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2021/10/1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虎豹潭社會新聞,我觀注了好久。
我是事發的隔天才知道這新聞的。事發的周六(16日)因跟老公的朋友有聚會,一行人下午來到烘爐地走走,晚上在中和吃個飯後再去朋友家坐坐。一直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到家。
周日早上我看到新聞時,很不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則新聞我自己也感觸很深。十幾年前參加公司員工旅遊來到了花蓮,此次活動至少有5台遊覽車,大多數都是攜家眷一同前往的。旅程的第一個景點是砂卡礑步道。當下天氣十分晴朗。領隊就安排大家在砂卡礑走一下。走一小段後開始有點飄雨。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在走一下,但行程中是有老弱婦孺的,有些人想要回程了。是的…我自己也想再走一下…但感覺雨好像會愈下愈大的感覺,河流的水也感覺愈來愈多,大家都往回程走…
就如大家都知道的,河水真的來得很快,因為行程中有老人,我們會需要過河,所以有些隊伍速度會比較慢。隊伍很長,我屬於中後半段的隊伍,我就有遇到前方的老人比較緩慢前進,由他的家人協助。我呢? 在過河時就遇到水流很大了。當下我覺得,我可以自行過河的,但公司的人都很有團隊精神。有些壯丁就在河這邊築了人牆,讓其他人通過,當然在他的眷屬通過時,就換下一個壯丁來接手。我在通過時,我想自己走,結果水流有些大,把我打到壯丁這邊,我就延著壯丁,趕緊過河。
這次的旅遊,很多人都受了驚嚇。所以當下有同仁就報警了。我記得當天這件事有上新聞SNG連線。連我家人都打來詢問我的狀況。重點是,這次旅遊沒有任何傷亡。
再回到前幾天的虎豹潭事件,我為什麼不解…
  1. 當天的天氣狀況,是否可以進行活動?
  2. 有新聞寫,七次課程費用一千六百元。這樣的活動,我都不會想參加。後來當事人有說,是一次一千六。而且他們都參加很多次了
每天都持續觀注,這個事件至少來自七個家庭參與。因為小孩都跟我的小孩年紀差不多,好在意這新聞。
周日晚上老公說,其中一位找到的失踨者,是公司的同事。他是因為要救其他家庭的小孩才被沖走的,不然他已經過了梳子霸了。
這個訊息更讓我心情沉重了。
    5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金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虎頭蜂的季節 20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記事0616言語是個充滿力量的工具 是人與人之間情感和想法的重要技能 或許在這方面我還有所欠缺 有時一不小心把愛我的人推離 情緒 讓言語化成利劍 狠狠的刺向他人
    avatar
    葉子
    2024-06-16
    【心情隨筆】對於AI生成看法最近AI圖和文章盛行,並沒有說這樣不好,現在也有AI圖和AI文比賽,聽人說有個攝影師用他拍的照片去參加AI圖比賽,結果被發現後退賽,我感到悲哀的是用AI去生成的作品還說是自己寫或畫的,尤其是免費的,設定收費的可能是想賺錢,那免費的又說是自己寫和畫是為什麼呢?滿足自己虛榮心嗎? 最近網路上也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兔寶
    2024-06-15
    心情繪本|SD-WebUI|你都怎麼用生成式圖像工具呢?生成式AI工具即將邁入三年,除了ChatGPT以外,也進化了許多GenAI工具,如Sora影片生成等。 你知道Stable Diffusion嗎? 從詠唱魔法師Prompts的玩家或職務,AI浪潮持續推進下,SD-WebUI並沒有停滯或被淘汰。 結果告訴了我們一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6-14
    【心情物語】武漢肺炎 | COVID-19 | 過往往的日子你還記得嗎? 還有多少人記得武漢肺炎COVID-19封控幾年下來的悲慘日子?這個問題不禁讓人陷入沉思。這些大大小小的酒精消毒家中擺著,依然偶爾用一下。自從2019年底武漢首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困境。隨著疫情的擴散,各國相繼採取了封城、社交距離等嚴格的防控措施,這段時期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9
    【心情物語】樹屋 | 夢想中的家園 | 樹上的房子 | 兒童的夢想小時候 在一大片翠綠的森林中,陽光透過枝葉灑在地面上,微風輕拂,鳥兒歡快地歌唱,這裡就是小朋友們心中的夢想家園——樹屋。 樹屋,這個奇妙而美麗的地方,是許多孩子夢寐以求的秘密基地。對他們來說,樹屋不僅僅是一個避風港,更是一個充滿魔法與幻想的天地。 夢想中的樹屋 當孩子們閉上眼睛,他們心中的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8
    2021/10/19(二) 堅固與保護2021/10/19(二) 堅固與保護 帖撒羅尼迦後書3:1-5 Photo by Sarune Sedereviciute on Unsplash 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親手建立的, 但他卻和他們聚少離多。 保羅寫信鼓勵他們,也請他們為自己禱告, 期待上帝保守他們,也保護保羅免受攻擊。 當時的保羅受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1-10-19
    2021/10/09安平夕陽 老狗終於有新把戲~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10-09
    2021/10/7(四) 彼此相勸2021/10/7(四) 彼此相勸 希伯來書3:7-15 耶穌說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信的人有永生。(約6:47) 在我們願意信靠耶穌的當下開始,新的生命就在我們裡面發芽,永恆的生命已然展開。 永恆的生命,不是由過去的懊悔組成的,也不是由未來的憂慮累積而成。 永恆,是由每一個當下的決定和作為堆砌
    avatar
    丁牧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