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直銷,卻從不推銷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我怎麼做直銷,以及幫助我太太做微商的嗎?也許答案應該會有:列名單、推銷、發傳單、邀約、找親朋好友⋯⋯等等。
我要說,我不愛以上的所有方式,因為90%以上都會被拒絕,失敗的機會比成功的機會還多,自己受傷難過的心情也比開心還多,所以我不愛這些蠢方式,甚至極厭惡!尤其是推銷了,真的不是很愛,容易失去朋友或傷感情。
現今已是網路世代,再利用這些傳統的方式真的合宜嗎?那肯定是不行;在做任何事情,方法總需要因應局勢而有所改變,像直銷、微商、業務這類的工作,更應該因著環境的改變而有所調整。舊方式固然有它的效果,但有更適宜、更有效的方法,怎麼能夠不讓自己去學習、去跟進呢?
其實直銷真的被很多人做爛了,以為只要完全的複製上線的方式,一模一樣的照著做,就會離成功和財富進一點,這方法可能在十年前或更早真的有效,但在現今的世代,這種一模一樣的複製方式,並不會讓你變得更好,反而需要花上更多的力氣,甚至你還需要面對更多的挫敗,最後你就會茫然的出現許多懷疑,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做直銷這塊料。
其實這些處境都是可以被解決的,只是你的上線不知道麼做,導致最後你只能每一天去懷疑自己,然後開始厭倦,最後放棄這個能夠改變你的事業。
我自己就是放棄過直銷的人,後來為什麼會想再回到直銷,是因為接觸了網路行銷,開始經營個人品牌,我才又重新的回到直銷,開始經營直銷事業;我也就是利用了網路來經營這樣的事業,加上一個自動化的系統,它可以協助我運作一些工作,例如與顧客的關係建立、收集名單、銷售等,我只需要認真地分享內容、偶爾與粉絲、好友聊聊,這就是我後來直銷的工作內容。不需要去推銷、不需要去發傳單、不需要去做問卷、更不需要去邀約親朋好友,網路可以協助你在這一塊的工作,沒有壓力的狀態下自然地完成。
網路行銷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我的時間絕對多出於一般業務和推銷員的時間;業務和推銷員一天只有24小時,這24小時能夠會面幾個顧客,讓你好好去介紹產品或公司?我想一定有極限。但是網路就沒有24小時的限制,我可能這一個小時就有一千多位網路上的陌生人,正在接觸我個人網路上的資訊、了解我的服務,甚至於下訂單,可是我本人這時候正在喝咖啡跟朋友聊天,很輕鬆的,而我一天可能只需要花2~3小時在網路上,分享資訊、和網友聊聊。
我想你也許正在苦惱你的業務、直銷、微商為何沒有名單?怎麼就做不起來?讓我推薦你一個培訓的課程,這是我馬來西亞的網路行銷老師開的課程『吸引力行銷』,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學習,有五年的網路行銷經驗,目前有許多學員都給予很好的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