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家長心路歷程-從擔心長不高到擔心受傷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為球員的家長,心路歷程的轉變,讓我從國小怕她長不高,讓她打籃球的只關心長高,不要受傷就好,國中本以為她會選擇升學國中就讀,沒想到還是進到了籃球隊的國中。進入國中後,因為住宿,每到放假時,我會去學校接她,收假時,我都會提早載她回到學校門口,因為前一年半每次回到學校都要在車上哭半小時,不進學校,因為太辛苦,身為家長的我曾一度想讓她放棄,但又覺得放棄後之後的人生會讓她養成碰到困難就放棄的想法,所以還是狠下心得逼著她繼續接受訓練下去!

升到國二,進入12人名單,也有成績,雖然還是替補上場,但可能有些許的成就感也就抵消了辛苦吧!國三的最後一年,比賽前,十字韌帶斷裂,我也是隔天才被通知到學校帶她去檢查,因為假日,所以先去做一些處理。第一次看到腫漲的膝蓋因為受傷,抽出三大管的血水,感覺得出來,她很不甘心,第一次看到她露出這樣擔心的表情,一直說應該沒事,其實心裏有底了吧,家長的我也就配合著做復健先,因為面臨著高中是否繼續打球的選擇,要到高中試練,如果繼續,勢必國中聯賽完就開刀,也要高中教練能夠接受這樣的休息一年!她不出色,但知道做苦力,所以私下也找了幾位高中教練聊過,希望她還能有機會,但擺在眼前的是開刀的安排,做為家長,這時的心情真的覺得應該就好好讀書,不要受傷了,但還是尊重她的選擇!

有時覺得自己的心態,從長高就好,到喜歡看她打球,到擔心沒法回到球場,很微妙的感覺,自己也發現了陪伴她的打球過程,讓自己也是更增加彼此的依賴,索性我就帶著她陪著諮詢了6家醫院,一直到最後兩個人討論了一 兩天才決定開刀醫院!真的能體會我年輕當時雙眼開刀,我老母擔心到哭的超久,老母怕到時候我開刀完看不到了的心情!從開刀前一天住院,到出院,我在醫院裏面都沒深睡,深怕一個有問題會來不及反應!一直看到出院她不會用拐杖,知道她想哭又忍住,真的覺得她國中這三年真的長大很多,雖然事後有說她沒想到開刀那麽的痛!

經過一年的復健,最近開始加入球隊正常練習,只能還是在旁邊支持,去拜拜的時候,總是祈求希望別再受傷了!我想,目前也只能這樣想了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