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2章-在火焰上跳舞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人生是一把正在燃燒的火把,那我ㄧ定是在火焰上跳舞的那個人,終於抵達東部了 ,這是一個叫台東的城市,位於台灣這個小島的東邊,稱台灣的後山或後花園或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 ,前幾次環島經過 ,但都沒深入過,ㄧ直到十年前來打工換宿 ,覺得好像記憶中我居住過的星球又有點像地球上我最愛的國家澳洲,但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搬來住,因為這裡是一個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地方,但又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沒有親人沒有朋友在這裡,但又感覺我是從這裡進入台灣的,就像在澳洲時,我總是認為愛爾斯泉是外太空和地球聯絡的重要窗口 ,那裏ㄧ定有一台時光機可以回去我的星球 ,但我得先收集好資訊,下了車跟房東拿到我租的套房的鑰匙,因為太臨時的決定,所以只要有地方住就好,也不知道裡面長怎麼樣,貨車也剛好到,下了貨打開房門 ,整個房間又暗又髒,滿滿的灰塵 ,有上百隻的蟑螂在地上爬行,這是屋主多出來的房子,不曾租過人也都沒住過人,還是透過小學同學介紹才能那麼臨時租到,整個房間最愛那個大陽台,如果說我喜歡海喜歡山,那是因為我ㄧ定不能沒有陽光和風,我需要大自然的靈動,我最討厭黑暗的地方,所以我不喜歡夜晚,更討厭睡覺這件事或許在我的星球無時無刻都是光亮的,也不需要睡覺,所以在地球我也不習慣夜晚和睡覺這檔事,每次ㄧ到天黑我就可以感受到各種生物在流竄,我看不到但可以感應的到,可能我的層級還不夠,所以我還不能跟它們接觸或是在我的星球裡沒有這些生物,所以我不能跟它們接觸,在白天我喜歡滿滿的光線灑進屋內的感覺,陽光是我吸收能量的來源,看到陽光就好像身上的電池在充電ㄧ樣,我會變得有精神,不出所望台東的陽光源源不絕又烈又多,但我皮膚的構造又不適合曬太陽,是不是我星球的光是柔和的或是這皮膚是我借來的,不管是不是借來的總之我就是得把它照顧好才行,因為現在它在我身上成為我的一部分
雖然說來東部是找回家的路那會不會也有我星球上的夥伴也是來到東部在尋找跟我ㄧ樣的鑰匙回家,如果剛好有,我們是不是可以一起變成人類然後互相幫助尋找資訊再一起回家,突然我好想找到可以聽懂我說的話的夥伴喔 ! 活到50歲的我依然覺得自己像木偶像機器人,不是人類,我是ㄧ個在宇宙迷失的旅人或是被丟進地球磨練的外星人,茫茫然在找尋回家的路
環顧著房間,不管房間多麼髒亂我還是坐下,我想像著在台東有一個人 ,我不用跟他說話,兩眼對望就可以把彼此看得一清二楚,用腦對話,我很不喜歡說話,小時候都被家人說我孤僻 ,而這標籤就一直伴隨著我長大,內心的我ㄧ直是很孤獨的,因為我不會用說話表達我要說的話,也不懂大家為什麼都不用腦對話,所以在熟悉的地方孤單那不如在不熟悉的地方孤單來的自然些,我很喜歡一個人自助旅行,去過幾十個國家自助旅行 ,到每個國家生活一段時間是我每年要做的事,因為跟人類相處很累,既然離不開地球那就離開人類的世界,用自己的生活模式在沒人認識我的地方生活一段時間,就是對我吸收能夠繼續生活在地球上的能量來源最好的儀式,不用太多的語言我就能安心做自己,然後暗自觀察人類的生活模式和說話模式,找到這模式的密碼進入這個世界,我就有了成為人類保護色的生存方法 ,找到資訊找到同伴找到回家的路
站起來拍拍屁股,我看這裡暫時是不能住人了,站起來走出房門,鎖上房門出發去找飯店吧 ! 應該要住幾天飯店吧 ! 讓自己有時間整理這個租來的房間,夜晚又來臨了,在街上吹風是舒服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太陽但很討厭熱,所以我喜歡歐洲的天氣,冷冷的好舒服,我喜歡夜晚的風卻不喜歡夜晚,但我又喜歡抬頭看夜晚的星星因為我知道我的星球是裡面的其中一顆星星,記得幾年前在摩洛哥的沙哈拉沙漠,那裡的夜晚是唯一讓我感覺到不害怕的夜晚,於是我自己一個人離開沙漠的帳篷,在那冷到不行的空氣裡我閉上雙眼張開雙手擁抱黑夜,那是唯一一次我喜歡夜晚,我沒感覺到有生物的靈動但那時我感覺到我的星球離我更近了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