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9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管理

今天突然想起過去一位科技產業的主管,他的行事風格很強硬,以前若是有其他部門的同仁抱怨起他的管理模式時,通常我跟同事只要說起請撥打該主管分機提出寶貴意見,同仁基本上都會默默的閉嘴離開。
我也曾覺得公司在管理上,全都照章辦事,沒有一絲人情味。直到我在後面的職場打滾多年後,才發現其實不講情份才是最有效率的管理。
我在離開強硬主管後,轉戰到中小企業的傳產就職,傳產比起電子產業公司更講求人際關係和諧。
當時,我在行政單位就職,家庭日的活動皆交由部門主辦,有一年的活動內容相當簡單,單純的農場觀光加上團體用餐活動。
看似不需太多花過多心思舉辦的用餐活動,我竟為活動分組花了不少心力。理由是分組名單完成後,就有人開始提出意見,像是:
同仁甲:那個A跟B不熟,儘量不要排一起。
同仁乙:如果C跟D在同組,D說他就不參加了。
同仁丙:E跟F不對盤,可不能放在同組,你再想想辦法。
確認了主管意見後,我照著大家的意見安排,主管說:如能符合大家的需求,我們活動也算是辦的圓滿。
有時活動企劃執一旦牽扯"情感"的因素,就會讓執行者在執行上充滿了挑戰。
突然懷念起主管的強硬管理風格,畢竟也幫他的部屬省下了不少事。
但,富有人情味的主管有時也挺讓人窩心。
過與不及,尺寸的拿捏是似乎是自古以來管理上的難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