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太的驢耳朵〈開場白-樹洞沒有嘴巴〉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頂著一頭像鬆獅犬的蓬蓬卷髮,蓬鬆的捲髮高度不是為了要讓155的身高看起來再高一點點,而是為了要遮蓋那一雙奇怪的耳朵,一雙驢耳朵竟然長在人類的頭上,看起來滑稽又好笑。

不能說的秘密

泰太有著一雙驢耳朵啊!噓,這個祕密只有理髮師知道,每次在整理時都要忍住不笑的感覺實在太憋了,但又因為簽了保密協議,所以不能說不能說。
即便身旁的人會好奇詢問:
「ㄟ,你幫泰太弄頭髮都快十年了,為什麼都還是一樣的髮型啊?」
「啊,就那個,因為她有.....」
理髮師趕緊摀住了嘴巴,心裡想著差點又要說漏嘴了!

沒有嘴巴的樹洞

某次,理髮師聽到朋友分享:
「啊唷,我心情不好時,都會對著森林裡的一棵大樹說話,這棵樹還有一個洞,如果想大吼時,我就會對著樹洞一一啊啊啊啊哇哇的叫,叫完後就覺得多了。」
理髮師聽了後,馬上跑去森林找那一棵大樹,對著樹洞把隱藏十年的祕密,發洩式的一口氣吼出去:
「泰太有雙驢耳朵,驢耳朵,她燙的那顆鬆獅頭卷髮是為了要藏住那一雙滑稽的耳朵啊啊啊啊!」
對著樹洞吼完後的理髮師,神奇似的感到舒爽許多,離開時腳步都輕盈地像在飛行一樣,是如此輕鬆自在。啊,秘密就像便祕一樣,不排出來不行啊!

神奇的大自然

幾年後,樹洞的附近長出了新樹枝,一位無所事事的少年經過,順手摸一下這個冒出來的小樹枝,感覺觸感很好很舒服,握起來的大小很適合拿來做木鉛筆。於是將樹枝折了下來,帶回家手作成一支鉛筆。
神奇的是,這一支鉛筆竟然會自己寫字!只要拿出一張紙並手握著鉛筆,竟然會自動寫出泰太有雙驢耳朵的字。無所事事的少年覺得這一支鉛筆太有趣了,不停地向人展示炫耀。看到的人也覺得神奇有趣,於是在眾人的口耳相傳之下,泰太有雙驢耳朵的消息也飄進了本人的耳朵。
啊啊啊啊啊!保密協議簽了十年最後還是破功了,理髮師終究還是把秘密說出去了。泰太無可奈何的心想,理髮師都保密十年了,也算是個有情有義的人。這一天終究還會來到,或早或晚都是要面對的。
「只是,為什麼不先告訴我一下啊?」泰太對著理髮師詢問。
「ㄟ,散播出去的不是我,我一直都遵守著保密協議。」理髮師如此回答

別噓了

呼,算了!反正大家都知道了,我也藏得好辛苦啊!天氣好熱真讓人受不了。
泰太索性拿起剪刀,發洩似地一陣亂剪後,再讓理髮師修剪出能露出驢耳朵的俏麗短髮。看著自己的一頭短髮與驢耳朵,其實蠻特別的嘛!
十年過去了,泰太能坦然地看著鏡中的自己,大聲說出:

「驢耳朵又怎樣,我就驢!」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