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我的奮鬥1:父親的葬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奮鬥1:父親的葬禮》木馬文化提供

每個人可能都有失去至親的經驗,有些人用說話來傾訴情緒,有些人用哭泣來找到出口。而克瑙斯高將這一切都寫了下來,以一種極富真實感的敍事方式書寫, 讓人不由自主地隨著他的文字,進入他的世界與他對話,就像朋友一般,聽他說著生活中那些絮絮叨叨的事情,看著他對這個世界提問也自我回答,與他一起觀察一起感受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物,看到了那些人,做了些什麼事。正當我們彷彿身歷其境般的走在斯德哥爾摩的街道上,他卻又在不經意的時候,憶起了父親的死亡。
得知消息的當下,思緒混亂是常見的情況,無法控制自己的思想,雖然已成事實,但還不曉得如何面對,甚至想不起最後一次和父親見面是多久以前的事。過去與父親有關的回憶,小時候住在一起發生的情景,曾經多渴望得到父親的關注,父親拋家棄子的畫面,心中對父親的怨懟,一一湧現。那些拼命隱藏的眼淚,不敢顯露的情緒,多麼壓抑。
書中有一句話深深的觸動了我,”混亂與不可預測是生命開始與終結必然的要素”。我深切覺得這是一本表達出大人情緒的小說,他的文字貼近人心,在克瑙斯高身上發生的一切,也可能在你我的人生裡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看過巴黎小書店之後,心中對選書師這個行業產生了嚮往感。 多希望可以在朋友有需要時,能對症下藥,推薦能解救心靈的書籍。 也希望和喜愛閱讀的朋友們,一起交流彼此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守門員的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提琴|換租新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 | 人生的學習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 | 甜蜜與卑微 & 尋琴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非全文試讀心得]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by 吳洗娟|時報文化(2024)【敗粉成長之旅,是為了再次去愛】 她找到許多有相同境遇的粉絲,一起回看各自失敗追星的經驗,以及界線逐漸模糊的偶像與粉絲文化,希望讓這些撼動社會的偶像犯罪,不僅止於個人情感的損耗,也能獲得療癒與勇氣,找回自我,再次盡情去愛!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5-27
    《終將破碎的我們:大熊鎮1》試讀心得冰球是迷幻藥,但是沒人告訴這些孩子,迷幻藥只能在場上才有一瞬的炫目愉悅,藥效退去後只剩下空虛。
    Thumbnail
    avatar
    Azrael Cheng
    2024-05-22
    《一切都會好轉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 閱讀心得當你活得夠久,不管生命對你多殘酷, 你都會對自己如是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當你活得夠久,不管生命對你多殘酷, 你都會對自己如是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查理是少數幾位從二戰中存活下來的軍官之一;是少數幾名在盤尼西林問世前就開始行醫的醫生之一;到他生命終結之時,他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5-21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試讀心得 那一年,開始喜歡你、追著你、關注著你 卻不知道多年以後,為了無法再喜歡你的我,需要重新修復與原諒自己。
    avatar
    2024-04-24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試讀心得「追星時從未覺得不幸福」大概是每個追過星的人都曾有過的想法吧。儘管過程可能很累、睡不到幾個小時、得趕飛機前往很遠的地方只為了想見他一面,也可能一整天下來就沒好好吃過一頓飯,但那又如何呢?在我見到他的那瞬間,一切一切的辛苦好像都不存在了一樣。
    Thumbnail
    avatar
    kkuei
    2024-04-24
    《俗女養成記》心得2:陳嘉明與父親的互動實在太喜歡《俗女養成記》,也一直很想寫一些跟網友不一樣的心得;其中一個切入點很吸引我,就是「陳晉文(陳嘉玲父親)與陳嘉明(陳嘉玲弟弟)的父子關係」與「陳嘉明的家庭定位」。 關於陳爸陳晉文,米果有一篇很精彩的文章:〈像陳晉文這樣的台灣男人〉,有興趣的夥伴可以自行參看。 但這題目很難寫,主要因為這部戲既
    Thumbnail
    avatar
    周大頭
    2021-07-20
    《俗女養成記》心得1:陳嘉玲與母親的互動《俗女養成記》最後一集,最大的亮點與哭點是陳嘉玲與母親的互動。 1、與陳嘉玲吵架/去臺北面試,收行李 因為陳母「一直念」,陳嘉玲覺得厭煩,最後演變成母女吵架。 這裡很家常,幾乎是我這一輩的阿嬤、媽媽日常。長大後,才知道「一直念」的背後隱藏著濃濃的「愛」,只是這種方式,會讓子女兒孫輩厭煩。 陳嘉玲之所
    Thumbnail
    avatar
    周大頭
    2021-07-20
    《我的奮鬥②戀愛中的男人》選段試讀感想木馬文化《我的奮鬥②戀愛中的男人》選段試讀心得 #挪威文學巨星 卡爾・奧韋・克瑙斯高 原文發表於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ungdesign/posts/10158261042268601 那是一個平常的早晨。起床,吃早餐,早餐有什麼。換上外出衣服,出門,採買。
    Thumbnail
    avatar
    Weichung Shih
    2021-06-04
    【試讀心得】《我的奮鬥2:戀愛中的男人》參加了木馬文化舉辦的試讀活動,搶先閱讀了6月2號出版的《我的奮鬥2:戀愛中的男人》的部分內容,作者卡爾・奧韋・克瑙斯高是挪威的知名作家——不只獲獎成果豐碩,暢銷程度更是不同凡響。本書是他的半自傳小說《我的奮鬥》六冊中的其中一冊,以愛情為主題,描寫他跟第二任妻子琳達從相識熱戀到結婚生子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06-02
    隔壁的天使有糖吃──《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1~4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作者:佐伯さん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1~4(實際閱讀1~3集) 每集售價:21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