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當初看這本時,對於雪兒這樣不管不顧的衝動有點膽戰心驚,她未必什麼準備都沒有,但她真的準備不周。不過同樣一件事情,晚個10年發生,她也許就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雪兒的旅程不只是旅程,也是她面對自己的開始
一切都從她母親去世開始,雪兒的世界彷彿就崩潰了,她開始自暴自棄,吸毒、出軌、墮胎......最後還離了婚,直到她衝動地做了一個決定:一個人徒步走太平洋屋脊步道。
絕望時,常常都會不管不顧的做出一些決定,大概都會想:反正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在那平均海拔就兩千以上、地貌氣候多樣的步道,必須說,看到她的裝備真的會讓我嚇出冷汗。
在高海拔上徒步不僅危險又需要適應,雪兒旅途中遇到的人,大多也都是這樣,都有先去別的地方做訓練、適應,長期規劃,才轉往這邊挑戰。當他們聽到雪兒就這樣來挑戰,也都嚇到,還背了大到誇張的行李。
然而,雖然一開始就艱辛,雪兒也說她剛開始就後悔,但她依然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一本書怎麼能夠真正寫出一個徒步旅行者所需要做好的心理準備?那種絕望、疏離、焦慮、痛苦,尤其是痛苦,無論生理和心理的痛苦都會把你的意志力狠狠切開。
心在迷惘時,總要有個出口
當初跟朋友分享這個故事時,朋友聽完笑說 :這真的很標準白人的故事。
聽到時也不禁莞爾。
也許是好萊塢電影給人的印象太深刻(這本書也有翻拍成電影),聽到"不顧一切"、"勇敢冒險"、"平安歸來"這些要素,帶到一些壯闊的風景,一幕幕都是好萊塢等級的畫面。
不過曾經迷惘過的我,也有段不管不顧,到處流浪的經驗,雖然沒像雪兒那麼瘋狂,但也是常常背包拿著就走了,但沒有目的地,只知道我必須走出去,不然我內心的迷惘沒地方可以發洩。
雪兒在太平洋屋脊步道往前走,她過往的不堪就像留在身後,她對母親的思念也在這旅程中得以解脫。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心靈雞湯,但這種自己親身經歷的磨練卻是喜歡的很,就像自己也跟著走過這趟煎熬。人生就是走過一段又一段的艱辛,終點不一定是救贖,會失去些什麼,也會得到些什麼。
會知道,即便人生到谷底,沒有性或毒品,依然可勇敢往前走。
恐懼,常常來自於我們說給自己聽的那些故事。
年少與輕狂
不知道是否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己漸漸失去冒險的衝動。
這輩子有沒有做過,內心其實很煎熬,但依然勸自己要堅持下去,用意志力打敗其他干擾的事情?
如果沒有,做一次看看,會是很值得的。
《我認為我們只有一次的機會,所以在這一生中所做的事情是很重要的。》


+++HacHi+++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得]竹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得]童話裡隱藏的世界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得]殺劫(新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得]您已登入N號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得]愈少人認識我們愈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得]致富心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接納自己,放下壓力,活出真實的自我|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EP036探索心理陰影的核心,幫助你接納內在的不完美,助你成為更完整、更堅強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4-06-16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8】聖愛海洋點化~思維局限被釋放,能安然地接納如實的自己,就不會限於「未知」的恐慌🍀🍀🍀fumi老師:❤️❤️❤️ 🥰🥰🥰同學👨‍🎓說:「當我能清明清楚的「知」,我就不會陷於無明的害怕恐懼中;當我能安然地接納如實的自己,我就不會限於「未知」的恐慌裡。」這段話背後蘊含著一種對於清晰認知與自我實現的探求。 🏈🏈🏈當我們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在,接受自身的優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3
[非全文試讀心得]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by 吳洗娟|時報文化(2024)【敗粉成長之旅,是為了再次去愛】 她找到許多有相同境遇的粉絲,一起回看各自失敗追星的經驗,以及界線逐漸模糊的偶像與粉絲文化,希望讓這些撼動社會的偶像犯罪,不僅止於個人情感的損耗,也能獲得療癒與勇氣,找回自我,再次盡情去愛!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5-27
她只是擁有挑戰改變的勇氣|《她其實沒那麼壞》觀影心得現在這個社會雖然大喊族群融合、接納不同的意見,但是多少人可以在接受不同意見時聆聽、思考並且一起討論並提出不批判的意見? 其實都只是角度問題,只是問問自己:「你有改變自己角度的勇氣嗎?」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4-03-02
剛開始寫閱讀心得根本不知道寫什麼,又怕寫不好,那時候很討厭自己 ! 那後來呢 ?都說閱讀能帶給人力量,讓人重新思考一些心裡卡著很久的事,這次我是領會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4-01-10
電影 |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愛自己的方式 (有雷慎入) 這部電影和我想像得很不一樣,我一開始以為是類似探索世界,發揮自己的潛力無限,但這部電影真實的令人絕望,女主角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找尋自己人生,可說是被推著走的,在母親離世後他的世界也崩塌了,劇情讓我聯想到他其實一直在做媽媽期待的女兒,而非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8-09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改編自雪兒.史翠德 的同名小說,請到花神咖啡館和藥命俱樂部的導演尚馬克瓦利,熟悉導演的風格多少會知道電影將會有許多好聽的配樂。如果喜歡【阿拉斯加之死】以及【127小時】,應該會喜歡【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是一段透過旅行找回自我的故事,人生到了某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雨中即景
2021-03-25
我的書單- 放慢速度的勇氣 有一種心態叫放下放慢速度的勇氣 *超跑和人生一樣 有狀況好 也有狀況不好 *吃虧就是占便宜 *幸福取決於你的內心 *遇到突發狀況 用鈍感去享受一切 *謙忍堅恭 有一種心態叫放下 *打心胸放寬不去理會做自己的事 *人的一生受他人的議論是在所難免的 *人都要面對生存的問題 只要活著都會有一定的壓力 *不為貪婪誘惑  量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