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3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鈔

趁著休息期間,先生給了一個任務,進門後擺放在客廳的聚寶盆裡的零錢已經快滿出來了,是時候整理後,拿去銀行換鈔了。
門口的聚寶盆,當初是為了風水擺放的,久了就變成我減輕錢包重量的好地方;而男人的帥氣就是身上不會發出銅錢鏗鏘聲,一出手就要簡約,才顯得大器(不知道他們身上放零錢是有多困難),聚寶盆餵養,多數由我先生進行。
我將五十元、十元、五元及一元進行分類,把五元及一元硬幣拿去銀行換上一張張輕飄飄的鈔票,五十元及十元則繼續好好看家,等待下一次的兒孫滿堂。
用磅秤計算五元加上一元硬幣的重量竟達14公斤,帶去銀行後,更換了輕盈的幾張鈔票。心中不免感嘆,花了不少時間跟體力,用這沉沉的一袋更換了這輕簿的幾張紙片,內心頓時覺的空空的,果然付出跟收獲不一定成正比。

一山還有一山低

米:媽媽沒工作,你們倆會緊張嗎?
兒女:不會。
米:為什麼?
兒女:因為都是你fire老闆,又不是老闆fire你。
離職當日,心情急需抒發之時,我打了電話給我的朋友E小姐,想藉此排解一下在心頭環繞的低氣壓。
隔幾日,她來電對我說抱歉,因為家裡有些事,所以沒能接電話,至今才回電給我。
簡單的來說,E小姐的哥哥跟E小姐說家裡有一筆支出需要用錢,請她支出,E小姐拿出了錢轉帳給哥哥後,發現家裡的支出只佔了一部份,剩餘的一部份被哥哥拿去還私人債務了,所以她很火大。
接著說,她要開始找工作了。因為公司快要倒了,老闆把錢都放在國外,催很久才撥貨款進公司戶頭,猜想公司應該撐不了多久了。
我本來一肚子想發的勞騷,頓時覺得自己的問題很渺小,相比之下,上天對我實屬寬厚,起碼工作這塊的選擇權一直都在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