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我為什麼買 Mac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自 Julien G.
這一篇文談談揪竟為什麼我要買 Mac。
話說我有一台從大三至今用了五年以上的電腦,這台聯強的筆電作業系統當然是 Windows,不過我既不用 IE,也不用 Office,我慣用的瀏覽器以前是 Firefox,後來是 Google Chrome(← 因為實在是太快了 XD),能捨 Firefox 的原因是我幾乎沒裝什麼 add-on,個人比較喜歡簡潔快速的軟體。
Office 的話我很早就改用 OpenOffice.org 了,原因很簡單,我沒錢 ^^“,用盜版?沒有羞恥心跟守法觀念的人才用盜版!(有罵到誰嗎??),沒錢就不要用,OpenOffice.org 的確有很多不如 MS Office 的地方沒錯,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合理化用盜版的犯罪行為,嫌人家賣的貴就不要買,又沒人逼你買!(怒!丟筆)
…離題了 >///<,還有 IM 的話我是不用桌面端程式的,我用 Meebo,缺點:沒有原生的視訊跟傳檔支援;優點:可以擺脫裝可愛的表情圖,對話記錄可以永久保存回味 XD。
然而長久使用 Windows 下來,伴隨著自己年華老去 Orz,真的覺得 Windows 的中文很傷眼,開了 ClearType 裝了正黑體也只有好那一瞇瞇(微軟搞字體消鋸齒的團隊應該砍掉重練),後來在買 Mac 之前的一陣子都用 Ubuntu,早期是用文泉驛正黑,後來用 Droid Sans,話說那 Droid Sans 真的看起來很舒服 ^^。軟體的問題的話其實根本沒問題,如前文所提的除了 Windows 外,其它我慣用的軟體都不需要依賴 Windows。
但這 Ubuntu 也並非十全十美,像是 ATI 的顯卡驅動真的太鳥 = =“,效能差到被鬼抓走,嚴重一點可以說是不具生產力(幸好我現在不需要生產力 XD),不過在顧眼睛的前提下也就這麼忍受著 = =”。也是這樣正式興起我買 Mac 的念頭,開始認真考慮 Mac 的可行性。
歸納下來有幾點,首先最重要牠的字體消鋸齒做的很棒、看起來很舒服。其次可以滿足我用電腦的需求,我要用的軟體都有。第三點,它不貴,請把可以比價的內部零組件和軟體的價錢加起來,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軟體是要花錢買的吼?這些加加起來,還是覺得比較貴的話就當設計費吧~設計也要算錢的咩~ ^^。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所以我買了 Mac ,ㄎ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4內容數
Where I go and what I ge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