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更重要的使命,接受這一切安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寶Peggy沮喪的坐在餐桌玩手機。問她在學校好不好?她說:不太好,因為班上排球隊請她退訓,原因可能是個性不合。

不喜歡被囉嗦、反應在情緒和動作上

  整件事我沒有深究,畢竟對心情不好的人來說,要再掉入不開心的旋渦是二次傷害。只能從她與媽媽對話的片段理解,應該是她不喜歡別人囉嗦、提醒,也看不慣那種說好要打球,卻漫不經心的隊友。
但因為個性太直,遇上看不慣的事,情緒就會寫在臉上,久了同學可能也會覺得她不好相處。這是「成長第一課」,我們很難要求別人都和自己一樣,用同樣的心態面對一件在乎的事。

巧了,我也被請出隊過……被討厭了?

  這件事勾起我國中時的回憶,國二從160cm飆長到179cm,學校也是班級排球隊,原本我也在裡面。但說真的,以前沒打過,臨時抱佛腳的結果當然是表現不太OK,主導者私底下透過和我比較好的同學希望我退訓,聽見這個訊息,當時沒多想,就直接離開了球隊。事後我們班被打得落花流水,這個結果想想好像也沒有必要在乎有沒有在場上。
  小寶的心情我100%可以理解,她和老爸的個性、命運都很像,所以把國中的過去跟她聊了聊,聽完,她也慢慢有了笑容。我知道這不是打不打球的問題,而是覺得自己被「討厭」了!

相信上帝/佛祖/命運/任何一個你的信仰,這都是最好的結果

  睡前,我到她的書桌前陪她談談,要學習相信現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結果。有的人適合在人際關係裡打滾,有的像我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快樂。
  把時間拉長來看,這些個人的小感受就微不足道了。
  高中是一個很棒的時期,好好去享受,但也只是個過程,同學們未來會各奔東西,沒人記得這麼多事,馬上就會有新的活動和聚會出現,排球隊的事情很快就會被丟到腦後,這……就是人生。
  大家都很忙,沒有人會記那麼多事。

承擔你的使命,其他的其實都不重要

我提醒她回頭檢視自己已經「擁有的」。史上最年輕社會教育貢獻獎得主、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入圍、為高雄市政府創造了繪本,還要在下個月帶偏鄉的學弟妹們一起創作……同年齡的同學都還在懵懂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承擔社會的責任。
  她紅了眼眶,心裡難免會覺得委屈,執著是個課題,到老都還是要修,再難過還是要面對一切。
  我對小寶說,爸拔並不在意妳有沒有考100分、上了什麼學校,重要的是妳能為自己和妳有緣的眾生努力些什麼。我們都有自己的使命,面對它,承擔它,然後……其他的其實都沒那麼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公益出版平台所發行的書籍,以公式化微出版為方向,目的是提供各種學科之外的專業技能給偏鄉的孩子們。書籍內容不限,電子書不收出版費,也不支付版稅,買賣所得全數用在偏鄉教育之上。   每本著作都有ISBN國際書碼,也能協助出版實體書。我們歡迎所有想出版電子書或實體書的朋友們一起來努力,貢獻所長給偏鄉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康報】保護眼睛你有更風潮的好選擇Simmpo 防窺抗藍光簡單貼Simmpo 防窺抗藍光簡單貼,可以有效減少手機使用對雙眼造成的傷害,同時保護隱私和還原螢幕色彩。這款保護貼不僅擁有葉黃素酯,還有許多眼科醫生推薦,而且比他牌抗藍光保護貼濾除 3 倍有害藍光,操作簡單,適合所有使用者。產品還貼心附贈所有貼膜會使用到的工具,提供良好的使用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05
SPIRE五個快樂核心,你有《更快樂的選擇》《更快樂的選擇》是一本充滿洞察力的書籍,作者塔爾.班夏哈強調了樂觀進取的心態對於實現快樂的重要性。這本書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幫助讀者建立樂觀心態,引領讀者深入思考自己的生活,並找到平衡各個核心元素的方式。相信讀者讀完這本書後,將更有信心走上一條更快樂的人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3-10-23
好書推薦 | 最有專注力的一年 (在斜槓世代,把每件重要的事做得又快又好,讓你一心不亂的高效提案)我們正身處最容易分心的斜槓時代 我們的人生成就取決於我們每天關注的事情 我們如何度過每一天 就知道我們會如何度過這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0-03
【從東奧聊人類圖】這世界近7成的人,享受投入過程,比鍛鍊意志力更重要今年我國選手在東奧奪牌數創新高,而從社群上網友的言論素養看來,也讓我有一種台灣人「集體大躍進」的激動感,好像很多人一起,覺醒或正在覺醒的路上。當然,不是所有人。不過從很高比例的留言內容看到,人們開始顛覆以往的價值觀,回歸到真正重要的事物,包括留意「雖敗猶榮」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08-03
你沒有一開始就要受傷的必要     這陣子失去工作,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家人都有很多的衝突。     我為了別人去嘗試新事物,然後失敗了,接著再度被怪罪。     那是因為你不仔細,都是你的錯。     不知道就學啊!     然後做不好,變成都是我的錯,我也理所當然的被受罰,被罵我也認為理所當然。     漸漸的,我拒絕嘗試任
avatar
言雫(滴)
2021-06-21
謝謝曾揹起68公斤的我!《火神的眼淚》一通119的使命必達,是有人為你的生存在負重前行從一出生認識這個社會開始,這些救護車、消防車就在路上每日奔馳,我們已習以為常,甚至對鳴笛聲感到焦慮;卻是他們用生命在援救其他生命的關鍵每分每秒。我們認為應該安穩存在的體制,一通119就使命必達的理所當然,事實上是他們為了接住所有人生存下去的安全感,而不斷在負重前行。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05-08
「這世上的一切,只要有時間的推移,都會過去。」唯一不一樣的,是過去後無可奈何或心甘情願所留下來的情感。可以是抹不去的傷疤、揮不去的遺憾、淡下來的衝動、消失掉的熱情。當然也可以是忘不了的回憶。 不管是什麼,共同點是一切都會過的。
Thumbnail
avatar
葡萄乾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