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認識基督徒-牧師是解說者(一)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1/19
原本的標題是【我所認識的基督徒-牧師是解說者(上篇)、(下篇)】
從探路客搬家的時候我決定拆成多幾篇並且重新編寫,希望讀者容易消化一點。
內容依舊硬派:高舉神、做好人,你可能不會喜歡。
※這裡我只是分享我選擇相信的觀點,知道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包括我也會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對其他信仰表示尊重、不批評、只陳述客觀事實※
這系列是以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去想基督徒,也許會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請試著以參考看看不同角度的心態思考我的觀點吧。

上一篇講到,自學遇到各種各樣的瓶頸,後來發現能快速了解聖經大綱、目前我看到最可靠的解答,還是婆婆一開始告訴我的道格牧師的講道!
是從一本書開始的,《山洞裡的富豪》,我在家裡看見問了婆婆,婆婆用很欣喜的口氣跟我說他是位很棒的牧師。
《山洞裡的富豪》一段因被愛得自由的真實故事

道格.巴契勒的自傳書
《山洞裡的富豪》
很振奮人心非常推薦閱讀哦!

連結是線上簡體版,如果電腦字太小,可以搭配使用Clearly 閱讀工具(Chrome 擴充功能)閱讀。
有興趣也可以上網買書來看!^^

我讀了幾頁產生興趣後上網開始搜尋找到他講道的影片(因為我讀書慢),
於是開啟了我自己個人學習基督教的大航海時代~

道格牧師的講道解答了初信的我最多人生疑問。

講道是指在基督教教會中的一種演講,我比較常看的多由牧師來講,會講述聖經、宗教或道德方面的話題。在教會的講道也可叫布道,起源於耶穌基督的登山寶訓,但布道的話題範圍更廣泛,也可用來指不具宗教色彩的演講。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道格牧師-講道影片&播放清單:

最重要的问题
*給青年人、適合初步認識、有QA
【奇妙短講】係列
*時間短、講重點、有其他系列部分主題涵蓋在裡面
【永遠的福音】係列一
*講福音訊息,讓人更認識福音
最奇妙的预言
*過去的預言,現在成真了一部分,還有關於未來的預言
道格巴契勒牧師(Doug Batchelor)
*裡面包含很多系列

終極目標 1 什麼是真理
終極目標2 我來自何方?
终极目标3 永生有可能吗?

在我看來每篇講道都很重要,都是重點!
一般人也很容易聽懂他的講解。

他講道那時代的美國文化背景,正開始崇尚思想自由和性開放,跟現在台灣的文化背景很相似,所以我認為很有參考價值!!!

(下篇我會展示出美國文化背景和走向。這篇先介紹這位奇妙的牧師。)

有人想講說他在耶穌復臨安息日會的、是異端,甚至有人說他是敵基督。儘管他的解經能力優異為人正直,還是有人帶著偏見、用有色眼光去看他。
我想說句公道話,假設同樣是愛主的人,信主後沒有明顯的道德問題的人(信主後要盡可能離棄罪),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當然牧師的責任較大,要確保主講內容正確性,但牧師也是人,今天穿錯襪子這類的小事都是可以接受的。
再說道格牧師的講道從來都是以經解經,打比方則是為了讓現代人更好理解,去細讀搜尋聖經經文相關主題的時候,也沒有聖經在道理上面發現矛盾,人只要能更認識親近神,找到生命的意義,這樣不就夠了嗎?

我查考了許多資料、看了他的經歷。先說結論:道格牧師非常的忠心!他一定是被神拯救的人!
他父親是航空業老闆、母親是演藝界名流,他完全有條件可以一輩子爽爽過富二代放蕩不羈的生活!這種有錢人怎麼會甘願來做牧師呢?這其實是源於他對心裡平安滿足有一股強烈的渴求。他從小父母離異、兄弟病逝,家庭沒有給足他該有的溫暖,讓他成為問題兒童、想通過享樂來填滿空虛,卻仍覺得空虛..
他尋找嘗試各種宣稱能幫人找到內心平安的宗教,直到最後認識基督教的神,才漸漸明白過來,最後變成一位甘願放棄許多享樂,發熱心盡心、盡力做牧師侍奉主的人。跟妻子組建生活美好的新家庭。他是一位誠實的好牧師,並且也為神做了好見證。
(因篇幅有限,我會再另外單獨寫一篇做詳解。)

聽牧師講道,良心有被3代承太郎打的感覺。
(來源:JOJO的奇妙冒險第二季(星塵遠征軍)OP
個人覺得,道格牧師的講道風格,就像3代JOJO那樣,拳拳到肉的感覺,力道很強,會一拳拳打在良心上。但他的為人卻有一種像1代JOJO那樣的紳士老實感(這是什麼比喻法?🤣🤣)。
初代喬,喬納森.喬斯達
JOJO一到三代OP1 影片:JOJO的奇妙冒險1-3 OP帶字幕
JOJO系列也真實描寫出的人性,既使一代喬如此純正,也是隨著一代一代,在又娶又嫁之間道德觀漸漸往下降,但還是代代保有願意為人捨己的黃金精神,以現實來說,這樣的血脈傳承或許已經是很難得的事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