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認識基督徒-牧師是解說者(六)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重新編寫自探路客舊文 2021/01/19
前略, 內容依舊硬派:高舉神、做好人,你可能不會喜歡。
這系列是以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去想基督徒,也許會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請試著以參考看看不同角度的心態思考我的觀點吧。

接著上篇繼續我查的資料,然後總結和參考經文
資料引用部分改成超連結的方式,但回去找資料時發現連結頁面已被刪
很遺憾沒有留下副本,當時我為了不留引用文字而改成轉述的方式,我很後悔
如今這部分只剩下我自己的重點解釋,但值得慶幸的是黃金精神不會消失
(為了預防上篇的參考資料也消失,我會在下篇放上全部的參考資料當作附錄)

資料2:網上弟兄姊妹忠實的回答
ID部分會使用頭兩個字母不會寫出全名,後面加桑,表示OO先生/小姐
問答來源(頁面失效):
關於道格巴契勒牧師,我們可否排除守週六為安息日的前提下接受道格牧師?
wa桑說,上帝的是永遠不改變的,祂的話也不會改變。並且提議自己去判斷,他是雖然守安息日,但也會其他相關的東西,是屬於多看多思考型的謹慎做法(我Respect他)。也指出人不該有不想遵守律法,就想改變規則的心態不正確。
並且建議:聖經裡有講明的就要聽有些拐彎抹角一大堆(不直接講重點、容易搞得你頭昏腦脹,最後)才推出來的理論很可能是人為的,應該謹慎
我個人也像wa桑一樣認為,資料不足的情況下不能妄下定論,更何況道格牧師的講道裡也有體現出上帝公義、仁愛的品格來。
莫雲桑說得非常淺白親和,個人建議直接去看他的回答,因為用我不和善又直白口吻說的話,會欠缺一些美感。
不過他的回答大意上是說,誡命是要告訴人如何正確愛上帝、愛人如果我們只是為了守誡命而守誡命,就本末倒置了,變成只是假裝自己是好人而已、跟聖經裡的法利賽人一樣。
基督徒真正需要的,是祈求上帝賜下那顆愛人的心,有了自然做出符合誡命的好行為。「因為恩典和誡命是相輔相成的。」神恩賜給我們像他一樣會憐憫會心軟的肉心,又用誡命告訴我們怎麼做是正確的愛人、愛神,兩者是不可分開的。
守安息日本身就在十戒的裡面,聖經裡面並沒有說會廢掉,人怎麼能憑人的意思就任意廢除呢?據回答說「這是羅馬教皇君士坦丁堡為了加強自己的王權,而擅自更改的。」
因為這句話我去查了一下維基,這個人有多神信仰又有政治地位,確實是個兩難的人,顯然他在基督教與其他多神信仰的人民之間搖擺不定,兩邊都想討好,這是為了掌控人心常見的政治手段,最終的結果就是對兩邊都妥協,將那個時代的基督教變成一個四不像的宗教體系,這樣的人會用自己的權利改變安息日日期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他並不是真正信奉基督教的人
我又分別查到了:
如何從安息日改到星期日之真相?問答列表可以看到答案
聖經明明說一周的第七日是安息日、是聖日,一周前六天工作、第七天要休息跟主在一起出埃及記 20:10)(出埃及記 35:2
但最後一格用聖經也告訴我們不要彼此論斷,大家都感謝神,重點只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馬書 第14章
逐步的變化表示「是逐漸變化而來的。」「但在邏輯上他們應守星期六為安息日。」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不會有人發覺異樣。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
1.目前西方基督教的主流已經用主日取代了安息日(是主流並不代表是正確的,潮流也一直都在變化)
2.安息日在星期六、主日在星期日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個主日是怎麼來的,但主日跟安息日本來就不是同一天。雖然我感覺遲鈍,但是我能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考察,這可能是神能幫助我完成研究的唯一原因,因為神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有疑問祂必定會幫助我找出事情真相,感謝神
莫雲桑接著還有說,我們一切信仰根基是聖經,而不是教會或遺傳。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明白我們所持守的信仰是否正確、合乎聖經。還大大的稱讚道格牧師的講道是他看過最好的講道!深入淺出又容易懂,特別有聖靈的恩賜。最主要的是很合乎聖經,因為他都是以經解經
莫雲桑提出了兩節聖經經文(約翰一書 5:3)(啟示錄 14:12)用以說明上帝誡命是重要的也是需要的。(我想這是指著得救說的)
我們的遵守誡命的動機是由於愛上帝、愛人,這才是真正的在遵守誡命,不是表面遵守,那樣是偽善,基督徒應該表裡如一。他最後還提到了願主賜給我們屬靈的眼光來分辨真偽,我想我們應該是很需要的。
千秋桑提出兩處經文(哥林多前書 1:10)(哥林多前書 1:12-13)表示保羅在此處教導人信的是同一位神,教人的人是人,我們應該看的是神,也不要為了比較喜歡誰的教導而起紛爭。我們要是真心愛主,就不應該在教會裡用各自的牧師分黨分派別。
主卑桑也表示,我們跟隨的主耶穌,祂著急傳福音的速度、重視培養門徒的品格,結果大家卻浪費大量的時間在爭論聚會日子。主一定很傷心,這是撒旦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耶穌的門徒們不看耶穌,反而在互相怪罪。也提醒了我們要好好彼此相愛這一點。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言 16:3
這篇查的資料到這邊結束,我知道真的查了很多,查資料一開始只是為了滿足我對基督教信仰的好奇,還有想要了解一些專有名詞,原本是當成研究日記要寫給我自己看的,後來想用寫作的方式記錄下來。
「明白神的旨意」這句話引起我很多疑問,算是我的原動力。因為我想知道自己能對神的心意理解、認識到什麼地步,如果我不去認識神,我就不會懂這是什麼意思。
我想弄懂,所以我研究,並且存著敬畏的心做研究,絕對沒有想要詆毀我們慈愛的天父的意思,請不要誤會我對神有敵意,事實是相反,我很敬畏神、並且渴望獲得真理跟永生。
就算我能查得再多,還比不上單純相信福音、單單信靠神來得美好,因為基督教的神跟我們談的是感情,講的是關係。
我這個人的表達方式有點過於理性,不善常表達情緒,有點像柯P講話那樣,想表達對事不對人這樣子的我,常常讓人誤會我想表達的意思,所以這裡需要再次聲明一下,我做研究並不是在質疑上帝,只是想要更加了解天父而已,請不要誤會我研究的動機
我的研究動機就是為了尋找真理。就是這麼簡單。
哲學思想常常出現矛盾、自以為是,我已經看膩、厭煩了。
所以當我看到聖經耶穌說這句話的時候,很是心動!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 14:6
我相信真的神是存在的,而且現在祂在我的周圍也很有存在感,創世紀第一章就說了這個世界是神創造出來的,天地海風、白天黑夜、星星月亮太陽、植物、花、樹、動物、鳥、魚、人通通都是祂創造的,都是好還有很美好、也就是現代人說的療癒。
Photo by Kwang Mathurosemontri on Unsplash
Photo by frank mckenna on Unsplash
Photo by Chris Charles on Unsplash
Photo by Juan Gaspar de Alba on Unsplash
Photo by 贝莉儿 DANIST on Unsplash
看到那些美好就會讓我想起神,我怎麼能說神沒有存在感?
那樣說我就說謊了。

起初我知道基督教是一神信仰時也覺得太狹隘,但是仔細想想: 如果你的神,是最大、最有能力、最有智慧、最愛你、對人最好、永遠存在、隨時隨地都可以陪伴你,會給你力量,什麼事都會照顧你的神,這麼完美的神,你有什麼理由不拜祂?拜一位神不就夠了嗎?
假如你是考生考好學校,你就要去拜文昌帝君、假如你想談戀愛求好姻緣,你又要去拜月老、假如你要生小孩,你還要去神社求子球安產。那樣實在很忙所以你乾脆統一去拜媽祖。事事都只需要拜一位神,這樣最後你也是只選一位神來拜對吧?然而事成之後你還得跑去還願。
我就想這麼多神存在到底有沒有意義?是不是一位神就夠了?要選就選最好的,這樣成效不是最好嗎?基督教的神是超越時空、全宇宙最大的創世之神,聖經稱呼祂是萬君之耶和華,祂可是最強的啊!
而且你要拜祂還不用跑來跑去,只需要隨時在心裡跟祂禱告。
在家、出門、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只需在心裡暗暗的跟祂禱告,祂通通都聽得到!
不用跑來跑去陀螺轉,只要單單侍奉專心拜一位天上的神多好!
就像之前流行的斷捨離一樣,不是也很多聰明人發現:
其實人真正需要的東西沒有廣告上那麼多,真實好用的幾樣就夠了。
同樣的道理我們也不需要去拜那麼多位神,拜過了幾位神連自己都記不清,這樣子神真的會保佑我們嗎?
真實好拜的神一位就夠了。
閱讀聖經:馬太福音 第7章
我自己並不喜歡沒理由的信教、盲目從眾、背頌意義不明的咒語、叩拜時要算次數,幾千幾百下手都麻了,完全不知道是不是叩首多比較多下就會比較靈驗、不停的跪下去又站起來的儀式、人擠人燒香燒紙錢搶頭香又擠又汙染空氣、賣首飾賣水晶賣御守,跟你說花了錢,這個物品就能夠保你平安(到底為什麼一個裝飾品可以保護人?)..等等只做行為形式、原因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什麼要這樣做?從來不說明理由。這樣照著做也只會更加迷茫...。
這裡沒有針對任何宗教,只以我見過的舉例。盲目相信、拼命在人前跪拜、花錢買什麼過過香爐的東西,不帶著好像就會考不上好學校、或生病、被鬼纏上、找不到情人、生不出小孩、或出什麼大事一樣,這種世界觀才是多麼令人擔驚受怕啊!到頭來那些拜人手做的雕刻物的宗教,結果都只是令人感到困惑又空虛,人的心裡最後只想著要自己好,這樣活著哪裡幸福?
閱讀聖經:哥林多前書 第10章14-22
在靈裡,我情願被鬼魔討厭,也要跟著我認同的良善公義的天父。
認識耶穌以前我辦不到,因為經上明說藉著子才能到父那裡去, 要心裡幸福平安的生命就一定要認識耶穌, 祂會賜給我們新的心,我們所看見的世界從此就變得不一樣。
因為祂事事都會跟人講道理,也讓我認識祂,也有給我選擇權,並且尊重我的自由意志,深深的愛著我,傾聽我的心聲,總是用最好的方式來滿足我的需要,餵養我、照顧我、使我得飽足。最重要的是,祂使我心裡有真平安
讓耶穌住在我心裡,神就與我同在,祂與我同在就會看顧我,我就不會感覺孤獨。永遠讓耶穌住在我心裡,我就永遠不會孤單。

JOJO系列的黃金精神,就很能體現出基督徒們要學習的心。可以細看一下下面這首歌的歌詞,維護正義與邪惡對抗為中心,既使是普通人只要團結,也能盡上自己一份力等等。
(純粹推動漫的部分)可能因為作者荒木老師喜歡西方搖滾樂、也喜歡美漫風格,從小受到西方文化薰陶,思想較為自由奔放,他的漫畫表現力也相當的強。我覺得荒木老師能在一個普遍信佛教的國家,畫出這樣的作品還大紅大紫,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奇蹟!(此處不做進一步探討)
除非我有私心,把耶穌趕了出去,那樣聖靈也會遠離我,我就又變得孤獨了。所以平不平安是人自己選擇的問題,也有時候是撒旦做的(因為他要反對神),不是神的問題,只要認清這一點,一切過往經歷到的問題就變得很明瞭。
人能走出過往傷痛,藉著經驗成為別人的助力,就是一種神的祝福。 因為祂醫好了人心裡的傷口,恢復人榮美的形象,使人成為能做善美事關心人的人。
人容易被許多靈迷惑,所以要謹慎你遇見得是什麼靈。 下面的經文有寫如何分辨靈。
閱讀聖經:約翰一書 第4章
真的神,祂就像這個可愛的笑容一樣,治癒你的心
我曾經是以難民身分進入祂的避難所,祂曾經大大幫助我數次,當然也包括這次自主研究,我紀念神曾經和現在給我的倚靠,相信只要我的心不偏離祂的善,祂將來也會發慈愛扶持我。
有什麼困難都可以像他祈求,祂會幫助我,必定也會幫助你。

下一篇附錄是查資料的副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