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靈魂帶領著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被教育實證科學,眼見為憑,21世紀大翻轉
  家後方有個墓園,從房間窗戶便可見一部分,好在交叉路旁有座小廟,一起映入眼簾時,不至於特別暗。我是個會把恐怖片當真的人,為此,告訴自己世上沒有鬼魂,因此就無須害怕了,看著有關科學與哲學尋找真理的書。
  我家是過年過節總少不了拜拜的行程,習慣了眾人因為信仰一起辦活動的熱鬧,廟會的精彩時刻。尊重各個宗教,跟著家人拜祖先神明,跟學長姐一起呼喊主耶穌,跟同學一起唱聖歌,剛好都有機會體驗不同宗教文化上各自表達內心對於這個世界的感激之情,至於諮詢這塊我就沒有太多著墨了。
  前兩年我開始想探討自己的性格。因為太多人說我正面,積極,樂觀,這並不會給我帶來壓力;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刻,我開始想要往內挖掘。我知道我要去圖書館,因為那是我從小到大的知識殿堂,一下子我就看到「達賴喇嘛的快樂學」,很快地閱讀,又從裡面的資料看到靜心的腦波研究,又進入「心靈能量」閱讀霍金斯博士的研究分享,我以為我接近了,才又發現量子力學解釋無形影響有形,至此,不管是瑜珈、脈輪、量子催眠或靈魂催眠,跟靈魂有關的書等等,全湧向我,我至此已經不是有神無神論了,我都知道了有一股能量的存在。
  合一,淺見是其不是宗教性專用詞語,小處看是我們稱之為靈魂的能量與我們身體心智的一體性,我還在路上,但活得更自在了。
Kara
Kar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