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 2016.04.06 (上)迪南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是晚睡早起,在微曦中出發的早晨。前往聖馬洛的客運只有中午12點和晚上6點的班次,礙於明日預訂的火車時間,想要觀光這兩個城市,也只能早起各分半天了。(這一天的照片特別多,所以分上下午兩個城市寫)
迪南是一座要塞城市,矗立在一個陡峭高原的邊上,古時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至今仍保留大量中古世紀建築,鵝卵石鋪地,處處可見古老半木條屋和城垛遺址。五百年前,布列塔尼的安妮公主贈送的鐘樓,就在我們下榻處的正後方,每15分鐘就會敲響一次,鐘聲不嘹亮,卻婉轉而悠遠。
下榻的小公寓,正後方就是響徹迪南五百年的鐘樓
因為一開始就搞錯了地圖方向,所以又走錯了路,多看了一個聖馬洛教堂(左一),半途又受了一個不會說英文的老先生的忙,才走回正軌來到老街上,也是幸運的。
聖索沃爾教堂(右一)同時擁有羅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三種建築特色,可惜時間不對,無緣入內參觀;它還埋葬著古老的騎士傳奇,布列塔尼之鷹,英法百年戰爭的英雄,死後遺願能回到迪南,但因當時防腐不佳,只好沿途分葬他的遺體,最後只剩下心臟回到他心繫的家鄉。友人說這故事聽著有點像盤古的故事,分散的遺體化做了大地。我則是想到了馬奎斯的《百年孤寂》,被驅逐的遊子,死後流淌的鮮血,蜿蜒曲折又執著地回家
老街坡度很陡,卻是舊時通往港口的主要幹道,如今地位不再,卻成了藝術家聚集之地。我們一路窺伺小窗裡的奇幻居民,總覺得會在某個轉角瞥見小精靈的粉塵或哈比人的毛毛腿
大概只有15分鐘的路程,被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來到蘭斯河港口眼前豁然開朗,天空大幅地展開,蘭斯河鏡面完美映射世間,化作另一個顛倒世界,所謂天光雲影共徘徊,便是如此吧!
河邊的商家正開始準備營業,一個老闆在店門口大揮雙臂,直到我們回應他的招手,才進店裡繼續工作。迪南人似乎特別的熱情,我們在這小鎮碰到的人不多,卻受到最多主動的幫助和招呼。
前一天進城時,客運就是走大橋進迪南的,在客運上匆匆瞥見迪南的全貌,那是個很棒的景觀點,可惜這天因為時間關係,以及考量友人穿太少快被凍僵了,所以沒有再爬上那座橋。
大橋上的視野大約就是如此。轉自網路:厭倦了大城市的繁忙,下次旅行就到這22個此生必訪的迷人小鎮吧!http://www.adaymag.com/2015/12/14/must-visit-small-town-so-cute-like-fairy-tale.html
回程的路上,我在城牆邊喬相機拍攝角度停留了一會,一隻黑白貓從天而降落在我的相機前,一點都不怕人,逗逗牠就跟我們玩起來了,甚至被我抱起都不掙扎,還發出舒服的呼嚕聲,是個和迪南人一樣親切的住民。我們移步離開時,他還一陸護送到他的範圍邊緣為止,迪南的奇幻小精靈就是你吧!
在下榻處前的轉角店面發現一櫥窗的貓咪公仔,每個都睡得幸福洋溢,或許這也是個愛貓的小鎮吧!
午安,拜拜,迪南,我要離開這個在我眼中如珍珠般閃閃發亮的小鎮,前往聖馬洛了!
迷路很多次、上下車的大圓環
#rae_travel #法國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