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之速食遊戲 實戰演練班心得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麥當勞之速食遊戲 實戰演練班心得 2019年10月23日·發佈
1.知道不等於做到,做到不等於做好 (情報收集要有精確的數字,對手與你的時間都一樣)
2.市場初期對每個商品的訂價策略接受度都是大範圍的接受,但期中期末是會被慢慢修正的
3.你想的到的事情對手也會想的到(這裡不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是真實的野蠻叢林)
4.人是有惰性的哪裡該發海報哪裡應該縮減人的視覺效果(不要不相信地理位置,風水寶地)
5.隨時感謝你有對手,因為你有對手你的策略才會有成功的機會單一選項不會讓企業進步
6.會行銷不代表會銷售(線上線下,線上是執行計畫可能,線下是把計畫實踐)
7.所有的過程一定要有一個決策中心,需要有更多的情報系統,市場是動態的
8.行銷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銷售人多的地方就是你的戰場
9.不要相信直覺這種,你乾脆 丟銅板比較快
***紀錄****
開場
藉由簡單熟悉到不行的破冰遊戲,開始找三個不認識的人問三個問題填寫資料,心想這大家都玩得很徹底
研究完問卷居然多了一項心美式漢堡你願意多少錢買隨手填了一個金額,後來發現大家的漢堡好像都不一樣有美式中式日式等,我就開始好奇的在詢問別人三個問題中問了你喜歡吃漢堡嗎,為何喜歡為何不喜歡,為何喜歡吃美式為何喜歡吃中式米漢堡,為何你不愛吃漢堡,為何大俠不吃漢堡堡.誤這樣再問下去不小心就透漏了年紀或是對方的年紀不可以這跟我的目的不同然而這有趣的問卷就是涵蓋了主題內容的開始
進場
進去之前就知道,師母有準備早餐,但沒想到的環環相扣的第二環,出現一堆各式各樣的漢堡,倒底減肥的時刻我不是向宇宙下了願望,我不是在淺意識塞入不要再給我各種可能狂胖的東西,但內心雖然掙扎,手腳還是不聽話的向前邁進,拿了一個看起來聽說可能有美味的漢堡就給他進去了
入座
一看到今天的隊友有Jenny Huang,Wan Ling Chang,Cathy Lai,Kelvin Chang,Tracy Yang,Vincent Huang,陳昭賢,Chia-Yu Wu,Peiming Ho,看到大多數都是本來就認識有些更是一起吃過幾次飯或是在其他課程上都有同組或是交集過的心中想這樣應該,行銷課而已嘛,幹業務的賣漢堡一定可以的誰知經過一輪上課解說各種行銷概論的情況下開始了第一場比賽,每組都有買賣雙方,合併討論15分鐘分開討論…5分鐘,第一場就是一個行銷概論的市場模擬考,買方可能是因為我的氣場或是自大以為我會賣東西,從小就是跳蚤市場等到處賣東西,尋找廢棄工場,資源回收,工地檢酒矸,連小便利商店都可以找到買賣機會的我,開始我以為我可以,就不小心氣場拉出地犯下,我知道的買方架構,以先完成陷阱條件,買下應該買的東西,在採買其他選項,賣方希望先求低衝高基本盤量,再提高單價的賣法(事後賣方的隊員沒有採納我的想法,直接拉高商品單價),結果成績不慎理想
中場
中場休息時間,我開始一邊吃便當一邊再次跟同組的同學討論方向,也提到如果我是老師我要讓遊戲更接近真實就是買賣方互換,但就此我並沒有更快速的引導雙方交換想法,以至於第二場開場的時候我們只先慣性地採用了原本賣方的原物料採購,採取了上一波對手的訂價策略,採取了我們假設陷阱條件可能的數量,企圖買斷部份原物料壟斷部分市場,這些都貼近真實市場
結束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成功,對於同組的同學滿滿的愧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