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0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秋天》
Mabo :到了十月就開始轉涼了呢,今天出門後的感想就是,我喜歡的季節終於到了☺️,我喜歡秋天,但後來發現喜歡的其實是十月,是丹桂盛開的季節~還有這種白天暖和晚上微涼的天氣,如果一整年都是這種天氣就好了😂。
今天是星期天,這期的廣播是三天前,也就是10/1錄的,然後一次錄兩期,也就是說下禮拜的內容也是10/1錄的😂,所以偶爾會有跟不上時下話題的時候,有時候如果有想避開的話題,就會想說反正這節目是兩週錄一次,就讓話題錯過吧哈哈哈哈,是不是太現實了😂😂
是說今天是世界動物日,是1931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召開的環境會議中提出的,雖然我不是那種狂熱的環保人士,但這非常重要唷,並不是說一定要做到零污染,但我們可以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盡量愛護環境。
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學到有關保護環境的議題是清潔劑,老師說我們那時用的清潔劑都對地球太不友善了,現在市面上雖然已經有許多環保清潔劑,但我小學那時還沒那麼普及,環保清潔劑確實能稍微改善污染的情況呢!
.
《塑膠問題》
聽眾來信表示因為疫情,塑膠垃圾明顯變多的樣子
Mabo :這是個好議題呢,最近很多超市的塑膠袋都要用買的了,吸管也都改成了紙吸管,還有超市的雞蛋也都用紙盒裝了,塑膠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能減少就減少的,不過塑膠是可以重複利用的,用了即丟是不好的,所以我有在用購物袋的唷,但每次都會忘記帶😂,進到電梯才發現忘記拿購物袋,但購物袋很方便呢!所以大家平常也可以從這類的小事做起,很簡單又能愛護地球。
.
聽眾點播了Sunday morning
Mabo:不錯呢!很多人都會點播我沒聽過的歌,而且現在我會用智慧型手機聽radiko(廣播網站)唷😏,在家邊發呆邊聽廣播很不錯呢~~所以我也會聽聽看自己的廣播,邊聽邊反省,例如哪裡語速太快、哪裡太冗長、還有為啥我要在不好笑的地方大笑等等😂,說到這我從小就有邊說話邊笑的習慣,不過我不太會看自己的節目,頂多看看自己當來賓的節目而已,或者是有很多人和我說我的那一段成為話題了的時候才會看一下,還是其實我應該要看一下,不然不看就不知道哪裡可以改進:),可是如果發現自己要改的地方太多,我就沒動力了內ಠ_ಠ,所以我還是自由的做節目就好,而且也不會有什麼人跟我說我節目做得很爛,如果有人說我哪裡做得好,我會特別去看,但如果有人說我做得爛,我就不想看了😂,畢竟節目都是剪接過的,人家節目那樣剪,播出了你不喜歡,我也沒辦法呀⋯⋯ಠ_ಠ
不過偶爾也會遇到話不多的來賓,這時候就會製造些話題,讓來賓知道我們聊天的尺度大概在哪,也可以降低來賓的緊張感,也能讓來賓有多一些畫面,要是節目沒有剪接一刀未剪播出的話,有九成的內容都是不及格的,所以我喜歡直播,不需要特別迎合節目內容演出。
.
《廣播》
Mabo :我國中每天都會聽的廣播是young paradise,後來改成all night nippon,當時的主持人是とんねるず,聽的時候宛如發現新天地,原來廣播可以變化這麼多,現在聽廣播的話就是學習性質了,我一直覺得現場直播的廣播節目是最厲害的,因為廣播節目要是不說話就是放送事故了,雖然我這個節目是事先錄好的,但我也想讓節目有直播的感覺,目前正以這個為目標呢~
.
《午間劇場》
(日本的午間劇場相當於台灣民視及三立播的八點檔)
Mabo:90年代的午間劇場,所以還是學生的我不常看,但在北海道暑假都會重播這些劇,不過重播就不是中午的時候播了,是早上十點😂,我當時都會看水前寺清子的ありがとう,每一季都看了,而且他每一季的主題曲都一樣呢~
.
《松岡昌宏失控中》
之前mabo 說過希望ガリガリ君(冰棒的牌子,台灣也有賣)可以出梅子口味,於是聽眾來信分享現在ガリガリ君有新口味票選活動,得票數最高的口味會在明年發售,建議mabo 可以去填表單😂
Mabo :各位,我要去填表單了!我超想吃梅子口味的!所以正在聽廣播的各位,兵不厭詐,這是戰爭!還在等什麼呢,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想吃吃看梅子口味的ガリガリ君,就快點去填表單吧!!這個活動到10/15,還有十天左右,各位還不快衝!夏天那麼熱,雖然葡萄口味梨子口味這些經典款也很不錯,可是大家想想看,在夏天吃到梅子口味的清爽感,是不是很棒!我要利用這個廣播讓赤城乳業(ガリガリ君的公司)發售梅子口味,就算要我松岡昌宏來代言這款冰棒也沒問題!(從這裡開始是撒嬌語氣)我很認真的唷各位~~真的好想吃吃看梅子口味的唷~~現在的冰都是霜淇淋為主,梅子都拿去做成果凍之類的產品了,而且琦玉的梅子(赤城乳業在琦玉)不是很有名嗎,用當地的梅子也很不錯呀~啊⋯⋯好想吃梅子口味🥺,好想吃梅子🥺,拍戲的慰問品如果有人送梅子糖來是最棒的~拜託了各位,讓梅子口味上位啊🥺
.
《節目環節:好浪費!》
聽眾:用電器的時候都會想把電池的電用盡再換,不然覺得好浪費
Mabo :可以理解呢~像蠟燭、洗髮精也都會想要全部用完再換新的
聽眾:我覺得時間好容易被浪費掉,尤其是假日的時候,後來想到的辦法是一口氣把所有事都做完後就會感覺多出很多,松岡桑是喜歡一口氣把事情做完還是想到什麼再做什麼的類型呢?
Mabo :(心虛小聲)我是想到才做的類型,不過如果是討厭的事會迅速做完😂
聽眾:每次吃到剩最後一口就吃不下了,覺得好浪費啊,還有旅館的懷石料理,很想吃完但真的吃不下
Mabo :有時候去婚禮的時候都會拿到像便當的東西,那個我覺得能吃完的應該沒幾個,還有御節料理也是,我覺得像這樣的東西,其實可以放自己喜歡的就好,這樣也比較不會浪費,以現實面來說,御節料理可以做成自助餐的形式,選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會浪費了,喔媽啊我真的是點子王:)

看完的大家也可以動動手幫mabo圓夢唷xdddd
以下是ガリガリ君的活動官網
https://www12.webcas.net/form/pub/garigarikun/newflavor


填寫範本
不用一分鐘就能填完
活動時間到10/15
各位一人一愛心,救救松岡昌宏
結果大概十一月會公布
我只能幫到這裡
接下來就看mabo的運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