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211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57年的今天發行了百圓硬幣,所以今天是百圓硬幣紀念日,天阿百圓硬幣竟然已經55歲了,這樣突然也很好奇十圓硬幣和五圓硬幣存在多久了,我知道五百圓硬幣是在昭和57年(1982年)的4月1日發行的,本來五百圓鈔票上面印的是岩倉具視的畫像,因為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發生的所以記得很清楚。
但大家不覺得拿到一百圓硬幣會讓人很興奮嗎?雖然拿到五百圓也很興奮,但一般家長給一百圓就不錯了,如果我壓歲錢收到一千圓,我會把千圓鈔票全換成一百圓硬幣,存到存錢筒裡,可能我小時候是以量取勝的類型,所以拿到硬幣就會覺得很開心,像在演古裝劇的時候,拿到一分金的時候,也會比拿到小判興奮(四個一部金=一個小判)。是說我壓歲錢第一次收到一萬圓是在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那時候也是把一萬圓全部換成一千圓紙鈔,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比較有錢,當時我還去買了長夾,而且我以前只用長夾不用短夾,就這樣很開心地把十張千圓鈔票放進長夾裡,可能因為這樣,我現在會把鈔票和零錢分開放,不分開放會覺得怪怪的。
還有不知道大家以前小時候有沒有試過,也可能沒有哈哈哈,經過販賣機的時候,會把手伸進找零的那一格挖挖看有沒有錢,算了可能大家以前真的都很乖,或是把頭伸進飲料掉下來的那個地方,往放商品的地方撈一撈,有時候就會有錢掉下來喔,發現五十圓和一百圓掉下來的時候真的興奮到不行,不過這其實也算是犯罪xddd,因為我當時也沒有把這些不法所得拿去給警察,真的很抱歉,不過這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請大家原諒我。
說到硬幣真的湧現很多回憶呢,雖然我以前那樣(?),但我現在也受到百圓硬幣很多幫助,因為我現在常去的立食居酒屋就只能付現,有時候身上沒有一百圓硬幣就會很困擾,所以去喝酒前都會先換錢,即使是現在現金還是必須品喔!
.

。排隊的價值

Mabo:雖然今天想唸很多信,但在這之前,因為剛剛說到了立食居酒屋,所以我想先分享有關立食居酒屋的事,我前陣子經歷了一件人生初體驗的事,我在很久以前就有一間很想去的立食居酒屋,那間店在港區,但我不會透露名字,然後前陣子在三溫暖遇見了二軒目的觀眾,他就問我有沒有去過某間居酒屋,沒想到他問的就是我想去的那間,那位觀眾說那一間的肉真的很好吃,不過就是有很多規則。
然後我啊,是看到那種要排隊的店就不會去吃的人,但因為實在太想去那間店了,剛好結束三田園的舞台劇後有空擋,而且我還先上網查要提早十五分鐘去排隊就能在第一批進場,那間店在下午四點半開,所以我提早十五分鐘到了現場,但前面已經排了十組左右了,排在我後面的人潮更是壯觀,而且那間店的規則很有趣,一次大概會放三十人進去,然後大家進去後就開始說明注意事項,之後就開始點餐,跟我一起進店的人看起來都是常客,看起來超級習慣這樣的流程,那裡點餐的方式是店員會說要喝什麼的舉手,要吃什麼舉手。
真的太有趣了,而且那裡的食物真的超便宜又好吃,太令人驚艷了,邊吃邊和二軒目的大家說我發現了一間超神的店,我之後也和一些人分享這間店,經過這次我了解到原來有些店是真的有排隊的價值的,雖然我過去是絕對不排隊的人,但現在覺得那些店那麼讚難怪要排隊,我這次也學到就算要排隊,也要搶在第一批進店,不然不僅要等很久,人氣的餐點也可能會賣光,以上是我的人生新體悟。
.

。暴發戶(?)

聽眾說最近家裡附近搬來新鄰居,而且房子非常高級,聽別人說那家原本住在東京,是中了巨額獎金才搬來的
Mabo:如果不告訴大家自己中大獎,身邊的人也不會知道,我平常不會買彩票,前陣子久違的買了一次但流標了,是說我之前看過那些中獎者的受訪紀錄合集,有個不得不在意的點是,因為那些人在短時間內暴富,反而很容易破產,畢竟突然拿到一大筆錢,如果買了一堆東西,那些都要課稅耶,這世界上唯一不用繳稅的行為就是參加抽獎,就連競馬賭中了也要課稅,比如中了一億圓,分三千萬圓給父母的話也會被課贈與稅,所以根據我的推測,我覺得這位聽眾的新鄰居不是中獎者xdd,但這也只是我的推測,如果這位聽眾有什麼新情報再麻煩和我分享哈哈哈哈。
.

。自戀之王松岡昌宏

聽眾問Mabo會把自己的照片設成鎖定畫面嗎?
Mabo:我不會耶,雖然我LINE的頭貼是狗狗,但頭貼後面的背景是用遠山金次郎在櫻吹雪下拍的紀念照片,畢竟我還是很自戀的,而且別人在加我LINE的時候都會說「哇這張圖好好看」,我就蠻愛這種反應哈哈
.

。短髮女孩

聽眾問Mabo喜歡女生剪短髮嗎?
Mabo:我以前在雜誌專訪的時候,都會說我喜歡長髮綁馬尾的女生,但不知為何過了40歲,就喜歡上短髮女生了,每看必讚嘆,我現在完全是短髮派!
.

。栗子

聽眾說他很愛吃栗子,問Mabo會做栗子料理嗎?
Mabo:不會耶,只有偶爾別人送栗子的時候會做栗子炊飯,但那太麻煩了還是會用買的,如果是問我喜歡的栗子料理,我喜歡蒙布朗和過年吃的栗金團(栗きんとん)
.

。用敬語的時機

聽眾說開始不分對象用敬語之後,覺得好像開始和身邊的人有了距離
Mabo:這個我也很有感,年輕的時候不用敬語,因為覺得這樣比較親切,上了年紀之後就開始改用敬語,雖然依照現在的社會風氣也需要說敬語,但現在發現對不熟的人說敬語比較輕鬆,可以免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有全面不說敬語的時代到來,我覺得不會,反而覺得會有越來越多人說敬語,因為越長大交到的朋友就越少,雖然認識的人還是會變多,但認識的人和朋友是不一樣的,就像我平常去喝酒時,也會分成要說敬語和不用說敬語的人,不過在工作場合就會有人說不出平語,雖然敬語是看人說的東西,但如果統一說敬語,就不用事先在心裡區分了。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說敬語就很彆扭,過了40歲後我也開始會和國分太一說敬語,就連有時候叫他也是叫國分桑,我們已經認識34年了,不知道是上了年紀覺得彆扭還是怎樣,開始會和他說敬語,我有時候也會想都過了30幾年,已經是家人般的存在,怎麼突然說起敬語,是因為工作嗎?那我為什麽就不會想對城島茂說敬語呢?之前有一次一個後輩問我為什麼是和太一說敬語,我就說我們平常不說敬語,只有在討論工作的時候才會說,而且我覺得國分桑和我可能也是一樣的心情,平常聊天都還很正常,但只要聊到工作的事就會瞬間切成敬語,我覺得這可能也是一種自己切換狀態的表現。
或許這位聽眾會因為抓不到切換的時機而感到困擾,但我覺得不用太強求一定要對誰說敬語,因為心裡自然而然會有那條線,隨心而去就好!
.

。夢境的奧妙

聽眾說他最近都會夢到過世的狗狗,覺得就算只是在夢中相見也覺得很開心
Mabo:我是每天都會做夢的人,偶爾也會夢到以前養過的狗狗,但好像沒有夢過小時候養過的狗狗,只有夢到一個人住之後養的,我之前接手了過世朋友養的一隻叫しんたろう的狗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每次去掃墓時都會把しん的照片帶過去,他以前的主人就一起把他帶走了,所以我從來沒有夢到過しんたろう,而且我還很常夢到別人的狗狗,夢境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有時候還會透過夢境學習到新東西,我小時候就是在夢裡聽了The Checkers的歌,就會唱了,但我在那之前完全不知道那首歌的歌詞,卻在夢裡把歌詞記起來了,真的很神奇。

分享小卡收集進度,原本是抱持著有緣就收的心態,殊不知默默也是收集了蠻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