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30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今天是3月7日,3(さん)和7(なな)的諧音和三溫暖(サウナ)很像,所以今天是三溫暖之日,最近三溫暖又開始紅起來了,但我可是從高中開始就拿自己的錢去洗三溫暖的喔,可能是小時候在北海道就常常和爸爸一起去,不過小時候雖然覺得很熱,卻不討厭,以前好像比較喜歡冷湯。後來開始工作後,偶然去洗了三溫暖,就覺得好舒服啊,在那之後就會固定在工作前開始去洗三溫暖,到現在已經快30年了,以前高中放學、工作結束後就會去三溫暖,有時候還會洗完三溫暖才去上學😂,但現在講起來好母湯的感覺。
不過常常去三溫暖,也會認識許多三溫暖好夥伴,疫情之前我們幾個常客常常會一起吃飯,有上班族、廣告代理商、律師還有一個前藝人,因為大家的職業都不同,所以聊起天來特別好玩,不過話題大部分還是圍繞在時事和政治,雖然現在因為疫情不能在三溫暖中交談,但以前真的能透過三溫暖獲得很多情報,三溫暖不僅對健康好,還能認識朋友,真的很不錯。
是說我很常在三溫暖遇到伊藤英明😂😂,原本只是偶然在一家三溫暖遇到,後來就越來越常遇到了,還和他推薦了不錯的三溫暖。我也很常在三溫暖遇到我們公司的後輩,他們也很常在節目上提到,橫山啊、河合、二宮之類的,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運動選手,不過在三溫暖遇到的時候,大家都是裸著身體,如果看到對方穿衣服還會覺得很有違和感😂😂,我以前常常在三溫暖遇到梅宮辰夫桑,我也幾乎只在三溫暖遇過他,偶然在攝影棚遇到的時候,他就跟我說我穿衣服的樣子好奇怪😂。不過正因為大家在三溫暖是坦誠相見的,所以相處起來反而不會想太多,在三溫暖是可以擺脫束縛的!
我幾乎去過全國各地的三溫暖,以後有機會再向大家分享我的口袋名單~
.
聽眾問Mabo 如果能進入漫畫的世界,會想當怎樣的角色?進入怎樣的作品?
Mabo:如果進到像北斗神拳這樣的漫畫,是不是不打架就不行,這樣好累喔,我才不想一直打架ಠ_ಠ,而且被打很痛ಠ_ಠ,所以這種漫畫先不考慮。
我比較喜歡有美食的漫畫,完美!因為可以一直吃好吃的東西,像美味關係這種的,是說我還演過美味關係的電視劇,但拍戲的時候光是品嚐一道美食就要花一個小時拍攝,所以我想在漫畫裡專心品嚐,如果要吃壽司的話就要去將太的壽司,還有怪廚博士也不錯,居酒屋的話就是酒のほそ道,裡面的下酒菜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美味關係
將太的壽司
還有也想吃吃看漫畫和動漫常出現的那種帶骨肉,感覺在漫畫裡面出現的食物都特別好吃,比如烏龍派出所裡面兩津常吃的豬排丼,麗子常吃的高級餐廳的美食反而還好,但兩津吃的丼飯、拉麵看起來真的好好吃,還有大原所長吃的火鍋也是,沒錯!我想進去這種美食漫畫的世界。
小時候金肉人很流行的時候,因為我們家附近沒有賣牛丼的店,也沒吃過牛丼,所以聽到金肉人唱「牛丼一筋300年」,就一直很想吃吃看,我進入傑尼斯後才第一次吃到牛丼,在一次練習結束後,和井之原在惠比壽吃了人生第一碗牛丼,我說我沒吃過,井之原還很驚訝。
啊⋯還有一個和井之原有關的牛丼故事,不過真的超無聊的😂,好像是當SMAP 的伴舞的時候,在午休時間叫了吉野家的外送,但那天井之原有點不舒服,沒什麼食慾的樣子,我那時候是國二,食量很大,一碗牛丼根本不夠吃,所以就和井之原說我可以幫他吃,然後他就把他的那一碗給我,結果我低頭一看發現只有洋蔥和飯^_^,就跟井之原說你這碗牛丼沒有肉啊,他說因為他吃掉了,「可是如果牛丼沒有肉就只是洋蔥拌飯啦!」「又不會怎樣」「你說你沒食慾,結果把牛肉都吃掉是怎樣」「那你就不要吃啊」「算了啦!我很餓!我吃就是了」就這樣爭執了一下,其他Jr. 看著我們吵架肯定在想「唉他們兩個又開始了ˊ_>ˋ」,就是這麼無聊的故事,我們怎麼連這個都能吵😂
.
Mabo :前兩個禮拜問了大家都怎麼處理沒在用的錢包,收到了很多回答,真是謝謝大家!
聽眾1:會直接丟掉,因為也是在普通大賣場買的,所以就算破了也不會補,壞掉就丟了。
Mabo :恩⋯這是丟掉派的。
聽眾2:沒有在用的話會收起來,正在使用的會用到不能再用為止。
Mabo :原來如此。
聽眾3:最近剛買了短夾,決定帶著感謝的心把舊的錢包丟到可燃垃圾。
Mabo :帶著感謝的心很不錯呢~
聽眾4:會在雨天的時候把不用的錢包用白紙包起來丟掉。
Mabo :就是遇水則發的感覺吧!
聽眾5:我是捨不得丟錢包的人,所以會將錢包分成各種用途使用,有狗狗看獸醫專用的錢包,和孩子出門專用的錢包等等。
Mabo :這樣物盡其用也不錯耶~
聽眾6:我不用錢包,因為出門都用行動支付
Mabo :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錢包裡都沒有五元和一元了,畢竟付錢的時候只要拿手機嗶一下就付好錢了,如果是付現金,找錢的時候就有零錢,但現在去便利商店都用嗶嗶(松岡昌宏真的只講嗶嗶),所以我的錢包都沒有五元和一元了
聽眾7:我會把不要的錢包放到網路上賣,為它尋找新主人
Mabo :我就知道有這種的!
聽眾8:曾經把不要的錢包拿到跳蚤市場賣,但根本賣不出去
Mabo :也會有這種情況呢~我統計了一下,第一名是丟掉,第二名是留著,第三名是能賣就賣。那我呢⋯⋯ಠ_ಠ,我現在的錢包還能用很久的感覺,而且越看越可愛,(拉拉鍊的聲音)是說空間也很大,不過是因為只放了一張卡和一點錢而已,這樣好像用小的錢包就好了😂,啊!還是我哪一天不要這個錢包的時候,就送給聽眾好了(・ω・)ノ,恩,不錯不錯,但我現在還要用!而且還會用一陣子,不過我這個是精品喔,是L⋯⋯ton(Louis Vuitton) 的限定款,現在已經絕版了,把全名說出來很怪,但這樣大家應該就猜得出來了吧,我也不是一定要用名牌,只是偶然在看給朋友的生日禮物的時候買的,很貴重的喔~不過我當時買的時候是多少錢來著⋯⋯幾萬塊吧⋯⋯6還是7的樣子,好啦就是這樣,反正謝謝大家熱烈回答我不知所云的問題~
.
來自東北的聽眾是311的受災戶,在311即將滿十週年之際,點播了JIGGER'S SON 的忘れないで
Mabo :沒想到已經十年了,雖然許多人的生活已經回到正軌,但這是無法忘記的事,前幾天也發生了餘震,雖說是餘震但震度卻不小,因為地球還在運轉,所以災害的發生是必然的,地震和颱風等等的自然災害是不會消失的,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先做好預防措施,不管是311還是阪神大地震,都一再的警惕我們要做好預防措施減少傷害,更謹慎的看待災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