有一個和我差了16歲、同父異母的妹妹,而且還和一個女演員同名同姓,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那位女演員時嚇了一跳,以為妹妹變成演員了😂,結果只是名字一樣而已。因為妹妹住在北海道,又差了很多歲,所以幾乎沒見過,是最近兩三年才開始聯絡,第一次和妹妹聯絡時我正在演舞台劇,就邀請她來看戲了,然後她也真的來了,結束後就一起吃個飯,那時我大概41歲左右,那是第一次和妹妹聊了很久的天,而且她也是獨生女,後來一年就大概會見個兩次,偶爾有聚會也會請她一起來,然後朋友就會問我「欸那個女生是誰呀」「我妹啊」「蛤!你有妹妹!?」「怎樣不能有妹妹膩」反而最驚訝的都是朋友😂
雖然這樣大家就都知道我有妹妹了,不過也不是什麼大事,但到了這個歲數才知道自己有妹妹還是滿開心的哈哈。
.
聽眾:如果Mabo 能成為海螺小姐的其中一個角色,會是什麼樣的角色還有會取什麼名字呢?
Mabo :我的話雖然想叫海苔(ノリ)但已經有ノリスケ了😂,ノリ已經不能用了,那我該取什麼好呢⋯⋯必須是和海洋生物有關的才行呀~章魚(タコ)?魷魚(イカ)?鯊魚(サメ)?還是叫サメジマ,這個好,然後會是怎麼樣的角色呢⋯⋯マスオ(鱒男)的上司?感覺還好,而且好像很多人叫サメジマ(鮫島),還是叫海豚?啊啊啊我知道了!虎鯨(シャチ),啊可是北斗神拳已經有這個角色(中文好像是翻夏奇)了耶ಠ_ಠ,不想撞名,那不然鯨魚(クジラ)先生,嗯⋯可是鯨魚感覺很魁梧的樣子,還是海膽(ウニ),就叫ウニタ君,因為有刺(トゲ)所以介紹的時候就可以說這角色很難搞,嗯⋯不要,這個不好,啊我知道了!我要叫海鰻(ウツボ)!ウツボ君!我要當アナゴ(星鰻)先生的好朋友😂😂,開始模仿アナゴ先生:喔這個是我的大學同學,他叫海鰻~決定了!我要當海鰻先生😂😂😂
ノリスケ
鱒男嘴唇厚度13.5公分的星鰻先生

北斗神拳的夏奇
.
節目單元:《嚇了一跳!》
聽眾說發現媽媽93歲的姐姐跟城島茂長得很像,嚇了一跳
Mabo :說起來確實有很多人都和我們茂茂長得很像😂
聽眾說聽了倖田未來的恋のつぼみ後發現驚人的好聽
Mabo :那我們就放一段來聽聽吧!我也很喜歡倖田來未的歌聲唷~突然想到很久以前有一次錄完music station 聖誕節特別篇就去了附近的唐吉軻德買東西,買到一半遇到了KAT-TUN ,然後又遇到了倖田來未,看來大家都很愛去唐吉軻德買東西呢哈哈哈哈哈😂,話說倖田來未也當媽媽了,就算這樣還是感覺好青春洋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