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秋刀魚》
Mabo:我很喜歡秋刀魚唷!說到秋天就好想吃秋刀魚,現在也有秋刀魚的生魚片了,不過在我小的時候秋刀魚都是用鹽烤的,鹽烤秋刀魚加白蘿蔔泥,就這樣配飯吃⋯長大之後滿喜歡這樣配,但對小朋友來說,油脂比較多的魚類,像是銀鱈、鮭魚等等比較好配飯,沙丁魚、鯡魚、秋刀魚這類比較適合配酒,這些魚的內臟的部分有點苦,對小朋友來說不好入口,但拿來配酒就非常搭,總之作為平民的好朋友,秋刀魚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呢,大家要好好珍惜秋刀魚唷,如果哪天秋刀魚不見了我會很難過的🥺
.
《電視節目的預告》
聽眾來信說自己很討厭預告
Mabo:預告這種東西講難聽一點就是誘餌,就是特意告訴大家今天的內容有什麼,如果放在餐廳就是像菜單一樣的存在,不過我也很明白這位聽眾的心情,我偶爾也會有這種想法,有時候不是都會播拍攝花絮之類的東西嗎,我很不喜歡拍這個,也不是因為很麻煩,只是在拍戲現場,會一直很在意那台側拍的攝影機,雖然我現在已經習慣了,但剛開始拍戲時完全不習慣,像這樣的花絮影片,可能會被剪成看點等等,現在在新戲播出之前,也都有很多精彩預告或是介紹演員的影片,老實說,我對這個真的不喜歡也不討厭,各占50%吧,看了預告就會有期待就會想看,但又希望像以前的電影預告一樣,真的就只透露一點,然後實際看就會有驚喜感,但現在的預告都透露太多了,我就知道劇情了還有什麼好看的😂,我想如果是真的喜歡看劇的人一定會很討厭,所以我非常明白這位聽眾的心情,不過對我來說預告這種東西不會完全消減我看劇的心情就是了。
這裡要歪樓了,突然想到瑛人的那首香水,到處都能聽到呢,不想聽都不行😂,走在路上聽到路人在唱、朋友在唱、工作人員也在唱,可是現在因為商品名的問題,不知道瑛人能不能上紅白呢⋯⋯因為他的這首歌有品牌的名字,但是NHK 是不能播出品牌名字的,現在很多人都在討論這件事呢,我十幾歲錄NHK 的節目時也被提醒過,很普通的把walkman (隨身聽的牌子)說了出來,就被工作人員提醒要改成隨身聽,那時候才知道在NHK 不能說品牌的名字,既然不能把品牌唱出來,就把那句「君のドルチェ&ガッバーナのその香水のせいだよ」改成「ここじゃ言えない商品名のその香水のせいだよ」不知道可不可以😂😂,雖然我本人不在意瑛人到底能不能上紅白,但我超好奇這件事會怎麼落幕呢😂
.
《丟臉的事》
Mabo :我想想⋯⋯嗯⋯⋯我覺得我很怪,大家覺得丟臉的事我都覺得還好,但我覺得很羞恥的事大家就覺得還好😂。
前幾天植本純米聯絡我,說想要請我為他舞台劇的場刊寫一些話,可我從來沒幫人寫過場刊的留言啊,就這麼回他了,然後他就說沒關係,隨便寫寫就行,於是就答應他了,我也真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結果觀眾的反應好像不錯,然後我也收到了場刊,看到小栗旬和一些人也有留言,覺得小栗旬寫得真好啊,不愧是名演員,相比之下我的就很像小學生的作文😂,然後啊,我看到我的那一欄,在名字旁邊標註了TOKIO😂😂😂,欸!?需要標這個嗎?不過我明白,我明白標那個的用意,就是為了可以讓人知道所屬的團體是什麼,我覺得放在年輕團體像是snowman、なにわ男子還算合理,可以讓大家多認識這個人、這個團體,可是我已經44歲了耶😂,再標註這個就覺得好彆扭,在電視劇就不會特別標註是TOKIO的松岡昌宏,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領域不一樣才特別標註,畢竟很多舞台劇愛好者應該不知道我是TOKIO 的成員,我會因為這種小小的事感到害羞呢哈哈哈哈哈哈,不過還是很感激有寫上TOKIO,之前家裡去世的長輩還跟我說過「現在還不能得意忘形,等到大家不用提醒也知道你是TOKIO 的成員的時候,再到我的墓前來😂」這種話,總之就是這麼一回事~
.
《布口罩》
Mabo :之前也在廣播裡說過,我戴的都是布口罩,我有五、六個,每天洗每天換這樣,對我來說布口罩戴著比較舒服,說到布就想到我媽媽曾經說過我很難養,用紙尿布就容易過敏,所以只能用布的,到現在還是常常跟我嚷嚷她以前養我有奪辛苦,每天都要洗尿布啥的😂我知道啦!媽媽很辛苦的
(題外話:松岡昌宏你給我帶醫用口罩!)
.
《26週年》
Mabo :明天9/21就是我們的TOKIO 出道紀念日,一路走來發生了許多事,能走到26年,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未來TOKIO 也會繼續努力,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時光飛逝,已經出道26年了啊
出道時間比我的年齡還大
茂茂都年近半百了
雖然一路上風風雨雨
未來也可能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但無論如何
都希望老頭們健康快樂!
26歲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