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10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井水不犯河水

每個人都有天生懼怕的事物,小強大概算是令多數人恐懼的昆蟲了吧!
小時候,每年過年大掃除,媽媽總會把流理臺下方的碗盤全都拿出來清理一番,再將它們照著大小、形狀、碗盤深淺重新排列。
年年的掃除工作,我跟姐姐總是分工碗盤清掃,她洗我沖,或者對調工作。
多數人家的流理臺往往出沒小強的蹤影,兒時的我也不害怕,直到有次將要清洗的碗盤,由流理臺下方清出,突然我感到脖子皮膚有異物,揮手一拍,竟從脖子上方掉落一隻大蟑螂,此時心頭一震,脊椎涼了半截。原來牠順著我的手臂攀爬到我的頸部(因冬日穿著長袖,故牠在手臂上爬行,我沒有感受到)。此後,見著牠我就只感到不舒服。
今晚,我進入浴室準備洗漱後就寢,把燈打開當下,浴室內發出轟隆隆的聲音。此時,為只能一個箭步跑向先生進行求助。
米:老公,浴室開燈會有轟隆隆的聲音,你快來看一下。是不是開燈驚動了天花板的老鼠?關燈就沒聲音了。
先生:只有開燈會有聲音,那就是抽風機馬達異常,老鼠就算關燈也有聲音。
先生語畢還露出不屑眼神。但還是立刻拿起椅子及十字起子進行抽風機拆卸,拆卸後發現有東西掉落到抽風機的扇頁轉動區,因此抽風機運作時,一直發出異音。由於從抽風機上方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因此我們只好將其翻轉後開啟風扇,突然有東西掉落,上前ㄧ看竟是被扇頁大卸八塊的蟑螂屍體。
此刻,我只想說"oh my god",也太噁了吧!
先生說,牠應該是路過,你剛好要刷牙,然後牠就被五馬分屍了。語畢,先生開始清理,此刻我發自內心的覺得先生man到爆。
小強,我沒有想傷害你,你也別出現。我們井水不犯河水,不是挺好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