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過著也是等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十家」
說是習慣,畢竟是傷心的。人哪能面對青春不再而真心欣喜?約莫是跟自己的心情講好、或是迫於無奈接收了一些50+的洗腦,慢慢學習著如何成為「五十家」,反正人生哪個年段是可以第二次重來?以前也都是第一回二十、都是第一回三十、第一回四十,幹嘛要特別介意五十這個檻?
所以,差別在哪呢?叫人感到如此新鮮?
過著日子叫日常,日子隨你怎麼過,不過它總會過去,一天一天過著,精彩也罷,無聊也罷,晃呀晃的到了五十,殊不知這可不是日正當中的「午時」,卻是神情仍舊傲嬌,氣力隱約漸弱的人生時節。
一開始是怕老。老從形體、皮膚、頭髮開始佔領五十──像跟吃進去的食物不成比例的身材走樣、鬆垮蠟黃的膚質,還有偷偷摸摸竄出的白色髮賊,這些惱人的問題害我們每天都跟鏡子過不去,照了還懷疑自己的眼睛,不死心再攬鏡細瞧,終究推鏡嘆息,心想:「老了~」但心裡的心裡卻還沒坦然承認,於是,運動給它做下去,保養品給它再升級,白髮是吧?染髮不就可以解決,小菜一碟。
不過「老」豈是等閒之輩?古今中外多少美人漢子都過不了它的關。
平日在職場上,即使我們已經在出門前來過一番看似不經意卻很用心的打扮了,仍會快速的在一群人當中顯目的成為「姐」,有時還會被不甚機靈的後輩尊稱「大姐」。真是夠了喔!我們沒在跟你家排行的喔,別親熱的把我們擺第一位。其實當「姐」也不是說不好,畢竟我們「五十家」的朋友在職場上也是有歷練過了,經驗上絕對可以擔當傳承,氣勢上也是有照顧後進的胸懷,不過說了這些理所當然,怎麼當「姐」還是不是很開心?
大抵還是因為「大姐」跟「大媽」、「大嬸」太接近了,感受上長輩層次高了一階吧!原本我們「姐」還算是跟孩子們是手足,不過成為「大姐」,嗨嗨!想把我們趕出你們的世界是嗎?如此無情~嗚嗚~
初來乍到「五十家」,歡迎光臨我的內心戲劇場!


    1會員
    7內容數
    我在步入五十歲不久退休,開始展開人生的另一種體驗,全新的生活模式開機,原來「退休」跟我想的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對話之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健身教練表示薇:「這次潛水旅遊的感覺,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無法言喻⋯」 鼻:「很痛苦、CP值有點低。」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38:路過模範母親表揚會場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參加了好幾年的模範母親、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從接待組到主持人都做過。 看著一家又一家的阿公阿嬤上台領獎、家族大合照,身處旁觀角度偶爾也會感動,享受溫馨的氛圍。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也能以來賓家屬的身份參加盛會。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4-05-14
    日常交易手札|2020那一年錯過的長抱事後諸葛? 技術分析一直都是股市投資人擅長使用的判斷工具。 記住,技術分析是工具,為何而買賣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核心思想。 現在回顧股市,發現疫情之後,許多當時的低基期股,今(2024)穩紮穩打的漲到歷年同期高點,甚至創新高。 你看見了什麼?! 以1535-中宇的月均線圖來看,看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4-19
    日常碎念-繁忙的過去一整週報告報告,絲塔家曾經是天選一家子,除了塔爸確診沒人有確過,天選之人的稱號一直堅守著,直到我確了被迫摘下名牌,在我正在康復期狂咳嗽的第二週,塔嬤進了醫院急診室塔媽去照顧,對於塔媽來說一整個晚上不能好好休息非常疲累,隔了兩三天便開始全身痠痛,完了完了我覺得塔媽一定也確了,塔媽一開始不願意接受現實,不甘不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3-08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33:路過農地講習與餐敘「葉子,你要不要一起去上農地的課?聽說中午是吃高級自助餐。」 「好,我去。」聽到午餐關鍵字,我決定放棄尊嚴。我廢我驕傲。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4-03-07
    第二十五篇:天機奧秘,地球上的人類過著是過客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先前的專題文章[地球真正存在的原因]中, 簡單介紹地球真正存在及人類真正出現的原因。 人類的前身與來歷,主要來自於... 從遠古至今, 清理特區的人類,一生都背負著別人的垃圾, 過著別人(過客)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 同時,也是過著別人收養、投資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2
    【一位CFP的日常】「你主要是做什麼的?」看似簡單的問題,卻藏著我們一直以來所忽略的答案。上週和老同學們聚餐,其中一位曾在美國唸書與工作過的同學,分享了一段有趣的經歷。他的第一份工作是電機相關的工程師職務,新人第一天的教育訓練課程,公司卻安排了財務規劃相關內容,讓新人們都帶著疑惑進到教室......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3-31
    誘惑者的日記-我們活著就是因為知道我們存在借助於他的精神天賦,他知道怎樣去引誘一個女孩,去吸引她,而沒有想要去在更嚴格的意義上佔有她。我能夠想像,他知道怎樣去把一個女孩的情感引向至高點,他確定她會為他奉獻一切。當事情走到這一步的時候,他就中斷了,不會從他這邊發生哪怕最微渺的趨近、不會落出一個關於愛的詞,更不用說一種宣告、一種諾言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19
    【日常篇】學吉他也是學著習慣養成  學吉他對我來說曾是個夢。 高中時我讀女校,看著學姊們每天揹著吉他搭車通勤,覺得實在是帥翻了,下課時間就坐在走廊上面彈吉他唱歌,這樣浪漫和文藝的氣息打中了我,但家裡不贊成我在高中時期玩社團,再加上根本就沒有抽到吉他社(衰人如我),所以學吉他這件事就被我擺在上大學後第一件要完成的目標,腦海總幻
    Thumbnail
    avatar
    2020-10-18
    不是只有國王與皇后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最近教育部因贈送《國王與國王》於中小學,其內容主要討論同性戀者的內容,進而引發許多反同團體及家長的不滿,認為這是對於孩童的一種可怕的洗腦教育,相對應的,許多同志團體也認為這是一個讓孩子真正認識自我的契機。以下筆者將列分幾個面向,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看法與意見。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