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棵金桔在我家大概3年以上…
至少種3年的金桔
買回來的第1年,果實櫐櫐,冬天到過年期間,金色圓圓的果實,從陽台看出去 好有節慶、喜氣的味道。
買回來的第1年期間,最輕鬆。在冬天時候買的,也已經結果了…就是純欣賞的概念。
來到了夏天…就…不一樣了。果實因為飽滿而掉落。我就想…金桔看樣子很健康,應該會自己再長出果實的。所以金桔看上去都是葉子。但葉子…多加了”黑色”。怎麼說呢? 有點黑黑的、有點枯枯的。但只有一點點,它還是很鮮綠。就沒多處理了。
第一個警報來了…我輕輕的碰金桔樹哦,就有白白的昆蟲在飛。畢竟是新手…
研究了好久,才知道,原來是粉虱。樹幹上看到了幾隻 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就是最近新聞提到蓮霧被拒絕出口的原因)。
新手麻…就…去花市買了藥…你懂的,為了環保,不用農藥,畢竟在自家陽台上。這個藥標榜,會讓蟲子無力的概念…不會傷植物。為了保住金桔,我買了。但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都說是藥了,怎麼會不傷植物。畢竟,結出來的果實,我會去食用哩! 我用了幾周之後,有少一些…但還是有。其實… 我不太敢用這些藥…
所以…我就查了網路…找了好久,就買了 黏蟲子的黃色紙。真的很神奇,蟲子會自己飛到紙上被黏住。但是…金桔樹還是有…
我又上網查了…接下來就用辣椒水。我覺得,真的有用。藥效大概一周。因為我是自製的,所以有需要再自己做。但我也不可能常常做…
至少,現在有比較控制住了。肉眼有看到的,就把它挑走。
第2個警報是沒有結果。
我又查了網路,後來去買了含鉀的肥料…還真有效… 會結果哦,而且比較不會掉果。
先記錄到這裡。之後再介紹,金桔的朋友? 敵人? 來訪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