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1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70年的今天,是大阪萬國博覽會的閉幕式,為期183天,入場者高達6421萬8770人次,這根本是史上最大的活動了吧,是在我出生的七年前,這個時候有岡本太郎先生設計的太陽之塔,還有三波春夫的那首こんにちは,雖然沒實際經歷過這些,但電視都會播放有關萬博的東西,像海螺小姐有一集就是磯野一家去了萬博,タラちゃん還迷路了,然後用了視訊電話聯絡到了サザエさん,在五十年前視訊還是遙不可及的技術,但現在已經深植我們的生活了呢!說不定多啦A夢的世界有一天也會成為現實,不過我真的覺得到了21世紀汽車就能飛上天空了😂,是說以前也有收到來信問我想要哪一種多啦A夢的道具,我當時回了我什麼都不要~不過啊生活在五十年前的人看到現代的樣子,不知道會怎麼想呢⋯⋯哪一種生活方式又比較快樂呢?啊我也沒有要展開奪深奧的話題,只是單純好奇大家的想法,也有人說過雖然以前不怎麼自由不怎麼便利,但總覺得那個年代很單純很快樂,到底便利的生活是好還是壞呢?各位也一起想想吧!
.
《銀座》
Mabo :我常去銀座唷~不過去銀座的原因通常分兩種,一種是工作上的聚餐,這種時候都會吃點高級餐廳,銀座就在有楽町和新橋附近,走路就能到,有時候去新橋的居酒屋喝完酒,就會去銀座的酒吧做收尾,還有我也常常去那附近的一間站立居酒屋開飲み会,那是在一棟大樓裡的居酒屋,有很多名人也都會在這裡喝酒唷!還有一間居酒屋我也很常去,大家對銀座的印象就是東西很貴,但這家cp值真的爆炸高。
不過在銀座吃飯喝酒,就會注意自己的穿著,雖然在居酒屋也沒差啦哈哈,但如果已經先在新橋喝了酒,要再去銀座續攤,發現自己只穿著T-shirt 短褲去就會覺得有點彆扭,所以我通常會再帶著一件夾克,如果只穿拖鞋我也不太會去銀座,不過如果去其他地方的居酒屋就隨意了喇!
這樣也不是在耍帥,就只是覺得在銀座那樣的場合不應該太隨意,不過我20幾歲的時候也不怎麼注重這些,但過了40歲不想被別人認為是很不體面的人,所以現在都會看TPO(Time Place Occasion)行事,在サザエさん裡面也是,有一集他們要去劇場看戲的時候波平先生就戴了帽子,銀座就是一個讓人感覺很正式的地方,不過只限銀座唷,我去其他地方就很隨便了哈哈哈😂
不過在銀座也學到了很多唷,用餐禮儀等等,有一次還被說了「你這個用餐禮儀哪學的」才發現夭壽原來小時候學的都是錯的😂,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用叉子吃飯時,要把飯放到叉子的背面吃,結果長大後就被說了這種事不用知道也沒關係😂😂,傻眼那這種吃飯方法到底是誰傳播出去的:)
銀座對我能就是個讓人學習成長的地方,也是一個讓我感受到大人魅力的地方,銀座絕對不是像大家印象中有很多酒吧的地方,它比各位想像的還富有文化,歡迎大家有空來銀座玩唷!
.
《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Mabo :印象最深刻的嗎⋯⋯大概就是第一次演古裝劇時受到松方弘樹先生指導的時候,他對我說「試著半蹲走走看」,當時根本聽不懂,也不知道怎麼走,一直被要求重做,當時的工作人員看到我的姿勢都不禁笑了出來,後來過了幾年去京都演戲,遇到了當時的工作人員,他看到我後就說「哎唷現在已經能好好走路了呢😂,當時看你那樣子還想說算了算了既然做不好就別勉強你了,沒想到現在可以的啊~不錯不錯」
除了這個之外,從松方先生那裡學到的還有化妝,他和我說「化妝也是作為演員的一環,所以化妝要自己來」所以我從15歲開始不管拍什麼戲都是自己化妝,上節目時雖然不會化妝,但拍戲時一定會自己來,15歲開始養成的習慣至今也快30年了,很感激呢~
還有和北大路欣也先生合作時,他也常常會指導我一些姿勢,怎麼做比較好,這個動作怎麼樣做比較好看,還有角度的拿捏等等,這些真的沒有人這麼教是不會知道的!因為我畢竟不是接受過正統訓練的人,只能看著別人或是看影片來學習,能有個人這樣手把手的教真的非常受用。
想到有一次是我在東京拍戲時,渡瀬恒彦先生剛好也在附近拍戲,就順路過去打了招呼,向他請教了一些演戲的技巧,他卻回我「你還不錯啊,主角配角各種角色都能演,像我就只能演主角😂😂」哈哈哈哈哈哈總之渡瀬桑是個很溫柔的前輩😂。還有前一陣子過世的渡瀬桑的哥哥度渡哲也,比起演戲的事他反而常問起我的私生活,會問我最近在幹嘛啊有沒有交女朋友之類的。
另外有一件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我在二十幾歲時拍過一部叫做夜王的戲,那時一起共演的片瀨梨乃,那部戲總共十集,大概拍到第三還第四集的時候就被梨乃姐叫過去(又開始模仿人家^_^),她對我說「你太急躁了,為什麼這樣說呢,演主角時通常會成為大眾的焦點,所以會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努力把演好,這個心態是好的,可是你有點用力過猛了。我以前也被一位知名導演說過同樣的話,他說假設現在在比百米賽跑,主角必須是那個大家都起跑時還停在原點,等到大家跑到90公尺時再一口氣衝上去一次超越所有人到達終點的人。現在的你就是太早起跑太早超越別人了,不行這麼快就把主角的光環用盡。」
這一段話一直烙印在我的心裡,後來在演戲時也會不斷用這段話來提醒自己,只是在演不是主角的戲的時候,看到主角在演的時候,也會發現啊啊啊那個人也太急躁了哈哈哈哈,雖然我不會特別去講因為導演和製作人等等的會努力讓主角不會衝那麼快,可是心裡就會想喔喔喔原來「急躁」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一直到現在還會很直截了當說出我的缺點的也就梨乃姐了吧,偶爾她還是會對我說「你剛剛在幹嘛?給我亂演?」但如果做得好她也會毫不吝嗇誇獎我。我的前輩已經越來越少了,現在留下的幾乎都是讚美的言論,但其實指出缺失也是很重要的。
哎唷我今天講的東西很讚內水喔水喔~~
.
《小演員》
Mabo :我發現拍片現場的小童星啊,都會觀察現場的大人,我二十幾歲時就有一個小演員妹妹,她竟然模仿我的口頭禪😂,雖然我現在講話也不怎麼文雅,但我當時的口頭禪是會在句尾加つんだよ,然後那個妹妹在幼稚園竟然對老師講這個,媽媽知道後她還回媽媽「まっちゃん可以這樣講為毛我不行」,也發生過這種事呢~小朋友的學習力果然不容小覷😂😂

邊聽邊查mabo說的那些人名的時候
發現很多前輩都已經過世了
很感謝前輩們的諄諄教誨
把我們mabo教得禮儀端正
前輩們看到現在的松岡昌宏
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