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的驚奇之旅 我打了BNT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完疫苗好想吃鮭魚卵壽司!
從收到1922的訊息要我預約疫苗施打,我就開始好緊張.....然後,在預約平台上,很艱難的做了勾選,施打地點與時間,真的抖抖抖!
其實,打疫苗不外乎就是迅速的扎一針!也沒什麼好緊張,但是對於任何事都敏感的我而言,就是不簡單也不輕鬆!還好,選擇了一大早施打,然後回家好好休息,好好灌水,補充水份,與維他命C~緩和情緒,讓自己的不適,得以趨緩~
施打當天,到了診所,前面大約有5個人等候,我心想我可以慢慢來,於是就填好了意願書,坐在休息區準備!然後,依序看著前面排隊的人,一個個打完,走出來,有的忙著拍照,拍黃卡,有的急忙喝著水,有的兩眼茫然發呆...
當我前面一位大姊被叫進去時,我就小小聲跟先生說,下一個就是我了!先生安撫著我說,沒事沒事不要緊張!等到真的走進診間時候,見到醫生,醫生親切和藹的詢問,完全讓我放下了不安的情緒,然後,護理師問我選擇打哪一隻手,我竟然說打< 右手>!好吧,既然選了右手,就撩起衣袖,義無反顧,右手臂涼涼的,然後,刺痛了一下,打完了!
打完疫苗要觀察15分鐘,坐在觀察區弱弱持續緊張喝開水,感覺手臂有微刺痛感,旁邊的大姊,一直提醒我,你回家要喝檸檬水,是檸檬加上溫開水喔,如此才能緩解疫苗帶來的不適!然後,大姊說,她完全沒感覺有刺痛感,而且她要坐滿30分鐘才離開,大姊好鎮定,對照著我的超級緊張,恰恰成了對比!
回家之後,除了喝水還是喝水,然後就是一直上廁所,竟然覺得好餓,滿滿好想吃的食物浮上了心頭,想著想著,還是得持續喝水,超過了3000CC!晚上真的無法入眠,因為要一直上廁所,一整天24小時,真的不安寧,也吃的不多,隔天,踏上體重機,足足少了快一公斤!
除了飢餓感,還有手臂的酸痛感,右手無法舉直,無法用力,幸好只有這個不適,而且到了48小時之後,手臂的酸痛也緩解,但是還是得乖乖的休息,暫時無法去爬山,先吃了我最喜歡的甜點,握壽司,讓疫苗的驚奇體驗趨向平靜與日常~
其實,好多人已經打完了兩劑疫苗,我才是第一劑開打,心中有滿滿的感動,謝謝郭董,讓我打到了BNT疫苗,謝謝醫生與護理師,您們辛苦了~~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