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83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84年的今天,是發現號首次執行飛行任務,嗯⋯⋯⋯已經那麼久了嗎!是在挑戰者號之前吧⋯對於這個的記憶還很鮮明呀~小學可是透過電視看著它發射出去的呢!然後是1989年,堀江謙一先生用小型帆船從美國單獨航行到日本越過了整個太平洋,另外在1974年他也獨自航行世界一圈。
好厲害呀~好尊敬能這樣不斷挑戰自我的堀江先生,像我這樣只會說說風涼話的人,突然好想來一杯水割り(酒)😂😂😂😂😂,為啥呢?可能和我差不多歲數的人會知道,說到堀江就會想到堀江淳的那首「水割りをください」,而且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就是水割りをください唷😂!歌曲要能名揚後世就必須要這麼有記憶點才行!
是說最近去喝酒時也發現很多居酒屋都會同時放流行歌和老歌,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老歌啦~畢竟我就是昭和時代的人嗎~以後也想像這樣開頭就來介紹個老歌。
.
《松岡先生的日常》
現在這個時期呀是長期抗戰,雖然現在已經不像之前需要頒布緊急事態宣言,但是維持社交距離啊注意通風啊等等,很多店家都有確實遵守,但店家確實也不好過呢。我的話一有空還是會去喝點酒,當然去給店家交關一下也是一點,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想喝酒😂。
不過前陣子都在工作,也因為疫情沒什麼和人見面的機會,最近開始才稍微和人見面了,前幾天收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的訊息,就想說都那麼久沒見了,便問對方要不要一起喝一杯,之前本來偶爾就會和這人一起喝酒,他就是松尾貴史。「最近還好嗎」「還行啊~電視劇也剛拍完,現在剛好比較閒,要不要喝一杯」「嗯好啊好啊」,btw 松尾桑已經60歲了唷,總之就去了新橋的居酒屋,一進店發現店裡沒什麼客人,加我們總共也才兩組客人,看到好久不見的老闆娘就和老闆娘寒暄了一下。
聊了很多呢~我和貴史桑的共同好友很多,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以前常去同一個酒吧,我的話呢是現在已經去世的桑名正博桑帶我去的,總之在那邊認識了很多人呢,和貴史桑也是在那認識的,還有一些歌舞伎的人,偶爾也會有業界的知名製作人和音樂家等等,我和井上陽水老師也是在那裡認識的,在那個酒吧真的可以認識好多人的呢~也有好多回憶。
印象最深刻的是原田喧太的小孩出生時,我對原田芳雄說「芳雄桑,恭喜你當阿公了耶!」結果他超生氣的回我「誰准你叫我阿公了^_^」「欸?可是當阿公是事實啊」「給我住嘴!」哎呀~原來芳雄桑不想被叫阿公啊😂😂😂,當時真的覺得很奇怪就問了喧太,喧太說他可能就真的不喜歡被叫阿公吧,我回「但我也都會叫他老頭啊😂」「額⋯可能松岡你比較特別巴🙂」
總之之後也想約一約好久不見的人,看看大家是不是都好,畢竟現在很不容易呢~不過還是有一些好消息的唷!有一個酒友訂婚了,真的太好了!能聽到這樣的好消息心情也會變好,尤其在這樣的時期更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也盡量不要出遠門、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了,就好好接受治療,可是阿希望大家能別檢討受害者,人家也是被傳染的,希望這樣的風氣能停止。
好吧好吧我又不小心碎念一堆惹,來播音樂吧!
.
《昌宏小朋友的出生》
聽眾來信:今年是結婚的第二年,七月的時候長男出生了,因為和老婆都是松岡桑的粉絲,因此將兒子取名為昌宏,希望他能像松岡昌宏本人一樣成為一個能帶給他人幸福的人,希望松岡桑能送給昌宏一句祝賀的話,我們全家之後都會全力支持你的!
Mabo :謝謝謝謝🙏但是真的不要緊嗎哈哈哈哈哈哈😂,既然這樣⋯⋯⋯昌宏小朋友,恭喜你來到這世上!!在成長的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但一定要像松岡昌宏本人我一樣不逃避,勇敢的去面對!(講一講自己笑場😂)一定要聽長輩、師長的話、也要珍惜朋友,並且健康快樂的的成長,再次恭喜昌宏小朋友🎉
不過啊如果有一天昌宏小朋友長大,知道自己的名字是源自於TOKIO 的松岡昌宏時,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為了不讓他丟臉,那我可要好好表現了😂😂😂,哎呀⋯⋯突然被施加壓力了,尼(聽眾)都沒有為我著想耶ಠ_ಠ,但是好像很多人都會用我們家藝人的名字去命名呢,像松本潤的潤😂,這樣也是一種壓力呢⋯⋯總之昌宏小朋友一定要好好長大唷!
.
《光頭》
聽眾來信表示不希望mabo禿成光頭
Mabo:嗯⋯⋯我確實說過我60歲之後可能就會頂著光頭住在海邊這樣的話(詳見200802那期),但如果我的頭髮真的禿了怎麼辦?戴假髮嗎?我才不要🙂,而且我那時都60歲了,就隨便我吧,再說我的頭髮就像櫻花一樣,總有一天會凋謝的。布魯斯威利也是光頭啊歐美有很多人也都是光頭的,為啥日本人就不能頂著光頭😂。
啊不過我前一陣子真的有想過那種即使年紀很大的人用,看起來也很帥的髮型,也真的有很多七八十歲還是很有魅力的人,但是如果我禿成像波平先生(動畫海螺小姐的角色)(他是地中海禿頭)那樣,就會考慮戴假髮了😂😂😂
.
《節目環節:好浪費!》
聽眾:我是出了名小氣的人,買東西的時候如果猶豫了就不會買,感覺松岡桑是猶豫了就會買的人😂
Mabo :我哪是!不要亂講😂,我也是猶豫了就不會買的那種人!唸前半段時還想說我們挺合的,結果後面竟然說我猶豫了就會手滑買下去^_^
聽眾:因為變胖而穿不下的衣服有好多,但是又捨不得丟也不想丟
Mabo:那就努力減肥,把那些衣服穿回來,有個目標也比較有動力減肥
聽眾:我覺得一直買橡皮擦的人很浪費,我都會把橡皮擦用到最後一刻
Mabo :確實呢~波平桑也常把「這個還能用!」這句話掛在嘴邊
聽眾:捨不得丟掉我們家狗狗只穿過一次的衣服
Mabo :能懂呢~我家裡也還留著以前過世的狗狗穿過的衣服,因為也是吉娃娃就想說給にこみ穿,結果不合身還是丟掉了,不過如果真的捨不得,留著紀念也不錯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