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關心黑潮發電的緣起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粉絲專頁原文發表於 2021 / 10 / 22 )
我是看了下面這篇 2008 年 12 月 16 日的聯合報報導,才開始關心黑潮發電的 :

台大研究:黑潮發電 夠台灣用還有剩【註 1】


還記得看到「夠台灣用還有剩」的標題時,當下的反應是 : 有這麼好的事 ! ? 那當然應該努力研究及推動啊 ! 也沒有太過考慮自己不具備相關背景,就這麼一頭熱地栽了進去。
轉眼多年過去了。因為研究黑潮發電的緣故,讓我得以遇見一些人,其中甚至有部分學者專家,願意對我這個毫無背景的後輩鼎力相助,讓我十分感激。而我也在思索多年後,針對錨固的難題申請了「島嶼錨固」方案的專利【註 2】,並順利獲得通過,算是沒有繳了白卷。
總之,我很希望日後能有機會驗證,是「夠台灣用還有剩」這句話終獲實現 ! 或者,是我被這個標題苦苦騙了那麼多年 ...... ?



【註 1】
因為聯合新聞網要付費會員才能看得到舊報導,所以此處只能提供其他網友轉貼的版本。轉貼的版本不只一個,有興趣的朋友用標題作關鍵字搜尋即可查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文晏
劉文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