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4章-執著的使命進行曲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才剛覺得ㄧ切就緒 ,可以放鬆的第一天,馬桶就壞掉了,趕緊告知房東,房東答應更換ㄧ個新的給我,但是這幾天是台東的大日子,炸邯鄲 。。。。。工人都跑去忙宮廟的大事,感覺整個城市都停擺在這個瞬間,寒單爺已經成為這個時期的話題,所以短暫時間裡我將沒有馬桶可以用,因為找不到工人, 應該是需要ㄧ個星期的時間,所以這個星期最大的課題是上廁所,而且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在我的星球是不用說話、不用吃飯、沒有夜晚、也不用睡覺,永遠有著溫暖宜人的陽光,但是我不記得在我的星球上到底要不要上廁所 ? 我在想應該也是不用上廁所,所以才會有這個課題給我,讓我可以收集一下上廁所的資訊.......
第一天每次要上廁所我就得跑到加油站去上,一天來來回回好幾次,第二天覺得這樣太累了,於是我準備了個水桶,想上廁所時就去水桶,然後再倒到排水孔,如果要大號呢 ? 就只能去加油站,這讓我想起了在國外找廁所的經驗,有一次是在加拿大的蒙特婁,那時開著車在冰天雪地裡,這個城市是個地下城市,因為冬天太冷了所以城市蓋在地底下跟澳洲的地下城市庫柏佩地一樣 ,因為沙漠太熱又剛好開採蛋白石而把城市蓋在地下,以及義大利南部的馬泰拉地下貧民窟因為天氣惡劣而把洞穴當作居住的屏障ㄧ樣,都是利用大自然天然調節成為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 ,有幸三個城市都去過也住過,就在加拿大蒙特婁這個地方開車卻怎麼也找不到公共廁所,活生生忍了 7個小時,記憶中好不容易找到ㄧ個公園裡有公廁但門卻上鎖,瞬間崩潰,最後拿起女兒的尿布在車上解決,從那時起每天出門ㄧ定先去買一杯超大杯可樂,充當車上行動尿桶,20幾年前應該還沒有賣行動尿桶吧 ! 還記得在紐西蘭南島的ㄧ個城市的背包客客棧,ㄧ樣下著大雪,客棧的廁所在1.2百公尺遠的地方又下著大雪,後來只能在大雪紛飛下跟室友互相守望的在房間外面雪堆上上廁所,看著熱騰騰的尿把雪溶出一個小洞 ,還有一次在義大利也是因為實在是找不到廁所忍不住尿在褲子裡,在寒冷的歐洲街頭把大雪衣外套脫起來綁在腰上為了遮蔽糗態,伴隨著寒冷的身軀急急忙忙地回去Airbnb換褲子,其實在歐洲上廁所要付ㄧ歐,站著喝咖啡1.5 歐坐著喝3 歐,所以站著喝咖啡又可以上廁所是最划算的,但也因此陷入深深的惡性循環之中,因為喝咖啡特別愛上廁所呀 ! 說真的上廁所這件事真的是我的噩夢,尤其是晚上上廁所那就是噩夢中的惡夢,因為我不喜歡夜晚也不喜歡上廁所呀!
但無論如何我終於開啟了我的新生活了,骨子裡是開心的是愉悅的是興奮的,就像沙漠的旅人遇到綠洲ㄧ樣大口大口喝水,而我是大口大口呼吸著空氣和吸收著太陽的能量,在這裡或許是我心靈的ㄧ個大釋放,適合我不需要多說話,也很容易找到沒有人的空間放空和冥想的生活模式
終於ㄧ個星期就這樣漂過去了,馬桶終於裝上ㄧ個新的,廁所離床很近,解決了我討厭晚上上廁所的惡夢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