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8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財"燒

今天在家仔細的想了想,存款上的數字扣上每月的固定支出,推估我到底可以在家打混多久。
自小孩開始上國小後,我固定把每月的薪資分成四個帳戶進行管理,分別是學費、保險費、投資款(儲蓄)及可用現金。
因疫情的關係,除了收獲小孩成為3C達人外(3C育兒真的是情勢所逼),在停課前的補習費已在上回繳款時付清,因此接下來的補習班費用,就能從停課時已繳的費用中進行扣減,加上先前我仍把每月應支出的教育費用放入帳戶中,因此補習費在無業生活中,尚未構成威脅。突然覺得好喜悅,此刻的心情跟許久未穿的牛仔褲口袋裡翻出貳佰元一樣。

面試

最近這兩天開始有了面試的機會,不得不說有的面試真的會讓你三條線。
我在人力銀行的投遞的履歷,基本上都會稍作評估我是否能力所及,所謂能力所及不代表我有相關經驗,只是覺得透過實際操作後,我評估該工作上應能上手,所以當企業願意提供面試機會給我,我當然樂意至之。反正,能上是機緣,不上就是經驗。
但有時,有些面談在一開始,就宣告結束。面談主管開宗明義的跟求職者說要找有經驗的人,然後叭啦叭啦的問了一些該領域的工作內容及細節。此時我只頭上只有三隻烏鴉飛過,還搭配了幾句「這方面我沒接觸」,通常這樣的面試扣除掉等待時間,可說是速戰速決,充滿效率。
回首從畢業以來的求職路,有時覺得有些公司的面試真的讓求職者很無奈。不是等到天慌地老(主管會議都開不完),就是好不容易等到了,面談不超過10分鐘,突然覺得面試跟看名醫一樣,不一定掛的到號,掛到號後,候診時間很長,醫生卻只想說兩三句。
我曾經看到至A公司面試的工程師,等了面試主管一上午後,瀟灑的跟總機小姐說無法再等,要先離開。這種果決的勇敢,我好生羨慕。透過面試彷彿可以看見公司人事高層對員工的態度。
也曾在B公司面試時,感受到溫暖,因為從總機、人事到面試主管,在結束面試時,全都會說一聲謝謝您特地來參加我們公司的面試。
公司跟員工的的關係,本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各位企業主們,可否讓面試者獲得一些應有的尊重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