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越南獨立生活 3- 胡志明市居住地區評比(上)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胡志明市這麼大,住哪裡好?今天來個不負責任的評比😅,來告訴大家我住過幾個地方的居住心得:
2020年因為疫情,要返台沒辦法返台,要旅遊也沒辦法旅遊,但休假你叫我只待在宿舍我又很不甘心,所以我就在休假期間自費去外面住Air bnb或酒店,其中分佈在不同區域,來跟各位講講優缺點(以下純屬個人觀點喔😅)
夜晚的中央郵局

首先告訴各位不論住在哪裡都很重要的事情:絕對不要選在大馬路邊的房子/房間!
越南人是個開車騎車用喇叭在溝通的民族🙄,喇叭按鈕甚至設計在方向燈按鈕之上(代表喇叭比方向燈重要?),早至凌晨4點多晚至11-12點(在工廠都還有屁孩飆車族會來空曠的地方鬧🙄),大大小小的喇叭聲讓我這個淺眠的人受不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次我已經住在14樓的高樓了,但很不妙,整棟建築在橋旁邊,晚上還是會被來去的汽機車聲和喇叭聲干擾🙄;還有法國麵包的小販,晚上11點可以聽到他的叫賣錄音,凌晨4-5點又聽到他在叫賣了!!你可以知道我有多崩潰😭

接下來來分區介紹我住過的地區
  • 七郡(Quận bảy)
七郡底加!
七郡是我前公司的所在地,可以說是我最熟的地方,我覺得對外國人來說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雖然我是住工廠宿舍😒),尤其富美興地區、Sky garden、台北學校周邊等等到處都有很多韓國人、日本人、中國人、台灣人,而且大大小小的Shopping mall(Crescent mall、Vivo city)、超市(Coopmart、Citimart、An nam、Lotte mart、Big c)、便利商店(Circle K、Family mart)、餐廳、藥局等等等等,越南名校孫德勝大學也都在七郡喔!可以說是應有盡有,而且居住環境有規劃過,通常路很寬敞,而且店面整齊,看起來就非常心曠神怡!
但當然外國人會居住的地方價格相對也不斐🤪,但因為其實七郡有新順加工出口區(工廠集中地),會有一些工人居住的需求,如果找越南人會居住的地方,房租應該會比較親民一點。
🌟題外話:七郡的 Huỳnh Tấn Phát上有個體育館,每週五都有一些台灣前輩一起在那裡打羽球,對羽球有興趣或是需要逼迫自己運動的歡迎一起來+1喔!(地址如下圖↓)
七郡運動館地址
  • 四郡(Quận tư)
四郡底加!
四郡在七郡與一郡之間,所以從七郡去一郡一定會經過四郡的橋。四郡的外國人相對比較少,可以深刻體會越南庶民風情(如果你對於Local有點怕怕der可能就是個缺點)。身為交通樞紐的四郡,最大的優點就是去哪裡都差不多遠(這算是優點嗎?🤣)!
你設想一下:胡志明市很大,騎車去一個地方動不動就要30分鐘,甚至以上,很多地方你就會懶得去,自己騎車懶,坐車又要花車錢也懶,如果在中間,去哪裡要花的時間都差不多,你就會比較有意願出門了。
我住四郡跑最遠就是到平鎮寶元附近去吃臭豆腐,都是為了台灣味,坐摩托車單程就快要一個小時,連司機都嫌遠,這樣的地方是平常住在七郡的我打死都不會去的地方,因為真的太遠了🙄。身為小島國台灣人,不來越南是真的無法想像去吃個臭豆腐單程要花一小時車程的....
四郡街頭

上集先到這邊(因為字數已經太多了🤣),下次還有下集,我看出完下集來個胡志明市臭豆腐評比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