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七、隱隱不安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8/7/8 週六早,于途晶晶前往羅國維私人婦產院診察,估計6/8受孕,剛滿四周,預產期落在2029二月底、三月初。見超音波攝像,子宮如雲霧繚繞,微露花豆般黑點,兩人感覺不真實。羅院長診斷孕婦血紅素偏低,慢性營養不良,開立必須營養素,且叮囑飲食調整、行動留意,畢竟38歲,乃醫學認定高齡產婦。
  入車時,于途貼心開副駕駛座門,手護頂車欄,引導晶晶坐定後才繞回己座,貼心幫她繫安全帶,額頭一吻,笑稱” 于太太,這回妳可是醫學認證『高齡』,凡事小心,勿仗著少女感,跑跑跳跳。 這次綜藝節目,該不會有惡名昭彰的浪漫奔、吊威亞、沙地打滾之類的吧!”
“看rundown ,好像前期需要一點跑步,總之我會留心,已經答應接下這檔期,不能推辭,也不想讓製作單位配合我變更,幸好也就兩個月結束。 ”,晶晶順道把昨天與玲姊的對話告知于途
晶晶,很遺憾我不能幫妳懷孕,也不能要求妳為咱們小孩改變敬業原則,就答應我一切謹慎點,好嗎?” 于途本想說出,沈院士論斷她飲食跟前期孕程不穩兩樁事。營養不均剛被證實,後者出口怕晶晶杯弓蛇影,還是避免莫須有緊張,希望命理不靈。
  沒讓小朱訂餐廳包廂,隨便找地方吃也不自在,晶晶乾脆去電蘭姐,方便過來弄點東西嗎? 蘭姐爽快答應,端出烏魚子日式飯糰、沙拉、雞鬧豆腐、蒜泥白肉佐百菇,還有特別幫晶晶燉雪蛤木瓜佐自製杏仁豆腐與芋圓,補充黃體素與雌激素,但孕婦不宜吃過量杏仁、芋頭,提醒她微嘗! 可惜蘭姐完全忘記讓于先生避開雪蛤,此物既滋陰也補陽,惹得途神晶晶入睡後,徹夜難眠,只好起床重操舊業---翻譯論文….省略後話。
   難得週日,兩人挑航空神片Jodie Foster 的Contact,于途看了好幾回,他偶爾想,搜神號哪天若覓到神蹟,卻又無法具形展現給人們時,他該怎麼自處? 畢竟人世早被四維空間概念拘束,脫離傳統認知,人變得如此排他、偏執? 晶晶倒是很樂觀,認為東方唯心哲學根深蒂固,否則怎會有『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如果真有提不出證據的第六感接觸,那咱們中國人肯定還是會信的!
于太太,妳最近一定吃了很多澱粉!”
于先生,你就不能直接誇我思考靈活? 這麼拐彎抹角有意思嗎?”
“ 對,我太太吃了我八年口水,想不聰明也難! “ 看見晶晶做鬼臉,于途十分珍惜兩人專屬恩愛模式,未曾因時光變質。
晶晶,我接下來工作或許不可控,總所長下周交接,本所的定位、目標、資源分配、領導風格等,是否會改變,一切未知,我如果時間甚至情緒,因此遭受影響,希望妳能包容!”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先別想這麼多,一切隨緣流轉吧! 況且,你不會再像八年前獨自掙扎;現在,你有小喬跟我常相左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