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貓的袋鼠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公說這幅圖畫的是像貓的袋鼠
懷孕邁入晚期,月底就要回南部待產,身體越來越不舒服,晚上因膀胱壓迫起床好幾回,連走路恥骨都痛到不行,上次產檢寶寶已經1500公克,頂著我整個肚子,連腸胃都被壓迫到吃一點東西就撐,現在我連呼吸也不順暢,白頭髮都多了好幾根,整個身體充斥著無法控制和無能為力。這大概就是成為母親需經之路。
每天除了忍受這些,和吃醫生交代被寶寶吸走的鈣片和鐵劑等營養,然後習以為常,我居然甚麼也無法做。這大概是我最想要工作的時候,但心裡也清楚現在這身體是無法接什麼工作的,即使我想做大概合作單位也會叫我在家休息好好待產。所以在回南部前,我所能做的居然就只有畫畫。
在長方形的紙上作畫,是現在自己難得可以控制的世界,有時候煩惱自己畫的也不怎樣,是否要放上網路,畢竟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畫興趣的,沒受過專業訓練,但很多時候卻覺得很喜歡畫畫時沉靜的自己,或許這也是我自我療癒的方式,當無法控制外在現實和自己的妊娠反應時,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偶爾畫出恐懼,偶爾畫出喜悅,偶爾畫出一片空白的自己,這大概就是藝術治療的意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