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耳朵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的耳朵為什麼都長在頭部的兩側?而不是在其他的地方?當人類的耳朵長在頭部的兩側以外的部位人們應該會很不習慣,被認定為畸形。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前一群原始人的耳朵長在頭部上方,而他們的基因流傳至今,大家就不會覺得人類的耳朵長得像貓狗一樣有什麼奇怪。這些無關痛癢的問題我嘗試問了許多人,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
「我認識一位神醫他說能把我的耳朵移位並且不影響聽力而且手術完成后沒有副作用,我問他有沒有做過這樣的手術他説沒有。對於世人的評論,我覺得好壞都有,你說我該不該做這手術呢?」我蹲在池塘邊對鯨頭鸛說。
「對我來說,耳朵長在頭部外對我飛行時有阻力,至於你的話長在任何一個地方該無所謂吧。」 鯨頭鸛笨笨地低頭啄入池水尋找魚兒。
「如果長在頭上理發時會有點困難,整理發型也會有阻礙,耳朵應該再大部分時間會因為頭發而感到癢癢的,長在身體或手腳又好像真的怪怪的。 」我拿起石子扔進池塘。
「大哥,可以不要打擾我吃午餐,你既然有意見了還乾嘛要討論這麼愚蠢的話題? 」鯨頭鸛找了老半天沒有吃到任何魚。
「不然和你聊政治嗎?哪個國家屬於哪個國家的事情你也不會理會,國家調高利息金融受到沖擊又不關你事。話說回來,其實是我遇到一位女生,不是很漂亮,卻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就好像你在樹林里發現一片不起眼的落葉在你面前飄著,而那霎那間覺得這一切很優美,葉子落地後你情不自禁會撿起拿回家欣賞並收藏著。」
「落葉我沒興趣。」 鯨頭鸛終於啃下一條比他嘴巴小好幾倍的魚仔。
「總而言之她非常吸引我,就像肥美的魚條在你面前一樣,眼睛會發亮似的, 這樣說你明白嗎?」我看見鯨魚鸛抬起頭,註視著我,像幻想著美人魚。
「有一次我不經意看見她撩起頭發,發覺到她原來沒有耳朵,可是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這對我來說卻是一種致命的誘惑,那動作在那瞬間,我的意識被她猶如泥潭的魅力吞噬,整個人無法動彈,忘了怎麼呼吸,直到一陣胸悶的感覺涌現,我才清醒過來。」我在回想著那難忘的經歷。
「身體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好嗎? 」鯨頭鸛繼續掠食。
「她說她家族都沒有耳朵,是家族遺傳,聽力像一般人一樣,認識他們的人久而久之也沒覺得那有什麼異樣。至於什麼原因是因為她上幾代的祖先原本像人類一樣正常有耳朵,因為當時村子發生瘟疫,許多人喪命,有一個神獸降臨協助他們度過災難,條件是奉獻雙耳。結果剩下的村民獲救,不過他們的子子孫孫就沒有耳朵了,慶幸的是他們的聽力和正常人一樣。」 説完她的輪廓又浮現我腦海。
「所以呢?你要移走耳朵?她要求嗎?」 鯨頭鸛張開翅膀飛到池塘邊歇息。
「她沒要求,況且我們的關系還在發展中。我是在想著把耳朵移去其他隱藏的部位或完全移除,這麼一來我也比較容易融入她的家族,不是嗎?」我躺在草上,凝望著奇形怪狀的雲朵。
鯨頭鸛要求我如果真的切除耳朵的話記得保留著給他,以免下次如果他遇見有耳朵的雌鯨頭鸛時可以裝上耳朵,不過我倒覺得他是想拿來當晚餐。後來沒耳朵的女生沒有和我再也沒有下文,許久之後她嫁給了有一雙漂亮耳朵的男人,而且生出個有耳朵的寶寶,過著幸福的日子。而我的耳朵依然健全在原來的位置,和幾位女生約會都沒成功,原因是約會時我全程盯著她們耳朵看,搞得別人十分不安,常被認為是有戀耳癖,後來我也見過幾個心理醫生後診斷結果不是戀耳癖。
「到底是醫生誤診你其實有戀耳癖還是你依舊懷念那沒耳朵的女生?」 鯨頭鸛問。
我無法回答它,正如地球上第一群人的耳朵是否長在頭部兩側的答案一樣。我也沒有告訴它其實那拯救村子的神獸是頭鯨頭鸛,時不時也發現它在看著我的雙耳,說到這,耳朵癢癢的。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按下【喜歡】和【分享】支持我的創作,
高擡貴指拍拍手五下來支持我的文章↓↓↓↓↓感謝不盡!
麥克林寫的故事
麥克林寫的故事
來自馬來西亞。熱愛閲讀小説和亂寫故事。偶爾思考,偶爾發呆,簡單化事情爲主。記憶力不是很好,想象力還可以,專注力的話要看看是什麽事情。故事能展拓思維,也是想象力的橋梁。主要寫短篇小説,像快熟面一樣,簡單又好吃。可以在等待時花幾分鐘就看完一個故事,然後再花幾分鐘聯想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