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5章-避邪祈福炸邯鄲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炸邯鄲,這可是台東一個很重要的大節日,剛搬來就遇上了這個震撼腦容量的洗禮 ,為了深刻體驗這個活動,我全程參與其中 ,從小到大我應該是個好奇寶寶無誤,任何事都會讓我超級感興趣,尤其看到女兒的行為後更加了解自己,記得女兒6歲的時候我叫她去關掉煮開水的瓦斯 ,她竟然用自己的雙手去擁抱滾燙的熱水壺,聽到沖水聲問她才知道她為了體驗燙到是什麼感覺 ? 而做了這件傻事,結果兩個手掌起了好幾個水泡,好險她知道趕快去沖水 ,她也曾用舌頭去舔插座,想知道被電到是什麼感覺 ? 當然不勝枚舉的例子伴隨著她長大,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我,也許我們來自同一個星球 ,所以我也得好好體驗一下炸邯鄲,怎麼能錯過呢 ?
整個台東在這時擠了滿滿人潮在兩條大街上,夜空被煙火點亮著,像煙火接力賽,幾乎不停歇 ,而每一個商家都準備滿滿的鞭炮,當神轎到來 ,就狂炸神轎和神明以及抬轎的人,炸越多來年越旺,每當這時我會不忍看的閉起雙眼,因為我會感受到深沉的痛,像炸藥是炸在我身上那樣 ,就在這時兩顆鞭炮不偏不倚地就剛剛好彈炸到我身上,然後掉落下去,這時我感覺我為抬轎的人感到痛且瘋狂著,就像催眠曲ㄧ樣的催眠著抬轎的人和觀看的人群,瘋狂的high到高點,一間接著一間炸,煙火也是一球接著一球放,伴隨著滿街水洩不通的人潮 ,就像是永遠不停歇的光火交響樂,突然間大家都跑到路中間排隊跪下,好奇的我也跑去跪著,然後神轎就從我們頭上滑過,聽說可以破除厄運,宗教的盛事一直都是人類關心的話體,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神散落在不同的角落,照顧著人類,只是到底這個世界有沒有神呀 ! 我是相信有神的,而且我相信真正的神在我的星球,我不排斥任何宗教,我也尊重任何宗教,也對所有的宗教盛事有著滿滿的好奇,我都會懷抱著虔誠的心去參與,尊敬且尊重,對我來說所有的神都是同一個,只是因為各國的生活習慣不同文化不同演化出不同的神,我相信真正的神有著大無私的愛,就像我星球的媽嗎 ,無論做什麼說什麼,都用溫暖的光擁抱我,當神轎飛快地前進滑過我的頭頂時,我好想偷偷抬頭看看有沒有開關或密碼藏在神轎裡 ,我在頭腦裡閃過一秒的猶豫,神轎已經離我好遠了,我也站起來準備往下一個高潮前進
炸邯鄲的另一個高潮,就是炸真人寒單爺,一路走到台東的名廟天后宮,看著一個一個沒穿上衣,頭綁紅巾,身穿紅短褲的男子 ,自願上去轎上直挺挺的站著被抬著繞著,當著眾人的目光讓鞭炮襲擊沒穿衣服的上身,手上揮舞著榕樹葉做成的扇子 ,保護著臉,也有驅邪的作用,每個寒單爺可以承受的程度不同,繞行的圈數就不同,有人3圈有人5圈6圈的,聽說被炮炸過會洗去身上的罪惡,寒單爺又稱流氓神,這一炸就可以避難祈福,看到好多人帶著大砲照相機瘋狂地捕捉著每一個瞬間,於是我就前前退退著,又想看清楚又怕被炸到,又覺得好痛,感覺我是個超級敏感的人,我是乎可以感受到人類身上散發出來的喜怒哀樂痛,看著眼前的景象我像吃了魔幻藥那樣興奮且迷茫著,偶爾又感覺椎心刺痛,這種感覺從小到大不停地在拉扯我的人生,不間斷地尋求刺激和害怕並存著,極度的刺激就會感覺到極度累,當我累了時就想回家了,回到我的星球去感受一下陽光媽媽的擁抱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