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新生大大大禮包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欸不是,我繳的學生會費是不是都花在禮包上了(X)
大演講廳兼上課教室。ETH選課人數幾乎都沒設上限,這類型的教室功不可沒。
相信很多人都十分狐疑,我發文的此刻不都已經入學一年了,為什麼還在發新生文?簡單來說,本人拖稿症嚴重,加上去年同時間兵荒馬亂,於是決定在開學季要再次來臨的時候,來應景回顧去年的新生說明會吧!(真的是亂扯一堆藉口哈哈哈)
新生說明會除了學長姐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選課要領、並且讓新生知道用一年半完成學業是少數人(物理碩士的修業年限最短一年半、最長三年),不必緊張。教授演講時也帶給人一種親和力很高的感覺。整體來說,這裡的氛圍就是「適性」 — — 請大家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完成學業。學校的制度設計也都高度彈性,徹底落實這個理念。這一年下來證實了,ETH的確是這麼樣的一間學校:要求極高,但制度友善彈性、尊重每位學生的規劃和步調。
當時令我好奇的,還有學生會給每位新生的大禮包。
這束口袋裡面究竟放著什麼呢?
看到的當下,我還想著這束口袋感覺滿實用的,用手一把抓起來才突然感受到他的重量…這裡面到底裝了多少東西呀?我用手摸了摸、感覺了一下,發現還有玻璃瓶?身旁的同學也個個好奇地把袋子裡的東西翻出來瞧瞧。
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東西哈哈哈哈哈哈
傻眼。我打開的當下真的傻眼,因為東西多到眼花撩亂,數也數不清。回到住處之後,我整理了一下才拍下這張照片。先不論學生會和合作社團、廠商的各種宣傳刊物和小物,袋子裡還有一整罐巧克力醬、兩瓶不知名的玻璃罐裝飲品、一瓶紅牛飲料、口香糖、打火機、收納網袋和一把神祕的木鏟。學生會的人有補充說,因為學校不能發放含酒精飲料,所以兩瓶玻璃罐裝的都是零酒精。

這些禮物後來...?

  • 那瓶上面寫著India Pale的無酒精啤酒(對,有夠矛盾):
    我因為討厭酒的味道,所以不喝酒。拿到了一瓶無酒精啤酒,到底要不要嘗試呢?找不到適合的人可以送,最後還是找了一個同學一起喝喝看,結果我喝了一口就倍感不適,同學表示「這就是啤酒味無誤」。再也不會被無酒精這個標示給欺騙了XD
  • 打火機:
    實在不知道自己身邊放個打火機的用意是什麼,但我就這樣把他擱在角落。直到有一天要把另一個玻璃罐飲料打開時,發現沒有開瓶器,上網找了一堆方法都沒用。其中一個方法是用打火機,讓瓶蓋裡的橡膠環加熱鬆脫。還在思考要不要真的用火的時候,看到打火機的尾巴 — — 是個開瓶器!?我差點沒當場笑死…
  • 神祕的木鏟:
    勺子面積極小,又因為上面雕字所以凹凸不平,讓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它。同學也都覺得這是個奇怪的禮物,還補充說我們可能被邊緣,因為其他科系的同學據說不是拿到木鏟,而是其他實用的物品(但我忘記是什麼了)。
想像台灣的大學要在2020年送新生大大大禮包,裡面鐵定找的到口罩、酒精、乾洗手液😂。
不知道今年的新生們,會收到什麼樣的新生大大大禮包呢?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提問回饋及指正補充唷!😃
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Danke vielmals und bis bald!
ETH日記系列|麻糬的異鄉日記所有文章

探路客留言

Jeff1125:把開瓶器功能整合至打火機,看起來瑞士人真的蠻喜歡喝酒的。
麻糬:😂😂
Jeff1125:會不會是用這把木勺子炒出一鍋好料(好方法、好技術...)?靈感來自木勺子上的字。
麻糬:原本應該是拿來做菜用的,只是那真的很小,超難用...
Emmajeff:我只想要這個神秘小木鏟,拿來研究研究,哈
麻糬:可以,我覺得你一定會說很難用哈哈哈哈
Robertkuo木鏟可以拿來打蒼蠅
麻糬:哦不...關於打蒼蠅...敬請期待...
Mindy旻燕:這是我看過寫的最好的開箱文,有趣極了!
麻糬:哈哈謝謝啦XD 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新生禮包
元小科:日本也有無酒精啤酒,目標客層是需要應酬但還要開車的人⋯⋯
麻糬:廣大市場需求XDDD
麻糬
麻糬
目前留學瑞士的台灣人一枚,歡迎大家用文字和我一起體驗留學生活、一起到處趴趴走、一起發現驚奇! 這裡一切都很隨興,很歡迎大家留言互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